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美好時光總是一瞬而逝,煉獄試驗即將在九月上映,整個八月陷入一種過度糜爛。值班跟運動剩下的時間儘是亂跑,十分揮霍。終於月末達到頂點。
 
 
其一  感懷青春年少
 
    首先要讚嘆網路無國界這件事。我的Blog連結多為生活中認識的人,像Tracy是我高中死黨;當初在浩瀚網誌裡結識魚丸,我們尚未謀面時,她兩卻先在國泰醫院相遇(而且是用:「我在eleceyes的網誌看過妳!」當開場白XD)。然後大家前前後後都跑來白塔,魚丸竟然正好連續跟Tracy和我同team。真是緣份。
 
    月初在大雨夜三人一隻小雨傘去吃三明堂還有看料理鼠王之後,月末就拖了她倆去看惡女花魁。因為魚丸搞不太清楚白塔到今日還有長春戲院的距離差,Tracy在齋戒不能帶她吃富霸王豬腳,所以決定前西門町。才上計程車三個人就連番抱怨又餓又睏,吵的運將大哥一臉煩躁,好不容易把我們丟下峨嵋街。
 
    每次走進西門町就渾身尷尬,尤其正值暑假,滿街都是十五六歲的恣意風華;青春專有的喧鬧,繽紛刺眼的色彩,還有從身體深處湧出的不安與活力。剛從醫院出來的我們,襯著騷動更顯蒼白。但這無損興致。畢竟,引入邊上的老人家,我們的年歲算是平均值嘛,只是比中位數跟眾數大了些。買完電影票即刻衝去西門町地標之一的阿宗麵線慰勞餓翻的胃。西門町店家的廝殺想必恐怖,阿宗麵線得以歷久不衰,椅子都不添一把,總也有點道理。
 
    三人呼嚕嚕的吞著麵線時,不禁回想起各自回想起上次站著吃阿宗麵線是何時……高雄人魚丸率先發難「高中畢業旅行的時候!」,於是Tracy跟我的回憶飄到高中時分,穿著小綠衣在西門町遊蕩,16歲,那是xx年前的事情了啊……(因為想到xx代表的真實數字之後,震撼太大,以下回憶自動消失)本來要陪魚丸去九五看CD;先是林小安被維尼熊系列夾娃娃機絆住,空花一百元;再是發現閃亮亮甜蜜蜜的Dunkin’Donuts,三人立即流連忘返,在糖霜巧克力抹茶草莓裡猶豫不決,繼運將大哥後再度把服務人員磨的耐性全無。以致於魚丸的CD與我的髮夾通通變成空話,快步趕回電影院去也。
 
    電影當然是好看的。從爛漫櫻花樹到悠遊金魚,色彩飽和濃烈,完全對胃。土屋安娜略啞的嗓音別有風味,她貓一般的神情,眼波嫵媚流轉,還有充滿神秘感,微微上翹的嘴角,再再讓我覺得性感無比。純真的邪惡,淤泥中的蓮花,任性霸氣卻又自然甜美,還有誰能在這麼風格強烈的攝影中讓人過目不忘呢?真是要為她傾倒。比起清新夢幻公主風格,嬌俏刁蠻才是我欣賞的路線欸,看金庸都偏愛趙敏溫青青之流。
 
  聽說原作漫畫更細膩,但是椎名林檎獨樹一幟的配樂可是漫畫沒有的。說是突兀也不為過,這般時空背景跑出英文歌當BGM有時真讓我噗嗤一笑。如同電影本身強烈衝撞的色彩奔放,音樂本身也是自成一家,也許很多人覺得不搭,咱仨倒是一致喜歡衝突的美感,紛紛表示要支持正版的「平成風俗」專輯。
 
    任誰都有追求真愛的權利,任誰都為愛痛苦。
    不管怎樣險惡的環境都還是要秉持本心的殺出血路。
   
    然後我們會因為簡單的事情感到幸福。
   
    蜷川實花用了大量頹廢華麗的鏡頭說了這麼幾句老生常談,無比可愛。
 
 

    唉呀,總之就是喜歡這部電影。也喜歡丸跟tracy唷!~希望九月我們還有機會出去吃喝玩樂。
 
 
P.S
1. 這部片處處是大牌,卡司超驚人
2. 「笑面虎」那段好像大家很不懂的樣子,林小安倒很能體會那個失望。
3. 土屋安娜好性感,超正,但是還是最喜歡史嘉蕾喬漢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