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的這一刻我正在急診上班。

2005,家裡,跟媽咪看著遠處101燦爛的煙火,心裡惦記著在咖啡店的某人;2004,高榮宿舍交誼廳,新科intern們舉杯迎接實習生涯;2003到2000,學校放煙火;1999,第一次跨年,大一的我們在市政府廣場前面人擠人,那時捷運還沒擠爆,機車還找到地方停。

沒有什麼關鍵性的絕對改變發生在這一秒,但這365日必定磨損掉些什麼,也許拋光了什麼,讓去年的我驚愕今年的我苦笑。

孤僻沒有變。還是那個「不主動找人」的個性。活蹦亂跳談笑風生後喜歡消失一下。從台北搬到高雄回來台北遷到宜蘭又回台北,依舊甚少念舊。當然珍愛我親愛的諸多好友,我們不黏,可是一直都在。

身體變了。2006年持續上健身房,默默的進行三組循環,研究咬牙時臉部如何不要扭曲,在跑步機上看了很多酷男的異想世界。沒辦法節食(正在吃香蕉巧克力蛋糕:P),於是流汗。

購物狂沒有變。始終執著於買鞋,想要打扮的有女人味。就算上班沒多久就要換成綠綠烏龜裝,還是沒辦法在短期內重複穿著。

身分變了。學生証被打洞,悠游卡換成全票,生老病死瞬間貼近眼前。長期的素顏生活開始,不計形象的找地方睡覺。

消遣沒有變。泡電影院吃美食看小說窩在家喝咖啡寫blog看blog想辦法找機會出國。就是沒有唸書。

行動方式變了。十月的車禍讓我十分心傷,搭捷運很好很方便,可是那專屬於我的空間,獨立行動不依賴別人的感覺卻不再有。折翼。

恣意沒有變(說不定還變本加厲)。不愛拘束討厭人管,不定時需要放風。也許這樣說精確一點:離開2004年的時候,「小女人」那一部份沒有追上來。

孩子氣變了。性格裡的甜膩少一點率性多起來,「可愛」正在fade out,從外型從言談舉止,從心裡。也許四年後我是個不跟intern打屁搞笑又會跟急診麻醉吵架的總醫師吧。

沉默沒有變。當我沉默時(這還頂少見的),可能是累了,可能是太多情緒所以不想說了。


唉呀呀,這樣說起來,似乎2006年過的很不開心一樣。也許是因為看不見這些改變的終極影響而迷惘。這一年我放掉部分思緒,整個人變得輕鬆;這一年因為遷徙因為新環境擔憂,緊張,又興奮;這一年我狗屎運的低空略過執照考;這一年認識好多新朋友;這一年我發現未來有多少挑戰自己有多麼不足。

  喜歡過去這365個日子。生活中太多微小幸福令人微笑,而所有改變都值得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