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世紀其實導演想說什麼故事不重要,裡面每一幕每一舞都太美了回身旋轉跳躍延伸翻騰,獨舞共舞群舞,身體怎麼可這麼美,表達這麼多?

 四點半從長春戲院出來,天色尚早,決定散步回家,都走過大半個曼哈頓島,坐公車晃過大半個京都,卻還真沒有漫步過台北街頭。

    

    松江路的starbucks,那堤與杏仁那堤的午後短暫約會; 長安西路曾有一間小小咖啡店,巧克力起士蛋糕跟熱帶魚陪我游過五年級的共筆海; 光華商場對我來說永遠太高深,而且周圍買不到能喝的珍珠奶茶; 鄧導的”7-11之戀在忠孝新生路口旁的7-11取景,電影裡那短短一瞥的我換來老朋友的電話; 老樹咖啡裡,時間好像還停留在80年代?煙霧穿過紅唇的風景。大安森林公園在陰天些些冷清,穿越過國中生的隊伍,小女生A「我當智障二號就好啦,智障一號給妳」小女生B「不行,妳不要學我啦」---- 智障的大概是我這個世代。

    右轉和平東路,溫馨可愛的二手書店茉莉書坊原來只有週末營業;普一的咖哩餃常常讓人向隅,幸好還來得及帶幾塊回家。師大夜市裡人聲鼎沸,水準的老闆總是推薦一些意想不到的書(這次是”中國古代建築”,老闆,我手上拿的是”薇若妮卡想不開”耶)。

    想買舞動世紀的原聲帶,但這一路都沒遇到有賣的唱片行,我在台北還有六天,明天來走中山北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