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下的糖果桃紅 

     不知道為什麼掏錢買下一個桃紅色小包。當時一進店門就被牆上的一塊桃紅吸引,郵差綠的把子盪下一個小包,點綴著金燦燦的鏈子,糖果似的膠著在眼裡。最終吐出皮夾裡所有現金,連同一條星星絲巾帶走。

     打開包裝那一剎那甚是氣悶……怎麼會是這個顏色?白慘慘的宿舍燈下,甜蜜蜜的糖果桃紅像是糖衣膩手融化一般,慘狀堪堪形容其花容失色。原本艷麗飽滿著的,想說隨便T恤牛仔褲搭個彩包自以為潮味,一切幻想在日光燈下打回原形。說螢光不螢光,說柔和不柔和,說深度不深度,說品質不品質的桃紅。就像是有時在街頭悚然遇見的中年婦女,精心但是不合時宜的打扮,頰上那一抹錯色。搶眼卻上不了檯面。

     勉強背出去一回 – 短短從醫院到spa店裡十五分鐘路途 – 都替自己的品味寒嗆起來。夜色下糖果桃紅回返,想來當時給店家黃澄澄的燈光迷濛了眼,怨不得人。我帶回的是一個只在夜色下甜滋滋的糖果桃紅包,一不小心讓被日頭曬化掉的糖衣膩個一身腥。

   左側睡 

    有天突然醒悟到我喜歡左側睡。除了在高榮那一年以外,家裡跟宿舍的床擺位均是左側靠牆,是不是面牆比較有安全感呢?就跟喜歡窩在男人的右肩而眠一樣,感覺左側可靠。但是走路的時候,又習慣站在別人左邊,根據吾友tracy所言,每次走路我都把她擠到右邊去。也習慣看電影時坐在別人左邊,牽男人的左手,強辯為「你的右手比我的右手聰明當然要留下來啊。」

     於是我試著訓練自己躺平入睡,發現左手要維持伸直內轉不然手肘會很難過(左手肘是莫名痼疾之一),還發現醒來的瞬間右手常常是在臉側 – 如果同樣的動作是左手的話,會麻掉。昨夜因為隨身碟出走心煩意亂不成眠,翻來覆去改成趴睡試試,猛然憶起,小時後睡不著時趴睡是個最後絕招(唉唷我小時候就失眠),昏昏沉沉間似乎快要奏效,不知哪根神經不對身子抽了一下,差點精神抖擻。老實翻回正面繼續努力,靠滴答雨聲助興,四點又被熱醒。

     難得是個沒被電話吵的值班夜,白白浪費。


   成人玩具註一 

    世界趨向於年齡無階層化:小孩說話老氣,大人追求已失的童心;小孩穿Dior不奇怪,大人收集粉紅無嘴貓也常態。唯一齊同的是一窩蜂心態,從蛋撻蛋捲史奴比卡夾好神公仔,商機無限。

     無法抵抗可愛東西,拼圖要拼迪士尼註二隨身碟要粉紅小巧文件夾都硬要買奶油獅的我,倒是意外的對玩具跟玩偶註三有點忍耐力。例如星巴克小熊,每次買咖啡就把玩一番再忍痛放下。畢竟可愛東西太多,房間空間有限,本人又極不擅長收拾,總要有點取捨。集點送公仔時期還會把點數順手送給隔壁結帳的大叔(其實還蠻多大叔再幫女兒或老婆收集);屈臣氏的好運饅頭被我直接還給店員(但是有次回家在發現購物袋裡有兩個,丟也不是擺也討厭,煩的很)。   

     不過總還是有例外時候。某次在師大夜市路邊看到小熊惡搞彩繪系列,覺得真是可愛翻了忍不住買下,後來發現不少地方都有,應該是知名系列的盜版吧?擺起來感覺畫面有點害羞,哈~ 


     後來又意外得到卡尼爾的公仔註四,還是設計師簽名版耶! 





 (晚上擺在宿舍地板照的,真難看的光,抱歉抱歉)

    嗚嗚嗚,收到這個我覺得很開心,小熊也很可愛,可是……有那個簽名在怎麼擺啊?連熊帶殼掛牆上嗎?宿舍又不適合打釘;公仔不拿出來擺感覺很怪,不管是藝術品是玩具是擺飾,存在的意義就是讓大家看的開心嘛,有時兼具美化環境之效用。於是我困擾了起來,哎。還擔心不小心又帶其他公仔熊回來給他們作伴,那就糟糕。



註一 : 關於這個現象可以延伸閱讀一下,許舜英 x 包益民的對談集,「我不是一本型錄」 

註二:說到拼圖,某日在美麗華晃到拼圖店,突然又勾起強烈的拼圖慾望!不知是不是在東京迪士尼,放棄一個2000片的維尼熊馬賽克拼圖,自此念念不忘,偏偏百覓不著。正考慮入手一個迪士尼夜光拼圖,拼完裱框送小兒科病房好了。
 
註三:這樣說也不完全對,我有個奇怪的堅持 – 如果在夾娃娃機看到可愛的維尼系列絕對非試不可,只限維尼喔。

註四:說到卡尼爾就想到我的試用報告,那一條塗雙頰看來可以撐上兩個月,希望用完時還記得這回事。有效沒效現在不知道,但不像很多試用心得說的不好吸收啊,頂好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