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正手忙腳亂化妝時,手機響起市話來電,是個有點台的女聲:

 

 「您好,請問是林小安小姐嗎?」

 「我是,請問您哪位?」(因為快要遲到了有點不太客氣)

 「您好,我們是XX小舖,請問您是否有訂購過蜜粉?」

  「嗯已經收到很久了。」

  「請問您對我們的貨品跟服務滿意嗎?」

 「嗯很ok啊」(心想:難道我忘了評價嗎?) 

 「請問您是選擇宅配對嗎?」

 「是的」

 「請問是本人簽收嗎?」

 「不是」(心想:問完了沒,人家要上睫毛膏啦!)

  「是這樣的,因為幫您代收的人在簽收的時候簽到分期付款欄位,導致之後每個月都會定額扣款貨品金額耶」

  「嗄?」

 「因為您當初是採取一次付清,所以這樣會演變成每月都扣那筆金額唷」

 「所以呢?」(心頭開始不爽,都要出門了還有這種事情要處理)

 「您可以選擇中止這筆分期或是每月向本商場換取產品,兩者都可以」

  「我選中止」(哪來這麼多好買,小姐我中午才殺去新光三越快進快出咧)

  「好的,那我們這邊會向銀行申請止付,請問小姐您是用哪個帳戶支付這筆款項?」

 「A銀行」(反射性的立刻回答)

 「太好了我們也是跟A銀行合作」

 

  話一出口立刻就後悔了!因為我熊熊想到,當初我是以轉帳方式付款;既是轉帳對方一定知道我的帳戶來源不是?再者,既然已經付款,就沒有所謂「簽到分期付款單」,因為沒有款項要確認!而且,就算真的簽錯單,代收者的簽名又不能代表我本人,何以向銀行請款?何況,我家老人家可是錙銖必較,哪家超市作特價豆腐一盒便宜兩元,報費收據都收好的仔細咧,哪可能隨便簽要付錢的單子!哼哼,怪怪的喔……一旦心有警覺,口氣更壞了起來。

 

  「林小姐,請問您方便給我A銀行的服務電話嗎?」

 「什麼?」

 「因為我們要跟A銀行聯絡,幫您取回款項,所以跟您請教電話」

 「電話你們自己可以查吧!

 「是的當然可以,只是我想說這樣處理起來比較快速

  「請你們自己查,我不知道。而且今天禮拜六,銀行有上班嗎」(更凶惡了)

  「雖然是周六,但是銀行還是有值班人員可以處理這件事情的。小姐妳真的不方便告訴我電話嗎」

  「我不知道,我想妳打104查比問我快多了」

  「這樣我們處理起來比較方便啊」

  「妳在跟我講電話我是用什麼去查啊?而且妳不是說妳那邊也是跟A銀行合作,怎麼會沒有電話?」(超級不爽)

  「嗯,好,那小姐沒關係我們這邊處理好了。那如果我們聯絡A銀行之後也許對方會再跟您確認,到時記得請您跟對方說明喔。」

 

  對話就這樣結束了。後來也沒有所謂「A銀行的確認來電」出現。後來想一下,為何對方這麼執著要服務電話,應該是因為最方便獲得這個資訊的,就是提款卡或是信用卡!一旦受話者乖乖拿起卡片唸出數字,也許下一個問題就是帳戶數字囉……

 

  經濟不景氣,詐騙集團也不忘推陳出新呀。希望不要過陣子出現哪個消費者被騙走積蓄的新聞才好。

 

 

關於詐騙的舊文    

 詐騙˙名流˙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