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週五值班都上刀站滿八小時再補病歷,近四點才睡的人生暫告一段落。終於有個週五可以看電影。雖然說聖誕週末還是要值班 Orz

    在赤眼危機跟黑社會之間龜毛了好一陣子,batman那個稻草人實在帥的沒話說(還戴alain mikli的眼鏡),可是香港黑幫電影又是這麼吸引人的題材最後還是選了黑社會。誰叫無間道這麼好看嘛!於是一下午都在開心的自言自語「古惑仔唔用腦,一世都係古惑仔」~當然自己翻成普通話啦。

香港叫做龍城歲月  台灣片名黑社會

    任達華真是有魅力的中年人,梁家輝沒氣質到不負他影帝的頭銜,古天樂身為後起之秀也沒有被埋沒。總之是一部很不錯的片子!應該還會有續集吧我想,杜導留下了很多伏筆。

    這部電影讓我想到一套書,張大春城邦暴力團」。爲什麼會想到是因為幫會的那些典故規範紀律,書裡的老漕幫也是洪門一支,用反清復明為名起家。張大春一向慣用虛虛實實的手法,把讀者唬的一愣一愣,半真半假,以假亂真,到後來都不曉得是張大春在唬弄你還是世界在唬弄你,《大說謊家》、《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我妹妹》接是。第一人稱的口吻加上時事甚或史實的穿鑿附會,引經據典說文解字,到《城邦暴力團》真是發揮的淋漓盡致。看到後來頭都暈了。

    

    到底新公園裡有沒有一塊突起來的青磚?老頭子有沒有入了老漕幫?那些引用出來的是稗官野史還是正統經典?記得第四集遲遲不出的時候簡直氣昏。出了囫圇吞棗看完還不大懂哪。

  扯遠了。我想看「黑社會」的人絕對比「金剛」少,但是會讀完「城邦暴力團」的,大概又更少一點。不過可能跟今兒個看了另一部電影「怪物」差不了多少喔。

 要把林嘉欣弄成這樣也不容易

    欸,怪物這部片……舒淇表現的不錯,林嘉欣也頂努力的。但是最可愛的是演兒子的小演員啦!可造之星啊!內容……前三分之二不錯,後三分之一也不到讓人走人的地步。最可惜的是,「黑社會」配上了國語,卻在「怪物」中看兩個台灣人講廣東話-_-

    這兩部片最大的共通點 --- 不只是兩部都是港片 --- ,而是兩者都有同一個綠葉演員林雪。只是在「黑社會」裡他是死忠的幫派份子,到「怪物」裡面卻是不耐煩的警察。呵呵。

    然後我看電影亂想的小毛病又犯了,片裡拿來打死人的石頭,當然不可能很重,但材質又不能鬆軟易崩,拍戲時再怎麼用巧勁還是要砸很多下在別的演員頭上……到底是怎麼樣的材質呢?還要做的像。真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