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再怎麼不願意,總是有些時候是不得不敞開自己的,尤其是面對婦產科或是泌尿科醫生時。

 

    身為一個女性醫學生,總會有些女生朋友來諮詢一些婦產科相關問題;新生代的婦產科醫生也幾乎都是女孩子,這樣想來,面對這類問題,同性醫師會是大部分人的選擇吧。

 

   但是某次閒聊,一位學長瞪大眼睛反駁我說:「要是我有看泌尿科的必要,才不要給男醫師看咧!誰知道他會怎麼想啊?」爭執不下的結果,是我們決定徵詢路過的美艷女秘書姊姊。

  秘書姊姊:「好像男醫師比較好耶,感覺男醫師通常會比較gentle,比較有耐性跟女病患說明;相對女醫師反而會有『妳有的我也有,害羞什麼?』的心態。」

 

  這樣想也是很有道理,異性醫師為了避免醫療糾紛,也許會更加謹慎;但是異性醫師也許真的不能體會病患的心情……所以說,各位路過的朋友們,請不吝留下你的意見,你會看同性/異性的婦產科/泌尿科醫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