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滿六歲了!! 怎麼這麼快呢?  養小孩以後時間流淌的方式就與青春不同,告別燈紅酒綠與恣意徜徉之後,時間的單位從翻身長牙,學語學步,從奶到飯,從尿布到褲褲。第一天上學的大哭特哭,第一個月上學的唉聲嘆氣,到現在輕鬆愉快的偶而夾雜哎哎兩句,就親親抱抱走進校門。
 
  然後呢?然後從一個個年級的跳躍,變成一間間學校的轉換,我彷彿可以預見孩子們離開家的時候,我開心又傷心的內心戲呢 ---- 好啦,現在上演內心戲太早了,畢竟小滿剛滿六歲,小噗也才要九歲呢。
 
IMG_3404.JPG
 
(複習一下剛滿五歲時的小滿)
 
   小滿也是個高敏感的孩子,幸好經過小噗的鍛鍊,不能說是駕輕就熟,尚可稱為處變不驚老司機。歷經疫情停課等等狀態,小滿就算每天還是喊著我不想要上學,也還是順利上學去。大概因為是上有親姊堂姐,為了搶奪遊戲權,小滿儘管個頭極小,語言發展倒是神速。我記得小噗在大班的時候根本搞不清楚美語老師在幹嘛,小滿有模有樣還會自己延伸幾句滿式美語。她天生的童趣喜感,加上特有的觀察力與描述法,常常讓W先生感嘆 ---- 小滿的中文形容詞,比我這個四十幾歲的人還多!
 
 
IMG_3403.JPG
(確實充滿觀察力)  
 
 
場景一: W先生正在看手機,瀏覽他主辦的活動的照片
 
小滿:『把拔不要再一直看手機了啦!』
小噗:『把拔在看什麼?』
小滿:『他在看自己很棒。』
 
(媽媽笑倒)
 
場景二: 與媽媽聊天
 
  小滿:『媽咪什麼是算命?』
  媽媽:『算命是一種職業,有些人遇上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狀況時,或是事情不知道辦不辦得到的時候,會去問算命師的意見。』
  小滿: 『為什麼會不知道呢? 要相信自己可以,才會做得到啊!』
       
(媽媽認為很有道理!特別問她說為什麼這麼想呢?老師有說過嗎? 小滿說她就是這麼覺得 )
 
(孩子是天生的正能量載體啊)
 
 
IMG_3402.JPG
(只要吃了巧克力還是果醬之類的,小滿一定要來這樣一張『一秒惹怒牙醫師』的照片)
 
 
  場景三: W先生在家引吭高歌中
 
  小滿:『把拔你不要再唱了,太吵了,這樣我聽不到月亮唱的搖籃曲』
  滿臉不可思議的W先生:『什麼是月亮唱的搖籃曲?』
  小滿 :『就是安靜啊』
 
  (爸爸因為太震驚女兒的說服力,不唱了)
 
 
    場景四:放假中,在旅館床上,想到假期結束又得去上學,悲從中來的大聲嚎啕
 
    小滿 :『為什麼時間不會停下來?我不想要去上學!』
    媽媽:『還有好幾天才要去上學耶,我們還要在旅館睡三天才回家,回家過一天才上學。』
    小滿:『可是時間就是不會停下來,時間會自己一直走一直走啊,就到了上學那一天!!!』
 
  (小滿哭到不能自抑)
  (媽媽真的很想同理她,一邊抱抱一邊拼命忍笑忍到肩膀都在抖動)
  (W先生感嘆:關於時間的正確認識,我到三十歲都辦不到啊!)
 
 
IMG_3400.JPG
(時間一直走一直走不會停下來,只好用照片留下這麼可愛的小滿了)
 
 
     場景五: 放學的車上,小噗很興奮的說學校發生的事情,小滿很羨慕
 
     小滿:『小噗真好,上小學就可以oo,我也想要』
     小噗:『妳也會上小學啊!』
     小滿:『可是我上小學的時候,不見得是一樣的老師,會做一樣的oo啊』
     媽媽:『不是一樣的oo,可能是不一樣但是都好玩的事情嘛』    (現在想來這答案真爛)
     小噗:『...... (繼續說她的開心事)』
     小滿(悠悠地嘆了一口氣):『可是啊,小噗妳現在就是小學,我才大班,還沒有長大。聽妳講這些,我聽起來就是炫耀的感覺,就好像大雄聽到小夫講話這樣。』
 
 (開車的媽媽一個沒忍住直接笑出來,趕快忍到肩膀又抖了)
 
IMG_3401.JPG
 
(不只小滿可愛,噗滿姐妹倆加起來真是超可愛又窩心的!照片是倫敦 The Savoy Hotel 的萬聖節造景)
 
   這些記憶要趕快趕快地寫下來,一下子,孩子們又要長大了呀......
 
   親愛的小滿,六歲生日快樂。
 
 
IMG_3399.JPG
(今年的生日滿,蛋糕是 『苜與四葉』的訂做,小滿指定造型仙子依布。壽星本人非常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