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喜歡名牌。帶著虛榮心。

 

    「名牌精品」這四個字背後的意義遠比字面上來的大。不是單指產品本身,還包括那些隱藏的訊息:經濟實力,非凡品味,高人一等的階級心態等等。拿了個名牌包好像就自內而外輻射出光芒一樣。這一切都是非常表面非常不必要的東西,真正的滿足來自於內心的平靜充實,這堆道理我通通舉雙手贊成。不過我還是蕩在這個物慾的世界裡,不想起身。

 

 

       經濟不景氣大概是沒有發生在中山北路晶華酒店附近吧,我想。每次晃進LV都覺得不可思議,日本觀光客跟中年美婦當然是大宗,但是眼睛水汪汪眨巴眨巴的年輕美眉也不在少數哪!看到美眉豪邁的刷卡買下speedy的時候腦袋總是忍不住浮出一個畫面:在LV週報或是月會這種時光,長長的會議圓桌上,每個人面前都有厚厚的資料還有一杯starbucks中杯低脂熱拿鐵,簡報內容是「款式與消費年齡層之分布」,如果是亞洲區的數據,speedy款的年齡分布曲線,在16~24歲會出現高峰吧?

 

崇拜名牌跟喜歡名牌是兩回事兒。喜歡也有程度上的差別,例如我喜歡LV,但是看到Monogram Cerises就會翻白眼;Chanel的菱格紋還有CD的馬鞍包絕對不可能出現在我身上;a.testoni 和 ferragamo感覺比較對味。喜歡是一種量力而為的舉動,既然現在沒在賺錢,就乖乖睜眼睛流口水。最起碼逛名牌精品店是個不錯的假日消遣。首先中山北路那一帶本就適合漫步,再者會在名品店閒晃的,大多是精心打扮的時尚男女(除了我以外),簡直各個是名模,不看東西看人都充滿樂趣。對我這種荷包空空的傢伙(微薄的實習薪水啊T.T),只要態度自然大方再加上一點厚臉皮,這個背那個試戴又瞧瞧眾家美人,一個下午就這麼過去了。目前為止雖然啥也沒買過,倒也沒遇過態度不佳的銷售人員。

 

    仿冒品是完全不能接受,尤其什麼特A貨。花三千塊去買一個假貨?這既不尊重品牌也不尊重自己的價值,寧願拿去買nine west的高跟鞋。看著滿東區的gucci和LV時,忍不住都會猜想這是真貨還是假貨,有些做的很差的可以一眼看穿,有時候看不大出來,就瞧瞧主人的樣子。但是這招想想其實不準,因為我媽就說了:「真的LV揹在妳身上人家也會覺得是假的啦!」真是的,媽,妳怎麼不說我把品牌融入生活?

: 這張圖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LV包包,MANHATT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