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三寶,詐騙˙名流˙吃到飽 
                                                                                 – 語出國片「國士無雙」海報宣傳詞。

 

衝著這句好詞我還跑去長春支持國片,的確不錯看,相當有趣的電影~新生代的演員齊聚一堂,楊祐寧跟金勤不用說,阿ken跟葛西建二等人很逗趣,jarlin的演出在其中算較生澀,但絕非只賣臉的小偶像風格。

      國士無雙電影海報 有名言那個版本找不到:(

   
    名流離我們很遠,吃到飽最近好像不太風行(現在都是創意料理),詐騙集團倒是結結實實的落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這篇廢話不是要講電影,而是煩死人的詐騙集團。

       回家當考生,當然儘量要足不出戶。家事沒做飯沒煮,書念不好最起碼要接個電話……我家電話號碼超多,除了全家公用號碼(就是那種訂餐廳叫pizza會用到的),個人有一隻私人市話(啊,好久沒用了……),這樣的結果就是,電話此起彼落響個不停 ><

 

「媽媽,好痛……嗚嗚嗚嗚」的偽綁架電話已經不流行了,畢竟新聞報導報太多,手機通訊又甚發達。久遠之前接過這種哭喊電話,秒殺掛掉,對方還打來罵三字經「xx的,竟然敢掛電話!@$#%$^T%^$@#$......」把話筒擺到一邊給他罵到自己掛掉。手機簡訊說信用卡帳單未繳也好久沒出現,大概也沒落了吧。

   
     最近通用的是這樣:
 

   
    「中華電信您好,貴用戶有電信費用尚未繳交,請儘速繳納;如有疑問請至中華電信窗口查詢,或轉接服務人員」這是台灣國語口音語音電話,不同的號碼兩天接道三次。

 

  「台北市戶政事務所您好,您的新式身分證資料核對有誤,請攜帶身分證件洽戶政事務所辦理。重聽請按1,轉接服務人員請按9

 

    「台北市地檢署您好,5/xx日首次偵查庭您未出庭,第二次開庭日為612日,下午兩點半於台北地檢署第三偵查庭開庭……」這個超真實,還是一字字會斷開的那種語音電話,不過我接煩了所以沒聽完就掛掉。

 

以上電話通常出現在10:00~12:00,約莫是家庭主婦剛打掃完或是買菜回來的時間吧?聽說這種電話是騙你「轉接服務人員」,這樣電話會被轉到大陸去,說不定還是大陸腔接的電話…..可是我搞不懂,這樣錢會被誰賺去?不是電信公司嗎?詐騙集團這樣真的會賺到錢嗎?這讓我想到青澀的國中時代,手機跟網路是什麼大部分人完全不了解,筆友雜誌跟電話交友(男來店女來電那種)還盛行。好奇的我同學,照著香豔又曖昧的報紙廣告打去,像是「浪語玉女傾聽你的心聲」再配上爆乳小圖那種,有的沒的亂講一通,結果月底帳單騙不了人,被轉接越洋電話,於是臭打狠罵一頓免不了。唉,國中生哪懂嘛!

 

  不過要是以為詐騙僅限於電話語音還有手機簡訊就遜了,生意人親戚之一,就收過快遞到住家,署名「高雄市地檢署」的傳喚,表示涉及貪污案列為被告還是證人。文件寫的煞有其事,並註明「如未準時出庭將被處以五萬元罰款」。經過查証,當然沒這回事兒。文件附的高檢署電話有正版,其他的跟正版類似,彷彿是系列號碼;地址則是對的。反正,如果你沒打他的「高檢署電話」,人跑去,他也不虧。不過,我們原本猜會有偽法警來收「未出庭罰款」,倒也是沒有……

    
          
到底哪來這麼多詐騙集團啊,煩死了。做詐騙的投資報酬率這麼好嗎?又不是在演國士無雙!
   
arrow
arrow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