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許久不見的BJ先生愉快的共進晚餐,因為值班中不能距離榮總太遠怕call機收不到(不要懷疑,真的是那麼古老的call機,其他醫院都在用方便的phs><),再加上正好很久沒吃豬排飯,於是決定前進天母新光七樓的勝博殿用餐。上次來勝博殿是整整兩年前,林小安還是短髮。 
     BJ說,「今年過的真不順,正需要來吃豬排飯轉運啊~」(今年也才四天),雖然大啖之後BJ馬上因為急診會診默默的趕回他家醫院(大概是要等豬排消化完才起作用吧)……於是我就寫起這篇有關豬排的懷念文。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46號1樓
          電話:(02)25173938 
  這間似乎是2006年一月跟朋友去吃的,當時也是看了報紙介紹後找時間去的。明明就不是什麼逛街聖地(建國北路和松江路之間,靠近伊通街),週六中午還是人滿為患。店面很美,點了一個「紫蘇豬排套餐」之類的東西,里脊肉中夾著紫蘇(忘記是不是有起士),想來應該是馥郁中帶著清香才對。結果大失所望……因為 
   那個豬排是溫的那個豬排是溫的那個豬排是溫的那個豬排是溫的!!  
   而且口感還亁巴巴。
   奇怪當時怎麼沒有跟店家抱怨,上次在茄子咖哩看到紅茶杯有茶漬就抱怨了呢。總之對橙沒留下好印象。 


晃士家 
           地址: 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266巷15弄4號1樓
           電話:  (02)2702-2976
       
       
         
    2006年四月在國泰實習,晃士家就在國泰後門,每天都高朋滿座,當然要去造訪。那天點的是起士豬排還有海陸雙拼(?)。起士豬排當然是里脊肉帶著起士,   油滋滋香噴噴;不過對面的海鮮拼盤有兩隻炸蝦,外加豬肉捲(里脊肉捲蔥),意外的嫩!蔥的嗆味完全不見,跟豬肉相輔相成,口感潤又方便入口。推~ 起士豬排則只讓我覺得「不錯」,感覺起士不如想像中熱滑香濃。現在看照片想來,也許是那個盤子的關係,跟冷磁盤子接觸,豬排應該冷的很快,自然吃到後來口感就有差。跟對面的海陸雙拼比起來,感覺有一百元以上價差-_-。 


勝田
            地址:北市慶城街8號2F (捷運南京東路站)
            電話 : 27190665 




      一樣是2006年四月,那時候是犯了豬排癮吧。這回對面的拼盤(真是巧,對面都點拼盤)就不如我這邊漂亮啦~熱呼呼的咖哩豬排,有誰不食指大動?而且一切開豬排,金黃色的起士就緩緩滑入咖哩,真是視覺跟味覺的雙重饗宴呀~不過勝田的白飯不如晃士家,也可能是因為壓模的關係,沒有蓬鬆的口感;以起士豬排來說是小勝一籌。咖哩順口,於是在豬排與咖哩的完美合奏之下,很快就吃光光囉。 


勝博殿
            地址:天母東路68號 新光三越A棟七樓
            電話:02-28743971 


        目前林小安心中的第一名(雖然說本來想吃過藏月再決定的)。先用手磨芝麻這招緩緩帶出香氣誘發食慾;再端上高麗菜絲,配上專用的酸甜醬油開胃(別家都沒有這招);此時醬菜正好上桌,這邊兩口那邊兩口,完全不會無聊。而且因為這些提味的食物,後到的豬排更顯美味。 
     
      
勝博殿似乎有「季節限定」這一招,目前是漢堡排以及牡蠣季。林小安選擇小腰肉+小里脊肉+牡蠣的組合。這樣就可以吃到三種不同風味~可是怎麼沒有小腰肉+小漢堡排+牡蠣的選擇?這樣就完美的不得了啦!第一口牡蠣就讓人心服,鮮而不腥,不因炸而失味顯老。里脊肉恰到好處,不過略帶肥的腰肉才引人入勝,多汁而不油膩。炸皮酥脆不搶味。 單就豬排而言,勝博殿也許沒有勝出太多,但以套餐整體概念來說,從上菜順序,茶水搭配(飯中跟飯後各有不同的玄米茶),搭配季節菜色等等。就變成林小安心中的首選囉~ 

   啊,現在還好飽。這禮拜吃了大爺,茄子,還有勝博殿,罪惡感好重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