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宜蘭的生活跟在高雄很類似,上班下班值班,晚了上網打屁,有點時間就跑去運動。只是宜蘭沒什麼中意的電影院,幸好台北很近。

 

颱風要來不來,天氣忽好忽壞。鎮日豪大雨後,白天是難得的好天,當是要游泳去!偏偏傍晚出門時,飄起雨來。

 

    雖說有人勸我這樣游會感冒,不過泡在泳池裡比淋雨濕多了不是嗎?五十公尺室外池很吸引人的。划水踢腿換氣划水踢腿換氣划水踢腿換氣…..感受身體的平衡與不平衡;前進轉身蹬牆前進轉身蹬牆,這樣週而復始之後,神智會清明許多。可以複習白天闌尾炎手術順序,也可以反覆思索某句話是否帶有他意。身體規律的活動讓思想天馬行空,難怪村上春樹跟他筆下的人物總是要動。

 結果嘩啦啦的下起滂沱大雨來。水花四濺,換氣時幾乎沒有視線。救生員似乎沒叫泳客起身的意思,那就游吧!水面上叮叮噹噹,水面下只見些微波紋;雨滴打在頸背,有多久沒有這樣淋雨了呢?

 

    關於淋雨我只記得兩件事。國三聯考前的下午,漫畫(當然是違禁品)是考生鬱悶的小小發洩管道,傍晚溜去買本週刊(那時灌籃高手還在連載),回學校時卻下起好大好大的雨。年少時總有種自以為是的帥氣,硬是要旁若無人的漫步雨中,也許是想藉著溼透一身來逃避眼前的考試吧!那本漫畫竟然沒怎麼淋濕,好險。另一回是高中,小卡其跟小綠綠在散步。下起雨來,男孩怎麼捨得讓女孩淋雨?窄窄的屋簷下,男孩替女孩撥開一綹濕髮。那時候范曉萱很紅,「Rain」,當然雨沒有下到明天,我們也沒有走到永遠。

 

    在雨中結束了2000公尺。泡個spa池,回程時雨就停了。

   

  而我……隔天竟然開始鼻塞-_-

 

 


本篇無病呻吟的標題來自某張單曲
+MV

沈正哲,雨下



醫生歌手!
(正確的說是醫官歌手)



                                                  請洽大眾唱片通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