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不五時我會搜尋親子表演,企圖替噗滿找點藝術氣質。周六去看了「舞鈴劇場」 的  《VALO首部曲-阿米巴Amoeba》。說真的我買票之前沒有特別研究,只依稀記得有聽過別人推薦。表演前一天打開影片給噗滿預習一下時大為吃驚: 這表演看起來好厲害!
 
 

a1ac5593-61ba-407d-b346-a22dbd3f10ca.jpg

57b91c2f-656c-4a31-8461-101ebf383733.jpg

(從官網來的劇照,極為魔幻)
 
        正式開場沒幾分鐘我眼眶都濕了,沒想到可以看到這麼高水準的演出。老實說台中的表演場地港區藝術中心有點年紀,雖說維護的頂好但可以感到音響設備跟場地迴響上的限制。舞鈴劇團在有點逼仄的環境,做到極高水準的聲光效果,讓現場觀眾目不轉睛。而且,雖說是為了孩子去的,表演本身老少咸宜雅俗共賞,成人也能沉浸式體驗 (元宇宙用語) ,不會有「大人陪看」的出戲感 -- 眼眶濕一大部分是因為這個,文藝女青年這個病生孩子就好了,但我還想偶爾再當一下文青啊。
 
   
      要用一句話形容的話,我會說這表演值得去法國亞維儂藝術節吧。從開場聲光投影,舞台設計,服裝與燈光,實實在在是花大錢用心製作的呈現,可以跨越國界  (硬要挑剔的話,我會說似乎可以多一點本土元素但是完全無傷大雅)。 我可以想像在更大型的舞台,甚至是延伸性舞台表演會有多棒的效果。舞鈴由扯鈴起家,卻不拘泥,做出很大氣的呈現,非常了不起。不僅舞者的肢體好,扯鈴藝術家跟鼓樂藝術家都是大開大闔的呈現,表示劇團有大力投資在藝術家的整體展演能力。舞鈴的表演不是甚麼直指人心的走向,但我看到完整的概念,發想以及完美的呈現;成功的將各位藝術家的最大化並且融合成流暢的演出,非常欣賞。
 

相片 2022-1-15 下午4 15 38.jpg

相片 2022-1-17 上午11 44 29.jpg

(小滿挑選紀念品,她選了阿米巴小娃娃,非常喜歡。但是隔天在公園就搞丟了orz)
 
        整場表演我最喜歡的橋段是水火共舞,舞者的張力一觸即發,鼓樂的相愛相殺配合無瑕。 中場休息時聽到一個大孩子跟母親說「這表演真的太棒了! 是我看過最好的。」母親說「你也太誇張了吧?」 我很想回「舞鈴真的很棒,這個表演值得這樣稱讚。」 晚上我問噗滿的的心得則是「這個表演很好看,但要是有壞人跟講話我會比較看得懂」(表演無台詞),以及「下次這家有別的話我要看!」 
 
  極為推薦,非常令人享受的表演。   
 
          
     YOUTUBE 頻道有預告片這裡看 
  
       嘉義場表演於4/30 與 5 /1 , 售票連結在此快點買不要猶豫
 
      說到看表演,我想想想當年寫過 收信快樂 。有些文字真的是青春才寫得出來。
arrow
arrow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