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古我就覺得自己有某種程度的自閉,很奇怪的是都沒人相信。我猜是表達自己的方式哪裡出了問題,丟出來的東西彷彿包了一團棉花,即使滾到別人手上,也摸不出裡頭那些扎人的情緒。

   

      我連看灌籃高手第八集,三井壽哭著說:「教練,我好想打籃球……」都感動的淚流滿面耶,更別提什麼「現在,很想見你」這種催淚電影。上次參加摯友寶寶的訂婚典禮也幾乎要眼眶泛紅。對嘛,我很愛哭也很能哭。但是這跟在人前,因為自己內生性的問題落淚,完全是兩碼子事。某次傷心,明明在家裡哭的要死,好友跑來家裡樓下跟我聊天,我只是又氣又笑又嘟嘴巴的講個不停,一滴眼淚也沒掉。嘰嘰咕咕的同時,都覺得自己好像要人格分裂了。Inner大喊著說:「喂妳也太輕描淡寫了」然後逐漸fade out……好像小丸子他爺爺老是會有的鏡頭:outer繼續訴說,Inner只能在角落畫圈圈。講的跟別人的事情一樣。講到後來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過那般心緒翻騰。(可是明明回家以後我又大哭了一場)

「嘿,我也是有哭過唷,一個人捲在棉被裡泣不成聲哪。在浴室裡哽咽到快要hyperventilation哪。」這樣的事實帶著無奈的笑容說出來以後,連我自己都覺得不能取信於人。沒有辦法在人前脆弱,好像就失去了一些真誠一樣。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我交遊廣闊,能言善道。其實對於交朋友,我是被動而懶散的。從小,不管是參加夏令營補習班或是旅行團,都沒有留下別人姓名住址聯絡方式的習慣。如果不是長期相處的人,根本不太可能成為朋友。有些人可以藉由網路交到好友甚至戀人,喔,我完全不能想像。Social skill有一點,酒可以喝一點,煙味可以忍受一點,舞可以跳一點,歌可以唱一點,夜可以熬一點。其實只要具備以上的特質,誰都嘛可以變身什麼交遊廣闊的人。只是跟不太熟的朋友的朋友屁幾句,言不及義幾句,不好笑的笑話不要笑太假。然後過兩天要是在路上遇到,絕對認不出對方來。但是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好像很high的夜晚唷。

朋友說我是典型的「都會成熟女性」。我說我不知道自己是真堅強還是偽堅強。我也不知道自己是真脆弱還是假脆弱。只是在有些時候,選擇了抿緊嘴深呼吸罷了。也不過就是寂寞嘛,也不過就是習慣被突然抽離。寂寞是這個習慣與下個習慣之間的過渡情緒,在找到下個習慣之前,通常我們就先習慣了寂寞。

       喔,我該好好的看sex and the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