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母親節那天媽媽有事公婆出遊老公出差,我爸來看孫一起晚餐。餐廳強強滾賣兩輪,幸好還擠得上。好像也沒有爸爸幫女兒慶祝母親節的啊XD 總之我們很開心的吃吃玩玩過一天,就是晚餐不得不早點吃。 
 
   相片 2019-5-11 下午4 02 10.jpg   
(陪玩的外公)
 
       成為母親以後,對母親節的感覺是「啊,有折扣!」。知道為母有多難,對婆婆媽媽的敬意陡然上升,孝敬只在一天根本大逆不道。只是這陣子聽到要送媽媽鍋碗瓢盆為禮的廣告特別不爽,還有「今天我幫媽媽作家事」的梗也相當火大,表示其他日子家人都覺得家事是媽媽的事。真是無處不父權,白眼。 
 
 
敬萱茶會
 
       小噗喜歡上學了,學校當然會有母親節的活動。收到孩子軟軟粉粉的手作,心裡暖暖的。班上尚安排了「敬萱茶會」,由孩子親手泡茶奉茶送茶點給媽媽,茶點是全班一起做的芒果果醬餅乾。每個媽媽看到認真泡茶的孩子都眼睛冒星星,當然我也不例外啊~ 注入熱水,靜待60秒,倒入茶海,後分杯一一敬茶。泡茶的孩子好安靜好專注,媽媽好感動! 孩子在學校的那一面實在太令人好奇了。 
 
相片 2019-5-30 上午10 36 32.jpg
(泡茶噗,默數中)
 
 
 
我想要做.....
 
      上學以後,通常學校做甚麼孩子就會想回家做甚麼。學校剪窗花,小噗回家就要剪刀;學校拓花畫畫,小噗就撿花回家砸,煞是有趣。最近學校讓孩子試試針線 -- 線都快比毛線了,想必是專門的教具 -- 小噗當然回家說要縫東西。
 
      說真的我好想呼巄她裝沒這回事,但心裡又浮出無數個發展小孩興趣,鼓勵多多嘗試的教養故事;沒發展甚麼能耐也至少感覺到媽媽的愛,於是只能摸摸鼻子應下。不過家裡既沒有破衣服也沒有掉扣子,要縫甚麼東西呢??  想想說不定養出一個 Jason Wu,我說,我們幫芭比做衣服吧。 
 
      端出壓箱寶,小噗阿祖,我的外婆給的漆盒。遙記我國中家政課的暑假作業是自己做些手作,不限題材。完全沒概念的我去問了家政高手的外婆,外婆端出這個箱子,裏頭是五彩斑斕的各色絲線,整整齊齊的方塊碎布,以及繡繃。外婆描了圖樣給我自己配色,印象中好像繡了蝴蝶的樣子? 總之,那個盒子就歸我了。
 
相片 2019-5-25 下午9 08 43.jpg
    (漆器盒子還有美麗的絲線們。絲線年紀應該比我大~)
 
 
     小噗翻翻撿撿,挑了灰色的布以及粉紅色的線。我摸出一件芭比的衣服研究,發現要當 Jason Wu不是那麼容易,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大致剪了大小,用珠針固定好要縫的地方,讓小噗穿針,我打結,小噗縫,我補強收尾。一步步從打折,固定魔鬼沾,加上肩帶,一件沒收邊也沒剪裁但至少穿的上娃娃身的衣服完成了!
 
相片 2019-5-25 下午5 12 47.jpg
   (做到眼睛快掉出來。下次我們挑大一點的娃娃做衣服好嗎?芭比太瘦了好難做啊)
 
     小噗非常開心,媽媽也忍不住照相作紀念。過程中最不開心的是小滿,因為沒得參與在旁邊哇哇叫。小噗說裙子還沒做啊~~ 不過媽媽眼睛快掉出來,耐心即將磨光,咱們還是下次。(應該妳沒多久就忘了這事兒吧。)
 
 
 
鋼琴
 
       小妮在FB上提到支持孩子學音樂,我回「最近也把娘家感情搬來了~」其實是「鋼琴」XD,不過想想感情也沒錯。畢竟我也學了五六年的鋼琴,只是上了國中以後理所當然地把鋼琴棄置,很偶爾才摸個兩下。最近小噗說要學鋼琴,乾脆把琴運來台中,別佔爸媽空間。
    
        連著一些閒置雜物一車運來,師傅非常老練,建議「妳這個除濕棒可以丟了」「先開除濕機吧」,差點想請師傅秀兩手彈彈(師傅說:這個鋼琴要整理我搬多了就看得出來!)。噗滿看到鋼琴很高興,每天都要砸兩下。小噗學會了認出do re mi,不過堅持不要老師教鋼琴;爸爸因此開始看youtube如何教人彈鋼琴,希望父女兩可以堅持下去。 
 
       前兩天請了調音師到府。老師看一看說必須把琴鍵全拆回去調整,下次回訪時準備吸塵器。仔細看看內部的灰塵真的很多,感覺有點對不起失聯多年童年好友的感覺。眼手協調還沒有恢復,只能彈我八歲時的曲子(對連三十年前的琴譜都一起搬來)。每彈兩分鐘就會有一個兩歲半的幼獸爬上來下指導棋,都不知道要開心還是要煩。
  
相片 2019-6-21 下午2 37 50.jpg
       (拆掉琴鍵的鋼琴,原來長這樣啊)
 
 
你的我的
 
       家有兩小,每天都在爭搶。滿滿從最初的死爭不放,現在已經知道「這是姊姊的」 -- 但不是每件物品都視為姐姐的。通常她很喜歡的,就會列入 「大家的」那一邊。秉持「不從小孩手上暴力搶玩具」原則時,處理這種事情總是有點為難。依道理來說要還給姐姐,依處理麻煩程度是希望姊姊忍讓一下。每次都很想都作沒聽見,但不處理就會從一個小孩哭變成兩個小孩哭。目前比較通用的處理方式是轉移注意力法,拿別的東西好好玩來轉移不管大的還是小的注意力,放棄原有的堅持;只是有時會變成兩個小孩搶新的 orz 
 
      但大致來說,姊妹倆的相處越來越好,小噗越來越喜歡小滿,小滿則是愛死姊姊了。有時候帶小滿去學校接小噗,小噗和同學玩時,小滿就會傷心大哭想要姐姐回來,媽媽好氣又好笑。爬樓梯要姊姊牽不要媽媽牽,姐姐說甚麼就要鸚鵡學舌。小噗常常氣到大叫「不要再學我了!」「為什麼小滿要一直學我?」我只好緩頰「因為小滿最喜歡小噗了啊。小滿覺得姊姊最棒了甚麼都會,想要跟姊姊一樣」,讓小噗自尊心爆發,就願意讓小滿跟了。同媽媽睡覺也要爭,誰躺在媽媽身上多一點面積,誰多聽了一本故事。嬉鬧嬉鬧變成大哭,哭完了又要一起玩 -- 畢竟媽媽除了講故事以外,都是不好玩的 XD   
 
  常常覺得對不起滿滿,有時候手邊雜事一多,就把哭泣的滿滿先放個幾分鐘,美其名為「先宣洩一下情緒」,實際上是「現在沒空同理妳」。滿滿很少有單獨跟媽媽相處的時間,但是媽媽一有機會就要搓搓揉揉,蹭蹭她的小肉肉。我總是驚奇於她與小噗說話這麼像,行動卻完全不一樣。小滿對媽媽的依附沒那麼強,但我明確地感知她最愛最愛我了。 
  
  我也最愛小滿跟小噗了:)
 
 
相片 2019-6-15 上午12 27 10.jpg
  圖文不符: 冰淇淋滿。 
 
相片 2019-6-11 上午12 06 42.jpg
       圖文不符:  爬高高噗
 
IMG_4053.JPG
      圖文有符: 自從姊妹倆願意相親相愛以後,我就不用常常負重了!!  我的腰好高興啊~~~      
     
 
arrow
arrow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