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東區可以說是人潮洶湧,連想找個咖啡店小憩聊天都不可得,從櫥窗望去,幾乎家家都客滿,聽說鬆餅很有名的「咖啡弄」還有十數人在外頭排隊,完全感覺不出來經濟不景氣!幸好我眼尖,在小弄路口瞧見個小小黑板,寫著「Café 一緒に」,探個頭看見紅紅遮陽棚,暗紅木質門框與白色階梯矮牆,倚牆樹影盆栽,一派鬧中取靜,有這樣風格的店家應該不會差到那兒去,一行人決定尋幽去。

 

09-02-22_17-45.jpg  

    天氣很好,微陽微風的當然要坐在室外。木椅木桌都頂質樸,有些重新漆上了鮮明活力的色調,長凳上的倚手小靠則是倒置的酒箱,別有巧思(省錢省時又有意思);木質的窗格引入陽光與風,即使室內的客人也可以感受外頭的溫度。店內的擺設似乎是未經允許不能照相的,所以就在店外拿手機拍了幾張(還拍的有點心虛,都晃了)。不僅店名,整個店家都很日系,像是原宿往表參道方向走去的一個轉角會出現的店面似的。

 

  雖然裡面還有個小空間擺著可愛的衣服跟飾品,但身為咖啡店最重要的還是咖啡跟蛋糕!儘管我們對那一張薄薄的只比影印紙好一點的menu有點錯愕,不過店內的黑板大大寫個「店長推薦: 自製軟法國麵包」「今日不一定什麼甜點: 核桃蘋果塔」頗吸引人,下午茶時間飲料+30元有三片手工餅乾,+70元有蛋糕,+130有三明治,價格算合理,我們也就嚐鮮的點了自製三明治,核桃蘋果塔,栗子蛋黃起士蛋糕與餅乾。

 

    首先上桌的是飲料,安神茶帶著未知的果香,的確寧定;拿鐵光是綿密奶泡就讓人覺得店長的用心;我點了皇家結婚曲紅茶(衝著冬季限定),不像伯爵有濃烈獨特香氣,也不像一般錫蘭微酸,有點果香而溫醇的口感,讓人非常想買上一盒回家泡!紅茶的部份是立體茶包,但是配上專屬的濾茶器以及杯墊,讓客人可以調整口感;也不會被溼答答的茶包搞得手忙腳亂。

 

 

  餅乾很快就上桌,不過份甜膩的手工餅乾,質感不錯。不過那份傳說中的「自製法國軟麵包之特製三明治」等了至少半小時……羅勒香的青醬與鮮紅的番茄相得益彰互相增色,朋友三兩口迅速解決還意猶未盡。此時另一份甜點,「栗子蛋黃起士蛋糕」姍姍來遲,這組合感覺中西合璧(月餅遇上蛋糕?),起士的部份算是濃厚有香氣,不過分食兩口的我沒吃出栗子味;總覺得蛋黃加上起士稍嫌厚重些但不失可口。只是,自餅乾上桌也快一小時了,傳說中的每天不一定的甜點「核桃蘋果塔」去哪裡了?感覺店內三位工作人員都很忙碌,但是沒有太多客人在流轉啊?雖然貌似老闆娘的美麗風韻女子有過來道歉,表示現在較忙請我們稍待,但是為了一個蛋糕等一小時也太誇張了點!我們不停的私下垃圾話「是剛剛才在桿麵糰嘛?」「應該稍微烤一下就可以上桌啦,到底他們不停的在忙什麼?」幸好我們不趕時間,也就沒真的去催促店家。就賣相,細切刀痕的蘋果薄片配在表面略為焦金的核桃與糖霜上的確好看;口感上,綿密帶粉的內餡與底下餅皮的對比交融的蠻不錯,可惜的是核桃的香氣可以更馥郁一些。是個大家齊聲稱讚的甜點 如果不是等了那麼久的話。

 

神奇的蛋黃栗子起士蛋糕 核桃蘋果塔

 

    總體而言,「Café isyoni 一緒に」是間讓客人慵懶而舒適的店。從採光良好的大窗,開放式的寬廣料理區域,家飾色彩的配置等等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飲料的部份讓人沒話說,點心品質有水準之上,最大缺點是動作有些慢,可能會讓一些客人不耐煩起來。若是哪天經過東區的巷子想要喝杯茶小憩,「Café isyoni 一緒に」會是我優先放在心裡的選擇!

 

店家資訊

Café isyoni 一緒

02-27764663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