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醫生有時候有點尷尬,不過我們向來把自己去性別化。即使穿裙子踩花鞋化美美的妝,看爆膿傷口放導尿管或是挖大便,事情落在眼前就是沒有拒絕的餘地,該做的就是要做。穿著裙子跳上床去CPR的經驗也不是沒有。

有時候還蠻擔心會不會這個工作做久了,僅存的一點女人味也沒了?

美麗的衣服 -->反正上班沒多久就換成手術衣,而且衣服被痰還是尿噴到怎麼辦?
精緻的妝容 --> 睡覺都不夠了還搞什麼睫毛膏?何況上班要戴眼鏡免得被血濺;
口罩 跟帽子一戴,大家都是正妹or搶劫犯
優雅的跟鞋 --> 在病房奔波一天下來,應該會比開刀一天還腳痛吧……

反正table上沒有耍嬌弱的餘地,不帶個兩斤力氣哪拉的動那些肥不隆冬的油肚?

所以以上都不是問題。

最困擾的是……呃,抱歉我有點直接……該換衛生棉了。

護理人員會安排同仁來接吃飯,可以cover一下去上廁所;可是如火如荼浴血奮戰的我們,有時候就是很難找出一個空檔來。
  
  好啦,我承認問題其實在我臉皮薄。可是有時候一起上刀的是年紀不小的主治醫師跟嚴肅的總醫師時,說「呃……老師/學長,不好意思我去上個廁所馬上回來」然後衝去廁所再回來刷手穿手術衣上table。開這個口好難(最起碼從來沒聽過哪個學長有這樣說過)(如果是學姊當然OK)。雖然說是再正當不過的生理需求。

然後這個時候就會想到國中還是高中時,地球科學老師說她想當年唸書去地質調查,一群人揮汗工作收集資料上山下海不休息,連衛生棉都要墊好幾塊!到現在我還沒想出來怎麼墊可以有效吸收?而且,這樣怎麼走?

  而且生理期的時候,站著站著特別容易腳軟呢:(

女人要疼惜女人。好,等我夠格帶學妹的時候,千萬不能讓她有這樣的困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