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小噗以後,電影幾乎與我絕緣。今天下午原本要去運動,卻因為腸胃炎+落枕不得不取消。難得的空閑,立刻看了最近的電影場次,正好是很夯的「我的少女時代」。前晚才看到兩位高中好友分享此片的心得,這麼有緣,我就衝了。
 
f0055b997e6a91cf.jpg  
   
     (以下無雷)
 
    光禹的聲音我記不起來了,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著迷於偶像,但是我曾經有過BB call,排隊打過公共電話,家裡有不全的一套Young Guns 。聯誼好多次,在那個不用戴安全帽的年代,還偷偷穿綠色制服搭男生機車上學過。翹課記錄一次,翻牆紀錄數次。因為是女校所以沒有男神(但是植物園那間的帥哥我們都知道),還好女神是我好朋友並且忙著練儀隊沒空交男友(是的R小姐我就是在說妳!)。對於劇組復刻的能力甚感佩服,MTV一出現的時候我整個笑出來(瘋馬還在嗎?),當然還有冰宮也令人懷念。制服襯衫打開露出T恤,當年的男孩子都喜歡這麼做。
 
    誠實的說,「我的少女時代」說故事的技巧比「那些年」好不少,有些畫面很棒。但是角色設定刻板,劇情老套,有些手段多餘,剪接上時序交代不清,女角們都用力過度,還好小鮮肉男角算挽回局面。而且我懷疑,32歲以下人士無法對本片產生共鳴。但我卻眼眶泛紅好幾次,幸好眼線都還在。
 
   林真心的故事和我相距太遠太遠,於是這一晚上我都在想自己到底在感懷什麼。想了半天,只能語塞的歸類到「青春」去。用手寫的信,一股腦的傻勁,拼命想要表現又總是立刻懊惱於自己的糗態,撲通撲通的心跳,直直的思路,努力而不得法的體貼。世界很簡單,唸書就是所有的解答。就算我自問目前的人生除了自己的肥肉之外無可挑剔,也不禁會想念,心中只有考大學和愛情兩件事情的青春年代。這兩件事情就是全部的天,需要卯盡全力去做。
 
   我記得有個男孩忍著腳痛上台獻花給我。後來?後來我們都知道,青春是跌跌撞撞的旅行,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
 
   那些曾縱容過我的人兒事兒,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P.S  本片搭配的預告是Hero還有聶隱娘,整個針對30幾歲的人嘛。而且我真的好想看這兩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