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滿兩歲了,這篇文遲到一個月,汗顏汗顏。
 
相片 2019-1-7 下午7 46 12.jpg
(沙發一片慘烈,小滿一臉無辜。只有阿嬤可以如此充滿愛的還拍照XD)
 
『我的我的』
 
    小噗姊姊順利上學以後,小滿終於可以獲得比較多的單一關注,同時也降低每天被搶玩具的比率,倒地大哭的時間大大下降。小噗每次看到想玩的玩具被小滿拿到時,處理方法是找媽媽『這是我的!!』或是『我先拿到!』,導致小滿在還沒兩歲,尚未開始學習人我分別時,每次拿到玩具時就有樣學樣地大喊『這是我的』『我先拿到』,十分俐落,儘管她根本搞不清楚意思。顯然身為老二的生存模式,就是要加緊學習腳步,搶先宣示主權。
 
   有時候半夜聽到小滿配著哭音說夢話『我先拿到,我先拿到』,就覺得好心疼啊…... 只好多多鼓勵小噗當個願意分享的孩子了。 
 
相片 2018-12-18 下午9 49 58.jpg
(還在葉子都可以開心的兩歲年紀)
 
 
『夜奶』
 
     小滿自出生以來就狂喝奶,半夜至少要醒來喝一次奶,還常常醒來兩次。起床泡奶,等她喝完清潔口腔,媽媽再重新入眠,雖然是可以但總覺得有點慢性疲勞。小滿剛兩歲的某天,正好看到朋友分享戒奶歷程,一時興起就決定當天開始戒奶吧! 
 
    那晚我跟小滿預先宣告『ㄋㄟㄋㄟ晚上要睡覺了,我們跟ㄋㄟㄋㄟ說晚安掰掰~』。半夜沒奶喝時果然嚎啕大哭驚聲尖叫,直直兩個小時。唯有站著抱她才可以稍稍安撫,更多時候小滿氣到不要抱抱,趴在地上尖叫 — 後來我走神地想:小滿真厲害,叫成這樣也沒有倒嗓啞聲。好不容易哭累了指著要上床,大大地睡了一覺。 
 
     第二晚,小滿半夜還是醒來,這次哭喊半小時,喝了些水冷靜下來。我先是站著抱抱她,等她心情好了,抱著沿床坐下來。確定沒有不開心,媽媽躺下來跟她玩;一步步偷偷往枕頭移,然後說媽媽要睡覺喔眼睛閉閉,逐漸降低回應,我們母女倆就睡著了。過程中我又走神,想說這過程是誘捕流浪貓TNR嗎?
 
     第三晚,小滿最愛的保母阿姨來幫忙過夜,小滿重新使出哭鬧尖叫招數一小時多,阿姨絲毫不退,表達了聯合陣線的堅定意願。第四晚,阿姨續守防線,小滿哭嚎十幾分鐘就放棄,重新入睡。 
 
    第五晚,媽媽再度嚴陣以待...... 小滿就沒起床了。  戒夜奶成功!! 我簡直覺得不可思議~~  原來,拼個幾天就可以啊!!現在小滿半夜若是嗚咽,說的是『我要吃披薩』XD 孩子,妳根本不吃披薩,妳吃的是旁邊的麵包邊啊! 
 
相片 2018-12-22 下午6 04 23.jpg
(圖文不符之小滿玩雪)
 
 
『公主
 
     兩歲的小滿把姐姐小噗視為典範,提早進入公主期。姊姊穿pony 小滿就要pony ; 姊姊穿可愛有口袋的衣服,小滿就立刻衝到衣櫃前說『要口袋!』;姊姊穿洋裝,小滿就要裙子,不勝枚舉。更厲害的是,小滿認得每一個迪士尼公主,從Elsa,Anna,到早期的白雪公主睡美人。Let it go的前奏出來,小滿反應比我還快。 想當初,小噗三歲以前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公主啊…...  
 
    不知道小滿會不會也變成粉紅小女孩呢? 其實事也沒關係,反正姐姐小噗都備好給妳了 >< 
 
相片 2018-12-10 下午4 46 12.jpg
(看書要挑公主)
 
相片 2019-1-13 上午11 09 32.jpg
(穿衣服也要公主..... 我媽看到照片說"整個沙坑就噗滿穿公主裝! " ORZ 我也不願意啊)
 
 『小嘟嘟』
 
      我最喜歡又揉又抱小滿了,蹭緊緊的稱呼她小肉肉,小嘟嘟。有點肉又不會太胖,幼兒界的剛剛好可愛(這位媽媽真是賣瓜不害臊)。自從不夜奶以後,腿庫肉的密度略為下降,但依舊豐潤。下巴尖了點,配上兩頰鼓鼓的膠原蛋白剛剛好(眼冒愛心)。奶量下降,飯量終於上升些; 原本小滿正餐只吃肉跟水果和少量麵包/麵條,最近開始主動討飯挖飯吃,也多吃幾口菜。為娘的真是內心歡欣鼓舞放鞭炮,小嘟嘟要是變成小瘦瘦,媽媽可要被唸死了 ....... 
 
相片 2018-12-19 下午6 57 40.jpg
(喀ㄘ喀ㄘ的麵包棒,小滿超愛)
     
    關於一個兩歲小孩有多可愛,想寫的真的好多。一邊打字一邊浮起小滿軟綿綿的香氣,隨便逗隨便笑的好笑神個性,倒地大哭的彆扭樣子,揮著手說不要不要的認真模樣...... 兩歲了應該要會甚麼呢? 數123,講abc,背唐詩? 我完全沒有概念。最近兒虐的新聞層出不窮,為媽以後完全不敢看這類新聞的細節,只覺一陣心痛。如此稚嫩柔軟,全心愛著仰賴著父母的年紀竟然痛苦地夭折,絕對是失衡的事情。希望我的孩子,任何孩子,都能免於恐懼,健康平安。
 
     親愛的小滿,兩歲快樂。媽媽願盡全力保護妳,順利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