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地雷,小心勿踩)

    小學時代課餘時間,最常待的地方應該是國語日報大樓。絕對不是因為國語日報這份報紙有多吸引人,而是該報大樓根本是一個大型補習班,長期短期的各式各樣才藝教育,我媽奉上補習費的,就有英文,芭蕾,珠算,演講等等(其他還有鋼琴,陶藝,美術……是送給別的業者或個人工作室的,記得我數出十種過)。花了這麼多錢,所獲得結論是「唉,還是個學書也不成,學劍也不成,基因決定一切啊

不知道哪國的電影海報

    我媽交那麼多錢給國語日報,沒把我栽培成一個英文流利,體態纖細優雅,講話流暢得體的淑女,但是好歹國語日報的圖書館我有利用個飽。長大以後個人興趣欄還可以填一個似乎頂有氣質的「閱讀」。「納尼亞傳奇」這個故事於是在我小學開始深植我心,還因為延遲歸被罰錢哪!

    從秋天開始每遇上預告片,絕對會抓著身邊的人感動一番,露出大大期待的表情。這跟期待哈利波特電影不一樣,儘管原著小說我都極喜歡,納尼亞更承載了童年回憶,那個時候的我還是充滿想像力的孩子。

    所以我滿腔熱血的進了電影院,帶著「囧rz」表情出來。 

    親愛的童年回憶啊,真不該讓這部電影來毀滅你的。

     電影一開始就覺得大事不妙了,也許導演是想藉此帶出四位小演員的個性及時空背景,但那個開頭實在過於冗長無趣。慘烈的是,期待在綿延不絕的無趣逐漸失落…...人羊吐納思先生很可愛,水獺夫婦生動活潑對話有趣,可一點也改變不了本片不成功的心理刻畫!四個角色有四種個性沒錯,但是為什麼每個人給我的感覺都是「猴死囝仔帕侯係啦」?老大老二畢竟是青少年,比較可以控制;偏偏主要角色在兩個小的,尤其是最小的LUCY

天哪,她真是我看過最做作的童星了!!正直啊純潔啊天真啊甜美,在她身上都用力的過了頭。達可妮芬妮在世界大戰裡猛尖叫都比她真實的多。當然這不會是小演員的錯,通通都是導演的問題!幹麻不讓小孩子自然一點?臉部表情特寫極多是怎樣?這樣不能增加情緒渲染力好嗎!

幸好本片有位靈魂人物亞斯蘭是獅子不算白女巫Tilda Swinton(所以本文特別要擺她的照片而非一般海報)。這位大姐演過許多有趣的腳色,可說是耀眼奪目的最佳配角,像是康斯坦丁裡的天使,海灘裡的島主等等。她擔任主角的片子我也看過,美麗佳人杜蘭朵,但是當時的我實在不能理解電影在講啥。白女巫一出現,本片的張力會恢復到我原本期待的水準,她的一舉一動都充滿氣勢,稱起整部電影。

電影頂讓我失望,但是沒有。而且這次我看她兩眼就想起來她是誰演過啥啦!

(以上只是本人觀影後胡言亂語,千萬別因為我的屁話就把這部片踢出看倌您的電影List啊,不然很有可能損失一部你會喜歡的娛樂佳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