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時正是歐洲折扣季,媽媽仍是胖子沒有購衣欲望,倒是幫小噗搜羅不少衣裳。法國不愧是時尚大國,童裝精緻好看,很多是大人款式的縮小版或簡易版,非常有型。雖然也有粉紅/粉藍的性別區分傾向,但其他選擇多很多。花了兩個下午在Strasburg的Lafaytte 百貨大肆搜羅,相當暢快。小噗也許知道媽媽在幫她添衣,配合地睡著,容著我採購。在Frankfurt的百貨公司逛德國品牌就覺得十分無聊,所謂設計僅是把些不可愛的圖案印在衣服上,完全不想入手。明明Strasburg和Frankfurt才差兩個小時路程呢,怎麼逛起街來的爽快度差這麼多!
 
 IMG_4461.jpg   
 (拉法葉百貨的育嬰室,小噗被尿布檯上方的吊飾逗的超high)
 
 
    說到逛街,林小安在法蘭克福的TOD’s問了鞋(打折加上退稅,約莫台灣半價),從折扣問到當季,竟然沒有一雙有合適尺寸!明明我是36~36.5的腳,歐洲折扣季理應是很好買。直到路過某間中餐廳,瞧見裡頭山一般高的香奈兒紙袋,終於懂了......八成是被大陸人買光了吧。雖然找不著鞋,小噗還在TOD's裡面換尿布,也算是一種紀念XD  同間店裡還有位中國媽媽,逛著逛著就坐下來幫四個月大的寶寶餵奶呢 — 這次有用遮巾了,東方人比較害羞。
 
 
IMG_4547.JPG  
(小噗:認識法蘭克福就從地圖開始!)
 
 
    就算沒買什麼東西,東晃西晃看看精品也很舒服。W先生很得意的背著小噗在路上招搖,不論走進哪間店,店員一律驚呼好可愛~ 大概是因為東方嬰兒很少見(華人旅客很多,但是帶嬰兒的不多),幾乎都會湊過來逗小噗玩,小噗也很給面子的處處big smile。在LV的時,電梯門一開,兩位歐洲美女就衝上去逗小噗,爸爸當然也樂得擺顯,獨留我一人在逛商品......這樣對嗎??只有一個中國實習生來招呼我,畢竟她覺得沒什麼稀奇的吧XD 更妙的是我們回程的時候機場安檢人員,竟然衝上來抱小噗,還請同事幫她照相;呃,我以為安檢區不可以照相,至少我們想照的時候被阻止了orz 沒想一個華人嬰兒可以引起這麼大迴響,可惜也沒因此獲得什麼名品折扣啊。
 
 
IMG_4555.jpg  
(在精品店曬恩愛的爸爸)
 
    整個歐洲行十分愉快,雖然常常要抱著小噗輪流吃飯,但西菜的好處就是容易單手搞定,抱著小噗雖然不能切肉,至少可以順利的把食物送到口中,掉渣的機率也比中菜小。在某一星餐廳裡,服務人員看見我抱著小噗,竟然貼心地把肉都切好給我!笑著說「通常我是幫小朋友切肉,但是我女兒快兩歲,完全了解!」實在太貼心,不愧是一星認證。住房上也沒什麼太大問題 — 嬰兒床欄很高對歐洲人來說不是困擾 — 沒有浴缸時用蓮蓬頭幫小噗洗澡也成,只是一家飯店住兩天還是有點趕,光是洗奶瓶晾奶瓶收拾就頗麻煩,以後若要旅遊,一家飯店最好住三天。唯一辛苦的是,小噗在旅途中段開始不停的拉肚子!頭一兩天連奶量都有點下降,澎皮也有點消風,十分心疼。嚴重的時候,一頓早餐就要換三次尿布,當然屁屁都紅了。雖然我們有帶藥物,但效用不太明顯;幸好兩天後雖然依舊拉肚子,活力及食量都恢復,只是要時時注意及時換尿布。
 
IMG_4488.jpg IMG_4489.jpg  
(一星的貼心服務:幫抱小孩的媽媽切肉~)
 
    另一個和寶寶無關但是值得一記的事情是,法蘭克福紅燈區一遊。此次我們住在離法蘭克福車站幾個街口的Holiday Inn Express,不錯的商務旅館。check in後,W先生去找租車返還處,我決定去添購尿布。推著寶寶問櫃檯哪裡有supermarket,櫃檯親切地拿出地圖要我沿著路走幾個街區再左轉,十分鐘。就這樣走著走著,從異國餐廳區到觀光大道,不過三個路口之後,四周都是Sex Video,table dance,casino的招牌。這其實不恐怖,恐怖的是整個區域充滿了無所事事的人,一眼就是有酒癮或是毒癮的樣子,空空的眼神一直盯著我推著小噗向前走......幸好我戴著墨鏡,不然驚慌一定掩飾不住。彼時我整個人腎上腺素濃度大概大飈高,馬不停蹄自作鎮靜地前行,也不敢拿地圖出來確認,就一股腦的走,幸好走到了。只是......我錯了,supermarket在我的認知裡面是像頂好超市一樣啥都有,在外國人的認知裡面是食物為主的賣場,也沒買著尿布;回程避開原路,結果在Apotheke藥店裡面買到。W先生還好車到飯店發現我不在,問了櫃檯以後想要循路找我,越走越緊張,覺得小噗與我簡直就是無招架之力的嫩肥羊,深怕我們已經出事。打電話給我也沒接 — 我那時在他前面一點,太緊張了沒注意到電話 — ,直到我人在藥妝店放鬆下來,才接到電話。回到飯店會合時,兩個人都驚魂甫定精疲力竭了。
 
螢幕快照 2014-09-18 下午11.51.23.png 螢幕快照 2014-09-18 下午11.52.46.png 
(google街景服務大概是早上照的吧......傍晚不是這麼回事)
 
     說真的,我覺得NY的哈林區都沒有這麼恐怖啊!!至少路上沒有這麼多藥酒癮患者在賭場門口盯著妳瞧!也許這個地方治安沒有我以為的那麼差,不然櫃檯也不會指引;但是在裡面走路的壓力真的太大。如果各位有要找法蘭克福的住宿,這個區域還是飯店是更便宜沒錯,但還是閃開比較好。
 
螢幕快照_2014-09-19_上午11_18_54.png
 
  
  回程的飛機小噗寶寶也頂配合;只是一路轉乘,寶寶明明累了都沒有睡好。加上拉肚子未癒,返台以後先是四點起來拉肚子,然後變成天天凌晨四點起來玩,到六七點又香甜地睡回去。連帶著我也大為顛倒,每天都想說要九點叫寶寶起來展開正常的一天,每天失敗。直到十來天後才調回來。
     
  IMG_4559.JPG
 
(飛機睡籃裡的小噗)
 
IMG_4566.jpg  
(由桃園機場回家的路上 -- 要回家了,小噗別是一番開心呢~ )
 
 欸,調時差還蠻辛苦的。不過沒在怕,今天晚上,我們要帶著小噗去加拿大開會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旅遊 育兒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