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的週間,挑戰自己帶噗滿去嘉義小旅行三天兩夜。選擇嘉義的理由有二 :離台中好近,而且上次秋天去過印象極佳。因為是自己帶兩小,沒有選擇親近大自然的阿里山路線,全待市區。住宿直接選景點集中地兆品酒店的超舒服房間,先有開心的媽媽,才有開心的小孩啊~
 
    
Day 1:  卡羅爾銅管樂器觀光工廠 - 老楊方程市 - 兆品酒店
 
     午餐後出發,原本想去三隻小豬觀光農場餵餵動物 ,google map 一定位赫然跳出人家休息中!還好事先搜過其他的途中景點備案,立刻轉向改去卡羅爾銅管樂器觀光工廠 。 觀光工廠位在精密工業區裡,路上經過佐登妮斯正在蓋的超大城堡型建築,感覺未來還會有新景點出現。
 
     說是觀光工廠其實蠻簡單的,有各種銅管樂器體驗(自費購買替換吹嘴),可以透過玻璃看到製作現況,以及收藏品展覽。小滿一直覺得展品跟產線超無聊,但我本人倒是蠻著迷在看產線 - 從來不知道台灣有製造這麼多高品質銅管樂器,而且一整排樂器擺出來好有架勢呀!
 
 
相片 2022-2-15 下午3 06 40.jpg
    (看產線真是很有趣,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因為也沒什麼人我們就跑去試吹樂器,憋紅了臉也吹不出聲音來。工作人員立刻很親切的過來指點,要訣是『用M的抿嘴嘴型,輕輕的呸出西瓜籽般吐氣』。說得簡單,我使足中氣好不容易吹出來的聲音根本是超大的屁聲...... 倒是小噗一聽說明就很輕鬆地吹出聲音來!應該是掌握訣竅以後,可以憑口型與吐氣吹出音階,小噗說好想買一隻回家試試看,媽媽表示再考慮考慮。
 
    銅管樂器工廠大約一小時,因為路上看到『老楊方程市』的指標所以也去看看(兩者車程三分鐘)。結果老楊的設計完全小孩導向,非常成功!有完整的人物設計,故事,場景和極好照相的彩繪,小孩非常著迷;搭配的咖啡館似乎也厲害。最恐怖的是還有一個小小兒童彩球溜滑梯遊戲區(需付費),於是我就在那兒滑了一小時手機......  遺憾的是產線不能參觀,不然感覺看產線又香又療癒。
 
相片 2022-2-15 下午3 40 47.jpg
  (老楊方程市的概念做的很完整,推)
 
相片 2022-2-15 下午4 59 09.jpg
  (裡外的彩繪都很棒)
 
     到達兆品酒店check in 時方傍晚,我一直研究google map 想找個步行可達的餐廳。不過一進到房間立刻改變心意, 日式套房比我想的大許多,寬敞舒適,改叫uber eats,跟噗滿好好的泡澡敷臉休息補血吧!
 

相片 2022-2-15 下午5 52 07.jpg

相片 2022-2-15 下午5 51 48.jpg

 
    (進到房間覺得可以了,不用出門!)
 
    
Day 2: 花磚博物館 - 鐵道園區 -    檜意森活村 - 下午茶 - 獄政博物館
 
      兆品酒店的房型,位置與服務都極佳,就是早餐乏善可陳,大可去附近三步一家的早餐店大快朵頤。
 
      拖拖拉拉的出門,先步行到附近的『花磚博物館』。小小一間精巧可愛,窄長舊式樓房,入眼就是滿滿一片及簷的琳琅花磚。花磚各有特色,一整面的鋪上原該過於絢麗繁雜,實際上看來卻有一番又復古又前衛的潮感。似乎每一片都可以寫個藝術史分析,說說配色與花紋是受到哪個時代哪些進口花樣的影響,是中式日式歐式或者百家風?這不就是活生生的台灣寫照麼?
 
相片 2022-2-16 上午10 55 57.jpg
     (一整面極氣派的花磚)
 
相片 2022-2-16 上午11 20 00.jpg
    (荒山劍俠傳~ 兩派相逢,各顯技藝)
 
      二樓收羅舊式傢俱佈置,極好擺拍。紀念品們都很可愛,我差點就買下『禁止吸煙』的復刻花磚,但仔細想想還真沒地方擺掛,該放下。噗滿挑了手作白磚,拿著彩色鉛筆在二樓陽台著色好久,再交由店員噴上防水漆。要稱讚博物館的工作人員,熱心仔細又有才學,很推。 
 
  相片 2022-2-16 上午11 02 07.jpg
   (愛拍照的話應該可以拍上一小時)
     
 
    午餐不知道要吃什麼,買了便利商店食物去鐵道園區野餐 -- 噗滿好打發就是這點,聽到野餐兩字就眼睛放光。花磚博物館到鐵道園區的距離對小滿來說有點遠,真是辛苦她的小短腿。鐵道園區收羅了很多火車,理當是好玩的。 可是車廂們只能遠觀不能上車,噗滿繞一圈就覺得無聊,唯一有趣的是廁所也是車廂改造。
 
 
相片 2022-2-16 下午1 14 20.jpg
  (看到火車的第一反應:野貓軍團的火車就是這樣XD)(各位幼兒家長們都懂)
 
      走了這麼一路孩子們都累,此時的訣竅就是下午茶。須得找個可愛的小店,有好吃的糕點餅乾,讓她們坐坐彼此玩樂一下,媽媽也喘口氣。檜意森活村本來該是個好點,但是噗滿對於要吃什麼下午茶意見分歧,加上她們屢屢要衝進小店說要買這買那(媽媽完全不想答應的各種東西),最後我用google map 找到一下據說有貓的咖啡店,有貓的話噗滿都好,趕緊帶離現場。小店很好,只是結果店裡是狗不是貓,但老闆很大方給噗滿一碗狗零食,她們餵得很開心,結案。
 
相片 2022-2-16 下午2 23 57.jpg
  (在檜意森活村找四葉幸運草,還找到好幾片,超幸運)
 
      最後一個行程是附近的獄政博物館,免門票。我們三點半到的時候赫然發現只開到四點,趕快衝進去。噗滿自然是第一次看到實際的監獄,充滿疑問也有點害怕。大太陽天,陽光也探不進幽長空蕩的走廊;房內只剩下衛浴設備,沒有傢俱,可以從送餐口一覽房中情形。很難跟噗滿解釋:為什麼上廁所是開放的?這些房不是一人一間是好多人一間?受刑人(不是犯人喔,我一說出犯人兩字立刻被旁邊的志工微笑糾正,從善如流)要在裡面待多久做什麼......解釋起來真心累。
 
相片 2022-2-16 下午3 34 48.jpg
      (走廊好長,怪沁人)
 
相片 2022-2-16 下午3 48 46.jpg
      (中央看台。放射狀設計可以一眼望去所有房間)
 
      有個空間是受刑人的作品展覽,除了栩栩如生的主題花燈與紙雕,很多作品都與自由啊藍天啊悔恨有關,看的好生無奈,同時非常難跟小孩解釋。也有更生人的產品販售,只是總覺得這些作品似乎跟市場有點距離,不知道更生人能在獄中學到什麼技藝呢?
 
 
相片 2022-2-16 下午3 58 35.jpg       
        (門口的貓兒。貓兒就是有這種自在的氣氛。)
 
        匆匆逛完獄政博物館雖說才四點,但走一天也夠折騰兩小。叫了計程車回飯店,又是泡澡敷臉電視與uber eats 的一晚。美好!
 
 
   
 
Day 3 :  東市場 - 文昌公園 - 下午茶 - 回家
 
          帶著孩子出門原則之一是,可以停好車玩大半天是最理想的狀態。這樣說來找個好公園(嘉義還真不少)最簡單,但媽媽也有自己想逛的地方!於是我私心打算先去東市場大快朵頤,逛下景點再去玩文昌公園的理想行程。
 
          事實是:東市場最近的停車超吃技術,我不敢停。改到遠一點的市政府停車場,步行過程中摩托車數度驚呆我。好不容易走進市場好想來碗牛雜湯,噗滿哇哇大叫堅決不肯坐下,只好買了潤餅捲,香蕉飴(好懷念)跟外帶牛雜湯。步行去文昌公園的途中因為遇上城隍廟,只好很不敬的帶著牛雜湯拜上一輪(拜完我就拉肚子惹,神明是否不大高興><)。好不容易到達公園,結果小孩不喜歡潤餅捲(明明就很好吃還有好多糖),嫌棄香蕉飴,倒把我的牛雜湯喝光光!!說要回頭再去喝但是人家一點就收攤啦!文昌公園的遊具設計極佳,但是因為座落市場正中央,有好多狗大便跟蒼蠅,沒多久我們就落荒而逃......
 
相片 2022-2-17 上午11 56 48.jpg
 
(牛雜我也想要,牛肉我也想要,滷肉飯我也想要來著......)
 
相片 2022-2-17 下午12 08 05.jpg
  (城隍廟極美,感覺好有信仰的地方。城隍爺請原諒我的牛雜湯>< )
 
相片 2022-2-17 下午12 57 13.jpg
  (文昌公園很棒,但是清潔程度實在是......)
 
          感覺小孩沒吃飽,也沒玩到有點不爽,該如何是好?答案是:下~午~茶~ 還好市政府附近非常多可愛咖啡店,噗滿吵一架以後達成去A家坐下,B家外帶回家的協議,大家坐下享受了草莓塔,珍珠奶茶與果汁。
 

相片 2022-2-17 下午3 01 56.jpg

相片 2022-2-17 下午3 01 31.jpg

      (一看到燒瓶,噗滿大叫說『那是裝毒藥的瓶子!!!』。 迪士尼真的看太多......)
 
      有個可愛的發現:嘉義市的紅綠燈小人竟然是馬尾小女生!!太可愛了全台灣都應該要來一些啊!!
 
IMG_56047FE94AAD-1.jpeg
 
      吃飽下午茶回家。其實自己帶兩小出門也沒有想像中的累,好像沒玩到什麼不過也確實玩到了什麼。 甜甜蜜蜜的小女生時光呀,能維持多久,就多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旅遊 嘉義旅遊 親子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