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夜班前的下午兩點,本想去三明堂吃咖哩烏龍麵,路過天母圓環瞥到一間豬排飯「鎌倉亭」,一時興起即去嚐鮮。



     商業午餐供應到下午,每週菜色不同,當天的鰻魚飯雖然誘人,但畢竟來到主打豬排飯的餐廳,第一次還是點招牌來試試。服務人員介紹了豬排套餐(NT300)跟里肌套餐(NT320),前者油份較多,後者以柔嫩取勝。不僅有飯類套餐,里肌也有三明治的選擇;豬排之外尚有薑汁豬肉等熱炒套餐組合,算是相當多元。基於「似乎比較不那麼油」的理由選了里肌(怕油吃什麼炸豬排?),附餐飲料不知為何只有汽水可選,只好為難的選了健怡。 搭配的高麗菜絲跟醬菜很快就上桌了,套餐的高麗菜絲,醬菜,白飯以及味噌湯都可無限續用;醬菜是泡菜以及黃蘿蔔片,口味中規中矩。桌上附有高麗菜絲用的和風醬以及豬排專用醬料,後者和勝博殿一樣,要自己動手磨芝麻再混入醬料,一方面不無聊,一方面微微揚起的香氣更可刺激食慾。


  
    豬排上桌,賣相還不壞,但是稱不上多動人。麵衣色澤有些偏焦黑,而且感覺頗厚,令人有「乾澀」的聯想;配菜是高麗菜絲以及馬鈴薯莎拉。有點怪的是:之前那一大盆高麗菜絲是怎樣?這樣高麗菜不是出現兩次?不僅重複還頗浪費,因為大部分人都吃不完吧。豬排的份量還不小,切面至少有一公分左右。送入口中輕輕咬下~~口感果真如推薦所說的柔嫩,輕鬆咬斷毫不費力,配上麵衣酥脆的口感形成對比。不過,也如同一開始的介紹,真的沒有什麼油份,因此雖然肉嫩,卻不大有肉香跟口味上的層次感,味覺被麵衣佔去大半。因此酸甜的豬排醬及芝麻香變成必要的搭配。白飯偏濕軟,好的白飯要粒粒分明同時又蓬鬆濕潤,鎌倉亭的白飯只能算是普通。味噌湯倒是料多味美(林小安喜歡那種很家常加了很多料的味噌湯),勉強扳回一城。甜點是可以選黑糖的什麼東西跟冰淇淋,因為太熱所以毫不猶豫的選了後者。香草冰淇淋倒是十分綿密細緻,還頗有黏性(可以拉長長),很合口味。結帳的時候竟然送了一個亞月堂的紅豆麻薯?不知兩家店是否有結盟關係。





       整體而言,鎌倉亭的里肌套餐讓我覺得十分普通。店家的服務不錯(也是因為下午兩點沒客人),擺盤不差,料理尚可,裝潢舒適。可是以相似價格來說,勝博殿實在大大勝出(雖然要排隊)。但隔壁桌的太太,吃了里肌三明治及特製冰淇淋之後大為讚嘆,深深感動,還跟服務生聊了很久,談到各家豬排料理中,鎌倉亭的豬排三明治真的很不錯,比微風的橫濱館好的多等等。所以,吃美食還是個人喜好最重要哪~!

 地址:中山北路七段九號
 營業時間: :11:30~ 21:00 ; 例假日/前一天: 11:30~ 22:00
 預約電話: (02) 2876 6600
 價格: 商業午餐198起; 套餐300~ 500 (另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