並不討厭下雨,如果能保持乾燥。

下雨讓我從裡到外從上到下的不知所措,穿褲子必定泥濘褲腳,卻又找不出防腳濕又可搭裙子的鞋;手忙腳亂的開傘收傘以及加倍摩肩接踵,在在讓人心煩。討厭狼狽討厭濕氣,討厭僅存的優雅隨體溫而去。

女性是一種美麗又具有魅力的生物,身心都有獨特的強壯。我喜歡當女人,除了子宮太過分地展現她的存在感時。「dull pain」,在病歷上我會這樣敘述。注意,這和腸胃炎的來無影腹痛如絞是完全不同。生理痛是頑強而漫長的提醒,連帶牽動附近器官,讓人不知直起身好還蜷起身子舒服。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北真的很擠,很擠,很擠。你可以在東區街頭感覺到,在加州健身房感覺到,在車陣中還有找車位的時候感覺到,但是最經典的,應該是早晨通勤時段的台北車站捷運站吧。

  

     三月以前,從來沒有在繁忙早晨時段轉乘過捷運,一號當天面對人山人海,心得是「東京跟紐約也不過如此吧……(而且我們的捷運比較新比較乾淨比較美!)」從此,踏出淡水線車廂要上電扶梯是我每天第一大挑戰,正確有效率又不至於失禮的以最短途徑最大速度站上電扶梯左側向上走,根本是mission impossible。再來,四面楚歌毫無支撐物個體距離不到五公分的狀態,如何保持平衡以及避免肢體接觸還有保護包包,為第二大要務。有次返家到站竟然因為人太多差點下不了車,幸好身後一位小姐好心高呼,「有人要下車~」然後猛力一把推我擠過前方壯漢才順利脫身。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雖然我手上積了好幾篇寫到一半的文章,但是怎麼樣也沒有這件事重要啦!95級第一炮出現了~~~

    

     惠婷 小肥 與他們的寶貝狗女兒小兪

    從大一就相戀的小肥˙惠婷,恭喜你們要步入禮堂啦!身為準新娘前室友,你們寶貝狗女兒小俞的乾媽,衷心希望你們幸福相隨,永浴愛河~~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我遺落了什麼在你的體內

 

所以夜裡因為palpitation不能睡

dyspnea到眼裡湧上了淚水

Levine sign是我呼喚那碎片的症狀

但它已被你的macrophage吞食

形成一個stable plaque

 

它說那fibrous cap其實很溫暖

放心compensation會讓我維持快樂的表象

儘管有著thrombosis的危機

公主會來餵你服下抗凝血劑

 

 

所以那碎片終究回不到我心上

而我終究無法停留在某一個人的身邊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吐是一件極不舒服的,真的吐出來以後反而感覺好多了。本來以為我人生中關於嘔吐的慘烈事蹟,第一名會是凌晨五點半因為喝多了所以吐在南京錢櫃門口那次;事實證明,關於嘔吐,重點不只在於妳在誰的面前吐,而是吐的地點在哪!

 

    昨晚是外公的壽宴,全家大小浩浩蕩蕩出發去天廚吃烤鴨。下午還去了健身房,以防晚上吃太多罪惡感太濃烈。非常奇怪的,才沒吃幾口就感覺到胃漲漲的不太舒服,因此一堆名菜我都只吃一口;到了煙燻茶錩,更是一陣反胃。壽宴要結束的時候,我極盡優雅之能事的離席去洗手間,嘔出一堆口水,再極盡優雅之能事的回來聊天。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儘管再怎麼不願意,總是有些時候是不得不敞開自己的,尤其是面對婦產科或是泌尿科醫生時。

 

    身為一個女性醫學生,總會有些女生朋友來諮詢一些婦產科相關問題;新生代的婦產科醫生也幾乎都是女孩子,這樣想來,面對這類問題,同性醫師會是大部分人的選擇吧。

 

   但是某次閒聊,一位學長瞪大眼睛反駁我說:「要是我有看泌尿科的必要,才不要給男醫師看咧!誰知道他會怎麼想啊?」爭執不下的結果,是我們決定徵詢路過的美艷女秘書姊姊。

  秘書姊姊:「好像男醫師比較好耶,感覺男醫師通常會比較gentle,比較有耐性跟女病患說明;相對女醫師反而會有『妳有的我也有,害羞什麼?』的心態。」

 

  這樣想也是很有道理,異性醫師為了避免醫療糾紛,也許會更加謹慎;但是異性醫師也許真的不能體會病患的心情……所以說,各位路過的朋友們,請不吝留下你的意見,你會看同性/異性的婦產科/泌尿科醫生呢?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記憶通常以一種扭曲的形式存在,而事實早已湮滅。當過去的證物攤在眼前時,通常連事主都驚愕不已。

 

  國高中的回憶,有一大半是在書寫。在還不流行任何電子通訊的時代,信件跟紙條仍是通訊的主軸;收集了好多好多可愛的信紙組還有紙條,就是為了不停的寫,寫,寫。高一的聖誕節寄出去近百張卡片(還有一些沒寄出去的屍體躺在抽屜裡);高中時期的男友收過我上百封的信(可是他只回我15封,哼)。終於這些書寫隨著接踵而來的考試壓力,還有3C通訊時代的來臨遠去。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澳洲的醫生怎麼值班?大約兩到三週一次,必須在周六或周日來上白班12個小時,這叫做值班;那麼平日的晚上呢?由該月專門上晚班的醫生負責。台灣的醫生怎麼值班?大約每三天來一次,隔日白天還要繼續上班,36小時內睡不到5小時絕不奇怪,而且這五小時是所有間斷睡眠的總和。

 

  當墨爾本大學醫學系畢業的學長吐出這些話的時候,我整個人驚愕的嘴巴合不攏;繼續討論下去,我想不只我,全台灣的醫生有八成都想投奔澳洲吧。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早上 : Banteay srei 女皇宮 -->  Sras Srang 御用游泳池 --> Banteay Kdei  --> Prasat Kravan 荳蔻寺

下午 : 小吳哥! Angkor wart

 下午的吳哥窟 倒影與蓮花爭艷

  來吳哥窟的幾乎都是成年人(小孩子還是帶去迪士尼的好),日韓台籍人士大約就佔了全部觀光人口的1/3~1/2強,街上日韓中文的招牌充斥。台灣及韓國觀光客幾乎都是旅行團整車整車帶來,日本觀光客成團的比較少,大概有一半是散客﹔而且女性居多。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高雄待了一年,旗津沒去,壽山沒去,新掘江沒去,美術館沒去,城市光廊只有開車經過,更別提墾丁。愛河畔因為陪遠道而來的朋友們去過一次,中山大學因為幫考研究所的朋友拿簡章去過一次(旁邊的鼓波洋樓倒是吃過兩次)。那這一年的閒暇時間都花到那兒去啦,答案是:健身房星巴克以及電影院。

 biw~tiw 報到的健身房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內有地雷,小心勿踩)

 

    電影散場後在女廁裡,一群20歲的女孩子們吱吱喳喳,其中一個極力撇清「沒有,剛剛那個笑很大聲不是我!」旁邊的我真想回頭說「這本來就是笑片不是嗎,笑很大聲有什麼不對?」(真的全場笑最大聲的就是我們了)

 

    有人說「從來沒有看電影看到這麼希望急診call我去看病人的」也有朋友說「要說2004年度喜劇是功夫,2005就非無極莫屬!」。因為怕看倌為了閃地雷而沒點進本文,所以林小安一定要在文章開頭就誠心誠意向大家推薦這部片子,陳凱歌大導演真的是再一次突破了他自己,在截然不同的風格裡大放異彩。請各位打算進電影院的朋友放空,不帶任何成見,相信你一定會心情愉悅樂不可支的出來!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內有地雷,小心勿踩)

    小學時代課餘時間,最常待的地方應該是國語日報大樓。絕對不是因為國語日報這份報紙有多吸引人,而是該報大樓根本是一個大型補習班,長期短期的各式各樣才藝教育,我媽奉上補習費的,就有英文,芭蕾,珠算,演講等等(其他還有鋼琴,陶藝,美術……是送給別的業者或個人工作室的,記得我數出十種過)。花了這麼多錢,所獲得結論是「唉,還是個學書也不成,學劍也不成,基因決定一切啊

不知道哪國的電影海報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