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捧著報紙介紹找餐廳,總覺得有那麼一點蠢。彷彿單純跟風,沒點自己品味;又容易被商人的甜言蜜語蠱惑。昏睡了10個小時後,12/5早上啜著咖啡翻開中國時報美食介紹,哀呀呀~~~   

    看起來真好吃的壽喜燒!號稱美國安格斯牛肉無限量供應,中午吃到飽只要298?更重要的是……這地方交通真方便!離捷運站出口步行可達。難得C先生跟我可以湊出非週末的共同休假,吃吃吃吃!好吃的牛肉我們一定要去吃~~好不好吃總要自己評鑑才算數嘛。   


    12點半到,附近頗好停車。三層樓高的餐廳毫不意外地塞滿客人,我們前面還有一組在等。客層大部分是夫婦檔或是一整群太太小姐,應該也是看報紙來的吧,傳媒力量真是不容小覷。也因為如此,工作人員忙不過來,樓上樓下雖然用小蜜蜂在聯繫,櫃檯的先生似乎仍無法及時掌控客人流向。有另一組較我們晚到的客人還先上樓去-_-,幸好也沒等太久,20分鐘後入座。 

    服務人員態度親切,說明仔細,桌上的紙墊也有食用方式圖解。先端上「鋤燒」,鋤頭型鐵盤中擺著蔬菜,以電磁爐加熱;桌上有兩個磁罐,裝著壽喜燒醬汁及水,可依個人喜好調味;前菜,飲料,及甜點為2~3擇一的方式;蔬菜豆腐菇類等配料以及牛肉均可無限量加點。   本來是想直接多點兩盤擺在旁邊解凍先,不過被婉拒,應該是要避免浪費,可以理解。肉質看來不錯,油花雖不如雪花綿密但量不低。壽喜燒一貫的扁平鍋身,在涮肉的時候卻造成困擾,尤其是退冰不完全的肉,很難涮到均勻適當熟度,剛覺得太生,再涮一下卻是太熟0_0(不過,我們都嗜五分熟的肉,吃全熟就沒有這種困擾啦)。甜鹹併具的口味,直接入口就很不錯,蘸上蛋汁也別有潤滑口感(除鍋底及蛋汁外,無其他佐料)。   

   
    
     蔬菜我們選擇加點金針菇,秀珍菇,茼蒿以及豆腐。個人覺得茼蒿搭壽喜燒特好吃~尤其是涮過牛肉的壽喜燒汁配上茼蒿的香氣,讓人可以再來一盤!一開始當鍋底的大白菜,燉到後來軟爛入味也好吃。肉當然不會只來一輪,可惜第二輪上來的肉質明顯和第一輪有差,觀察廚房,所有肉片都是已經配盤好直接從冷凍櫃取出,也許這一批正好是一隻不愛吃草的牛吧XD   可能是最近我們都沒運動的關係,戰力都不怎麼樣,此時已經肉足菜飽(吃壽喜燒當然沒在吃澱粉佔胃),本來想再來一盤茼蒿的,只是工作人員健步如飛,我們挿不了空檔點菜,反正也飽,不加點也罷。


    望著滿桌殘羹剩肴,休息好一會兒,C先生開口說「走吧~」 呃,等等,還有抹茶冰淇淋耶!!甜點是用另一個胃在吃的,不算在剛剛的容量裡啊~~可是,嗯……這男人一定是等的不耐煩了,還是識相乖乖摸摸鼻子走人。結果到車上我還是忍不住嘟囔「還有冰淇淋的啊……」,C先生大叫「啊,我完全忘記,來不及了~~」   

    所以為了冰淇淋的遺憾,我們跑去吃了哈跟達茲……罪過,罪過。 

心得:以平日午餐298+10%(至下午四點),假日及晚餐398+10%的價格,高貴不貴,算是物超所值的選擇。雖然限時90分鐘很短,但其實一下子就被餵到飽。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甜甜壽喜燒,很適合「等下吃飽去xx家坐坐」或是「去錢櫃續攤!!」前的飽餐一頓。尤其適合一家人或是四五好友聚餐,這樣可以點多樣蔬菜,也不至於過飽。台北店當然不像台中可以揮灑空間,但不會擁擠;美中不足的是服務人員有些忙不過來,就當作是給胃口的中場休息吧!

 鋤燒鍋物料理/台北市杭州南路2段74號/02-23955597/11:00﹣22:00/捷運古亭站6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