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心機 The other Boelyn girl 

     雖然中譯跟原名依舊沒有關係,難得沒有自創的怪里怪氣算是跟劇情搭的上關係。套用吾友apres的無雷介紹詞「看完以後會覺得,愛情在很多事情面前不算什麼,而費盡心機得到的不見得等同幸福。」




     聽說跟史實差很多,但是光看到娜塔莉波曼以及史嘉蕾喬漢森就讓人心動不已,甘願進電影院以示對兩位美麗演技派女星的支持。劇情不停不停的讓我覺得很殘忍,關於那恐怖的執著,自以為是的愛情與付出,佔有慾跟報復心,利慾薰心枉顧親情,利用他人殆盡,野心與權謀……沒有誰是贏家。

      安這個腳色天生就是比較特出,娜塔莉不負眾望,甜美性感聰明野心狠心集於一身,理應憎恨的個性呵,最後卻又令人同情不捨。史嘉蕾詮釋瑪莉算不算吃到虧呢?忍不住想像這個腳色兩個人反過來詮釋會如何,一定也別有番風味。演員是一時之選,場景服裝沒話說,劇情不無聊,算是成功電影吧。但相較於姐妹較勁,其他腳色就顯得不夠份量;這段歷史對於英國來說是重大轉戾點,不僅於伊莉莎白女王的誕生;亨利八世斬首西班牙公主,改變整個英國的宗教信仰,只是為了一個得不到的女人?是叫我後面自己租「伊莉莎白」這部電影看後續發展嗎? 

 推薦這部電影,不錯看!但是看完再看這篇foafoa的劇本評論更有感覺唷。 

 靈異孤兒院 

     到底是誰說這部片不是恐怖片而是母愛真偉大之感人肺腑型電影?如果不是衝著這句話,還有「羊男的迷宮」監製,向來毫不諱言自己膽子很小拒看靈異恐怖片的林小安,才不會踏入電影院呢。本來是要接受落榜安慰之旅的啊,結果自己把自己嚇的眼淚快飆出來!真是何苦來哉~~ 



     以驚嚇閾值極低註一的林小安來說,本片可怕的很,如果不是旁邊那個人不夠熟的話,可能已經鑽進去了,至少也會抓到他手發疼。但電影真的好看,氣氛營造極佳,母親幽暗但強大的執著炙著人發疼。殘缺的孩子們,渴愛的孩子們,不知是充滿惡意還是淘氣的孩子們,他們時隱時現的身影造成我莫大恐慌。這也讓我對女主角深感佩服,這麼可怕的狀況你還可以不叫身邊的男人自己處理唷!在電影院時,朋友就讚嘆的說「西班牙女人都這麼猛喔?」。

       喜好中等程度陰森詭譎靈異恐怖片者建議一看~  (這篇心得好難寫,因為怕有雷……乾脆放棄) 

P.S. I Love You 

      本來「啊看預告片就知道拍來賺女生眼淚」這類電影也是林小安禁忌之一,就跟靈異恐怖片一樣,百分之百會被嚇歪/哭累,何苦花錢折磨自己;尤其本人的愛哭門檻同驚嚇閾質一般低下,而且絕不是淚眼汪汪一枝梨花春帶雨如同瓊瑤戲劇般動人,滾滾淚水一不小心弄花睫毛膏眼線頓時會讓身邊同觀影人誤以為恐怖片上映。不過友情至上的原則讓林小安被apres扯進電影院,誰叫我不能說服她看「一路玩到掛」呢?




  劇情非常簡單,就跟預告片一模一樣。恩愛夫妻的老公重病辭世,臨終前安排了妻子的遠離悲傷之旅,一封又一封的信件試圖讓心愛妻子慢慢找到自己的路途,甚至下一段感情。這樣寫起來覺得自己的眼淚真是好騙,徹底是個老掉牙的劇情嘛,既不見什麼深刻動人演技,希拉蕊史旺也不是我欣賞的外型。結果從告別式一開始就哭到最後,遜死了!還好睫毛膏沒淹成煙薰妝。整間電影院都是女人,或是陪女人來看的男人,大概平常大家情緒發洩的管道太吵,非要進電影院痛哭一番才甘願。

        無大腦愛情片之所以熱賣,簡而言之就是引起共鳴,小人物路線特好,因為你我都是小人物。沒道理天上有公主掉下來或是英俊專情董事長一見鍾情吧?我們都會計較雞毛蒜皮小事,因為別人眼中的蠢事幸福微笑,啼笑皆非的出包,耍任性討疼吃醋自以為浪漫,還會為了錢啊未來規劃啊小孩等等吵架。我們都有資格幸福。本片男主角恐怖的不是他計畫這段充滿濃濃愛意的旅程的心思,不只因為逝世成為一個永恆完美的典範,而是他生前就那麼可愛近乎完美情人!哪個女人不期待男人這麼貼心呵護(還有性感可口幽默聰明活潑人緣好上進bla bla bla)?比起英俊專情瀟灑多金董事長好像這個平凡幸福家庭夢想簡單些呢。愛情片重新給我們信心,打起精神在生活裡繼續追尋。 

       沒有要那麼完美的老公/情人唷,那會遭老天嫉妒,跟男主角一樣。 

       電影本身看過就算,推薦給想把妹的男性同胞,請記得隨身攜帶好品質面紙以及有鍛鍊臂膀 – 這部電影多半不會持續到夏天,不然還會建議您出門前使用抑汗產品以防功虧一簣。原聲帶倒是頗值得一聽,尤其適合開車。 

註: 後來跟同去看本片的朋友約吃飯,我說「我吃辣的忍受度跟恐怖片差不多低」,朋友立刻下了一個決定「那連滇緬料理也別吃好了」,足見林小安驚嚇閾值有多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