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strasbourg近八週了,還沒有寫一些關於這個城市的什麼東西,好像說不過去。正確的來說,我自己也還沒深入的研究這個城市。但粗淺介紹一下幾個知名景點,如何打發兩天時光倒還可以。
 
     觀光客第一件事情,就是在tourist office (車站內或大教堂前各一家)買一張「Strasbourg pass」:搭船免費,登大教堂以及看天文鐘免費,逛第一個博物館免費第二個半價,租導覽也半價。如果要在strasbourg待兩天,這張pass非常划算,務必入手。 如果真的很想要瞭解Strasbourg的歷史與地理重要性,也可以在tourist office租語音導覽。
 
 IMG_1751  
 
   
   第一大景點,must-see中的must-see,當然是La cathédrale Notre-Dame,史特拉斯堡大教堂。1439年完工的歌德式大教堂,高142公尺,歷時近三百年才完工。直到19世紀中期,她都還是世界最高的建築呢!每天上班都會經過這棟偉大建築的林小安,還是時時停下腳步來仰望。玫瑰色的石雕層層疊疊,各有神韻;其細緻與華麗的程度,每每令我咋舌。無與倫比之處是這教堂主要是信徒免費建造的,實實在在是由信仰凝聚而成;而且造型獨特,只有單塔 -- 據說是因為另一邊的建築藍圖不知所蹤。
 
  IMG_0120  
 
  穹頂,管風琴,以及彩繪玻璃皆令人讚歎。
 
 IMG_0137  
  
  教堂內另一項及藝術,信仰以及科學於大成的傑作是「天文鐘」。結合天文運行,日月星辰,以及地震儀的天文鐘,整點以及各刻都會有人偶報時。每天中午12點會有影片介紹天文鐘,12點半時所有人偶會出來繞行一圈;收費兩歐元(約11點半時教堂會清場)。如果是假日或週日則是免費,也沒有影片;但可能會被人群擠爆。雖然不像Sogo的咕咕鐘一樣華麗可愛地繞行,個人覺得這天文鐘蠻值得仔細看的,所以卡位的時候要卡鐘前面,千萬不要去站影片前面,到時後什麼都看不到啊~ 
 
  2013-03-23 15.24.48  
 
   大教堂同時也是俯瞰Strasbourg的絕佳位置,但是要爬332階旋轉樓梯上去,所以腿力不佳的最好當成第一個行程,不然半途腿軟很麻煩,路很窄也沒得坐。如果能對Strasbourg的地理位置有些瞭解,俯瞰起來別有一番趣味;天氣若好據說可以看到德國的黑森林區呢。爬樓梯也要收費五歐。
 
 
442px-Maison_Kammerzell_00018u  
   (圖片來自wikipedia,是一百年前的Maison Kammerzell)
 
   參觀完大教堂,廣場前就是專殺遊客的紀念品區!在露天座椅點杯espresso或是啤酒,望著玫瑰色的教堂寫明信片,順道從廣場邊上的郵局寄出,個人覺得是頂愜意的選擇。號稱全strasbourg最美的建築,同時也是餐廳的「Maison Kammerzell」也座落在教堂前。建於1427年,並在20世紀初期重新裝修的古建築,現址是餐廳。餐廳在tripadvisor網站的評價非常兩極;林小安沒有親自吃過就是。
 
IMG_1998  
 
IMG_1911  
 
   大教堂附近就是Boat Trip 「Batoroma」的登船處,平均每半小時一班次,收費9.6歐元(所以若是看天文鐘,爬教堂加上搭船,就比pass的錢還多了!)。Strasbourg市中心像是個小島,被運河環繞;也因此船行一圈即可遠望許多景點,也對地理有些概念。最讚的是這船附中文語音導覽,瀏覽起來輕鬆多了。這是IRCAD FR的一位比利時大師介紹的,他說每次友人來訪都帶他們去搭船,評價絕佳。我第一次去搭船那天偏偏冬雨,船頂沒開;第二次是上週春暖花開時節,河岸楊柳青青, 相當愜意。
 
    搭船與參觀教堂,再加上逛逛紀念品店,差不多三四個小時過去。
 
   如果不是很想逛景點,想逛逛街。從大教堂附近的Rue des Juifs,往Palace Gulenberg (Gulenberg廣場,紀念歐洲活字印刷發明人),再向拉法葉百貨前進,是不錯的散步以及逛街選擇。往Palace Broglie布羅伊廣場去,有LV,Gucci及Hermes專賣店。雖然不像巴黎本店那樣大,至少人沒那麼擠。順道一提,如果買衣服什麼的還是到百貨公司方便,有專門退稅櫃台,也不會等太久。如果租了語音導覽,這兩個廣場都有介紹。
 
   若是想要悠閒的體會Strasbourg的風情,沿著河岸緩緩散步到「Petite France小法國區」相當愜意。名字叫做小法國區好像很浪漫,但其實是以前這個區域比較窮,染皮革的以及性工作者都住在這兒,梅毒盛行,就在這裡建了梅毒治療所;而梅毒在德國又名「法國病」,所以這兒就叫小法國區了。雖然名稱來的不是很榮譽,不過這整個區域是half-timbered house (以木柱為脊骨,中間填以沙磚土的造屋方式)的保存區,漫步其中,看看這窗的花,街邊曬太陽的老太太,體會一下歐洲的生活步調,蠻舒服的。這區也有不少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旅遊 strasbourg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