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弄哭了。

    事情是這樣,很閒的社區醫學課程,讓我中午有閒去吃聽說是票選第一的牛肉麵;傍晚閒晃到認識的銀飾/衣服店老闆聊天。 老闆是個斯文白淨偏瘦小個子日系型男,換言之:不是我的菜。剛認識的時候他逼我去看「戀愛沒有假期」,硬是覺得凱特溫斯蕾那個角色跟我很像,雖然故事根本不是這樣;但凱特那段話仍是動人。  
   老闆剛從日韓帶貨回來,雖然他家銀飾我喜歡,可是vivi或是with雜誌般的服裝對我來說不夠實用。話題搬到這上面的時候情勢就詭異起來:其實還處於半生不熟的階段,時尚界跟小醫生的話題發現有點難搭。人跟人剛認識的時候也許要從對方熟悉的領域找話聊,但是要進一步變成「朋友」,最好有完全不同的討論。電影音樂八卦股票新聞皆可,如果對自己的地盤太熱中,尷尬的機率很高。

    今日我被下了這樣的評語「妳平常不太打扮喔。」「雖然妳外表很女性化,不過骨子裡是個男的嘛!」「靴子不應該這樣穿」「平常在天母逛?那邊沒什麼好店啊」一連串的負面話語實在讓人不悅,偏生這時候在等他介紹的修眉,不能一走了之……(這位兼職修眉實際在賣精緻童裝的大姐實在很厲害,還好有等她)。老闆就專業領域很認真的不認同我。修完眉要回家時,老闆還在發表女生最好隨時美美的連內衣都要整套蕾絲因為白馬王子不知何時到來的理論,覺得我這個處女座不夠追求完美,也不能接受我每天與屎尿血膿為伍的解釋。就感情觀老闆也徹底不贊同,堅決的說「愛情不分年齡國籍地位什麼,因為愛所以我不會計較願意全心全意付出!」

     走出店門時微笑回說「這樣太累,我寧願當原來的自己」。結果一路走一路覺得委屈,最終就哭了起來。

     一開始弄不清楚為什麼哭。因為明明覺得自己穿的好好出門但從絲襪,眉毛到身材都被批評?因為有時候懶得化妝打扮而被「白馬王子理論」教訓一頓?因為不認為該付出全部所以不能稱之愛情? 也許老闆你為了可能出現的公主每天從腿毛到內褲還有床單都準備好,為了愛情可以不計金錢時間跟自己的心情,衣服手錶非好東西不用,女友一句話天上星星跟地上鑽石你都捧。就算如此,閣下也不可能成為天下人的白馬王子,因為真正吸引人的本質並不是這些。外型100分,結果其他40分有屁用?難道面對伴侶要終其一生掛著妝又不能便秘嗎?最好你連倒垃圾都穿gucci出門!一整天捧著別人還能成就自己嗎? 有點後悔沒如此對他喊。

      不過這些並不足以作為惹哭我的理由。關鍵是這一句「妳這樣根本不會讓對方覺得妳需要他,反正什麼事情妳都自己來,誰想跟妳在一起啊。」

       是,我是這樣被教育長大的。自己開車,自己逛街,自己看電影,自己上健身房,平時極少主動開口邀約別人;修馬桶換燈泡釘釘子搬家,如無必要不拜託人……電腦例外,雖一竅不通但是會置禮銘謝,好歹請吃飯。不會開口示弱,受傷也硬裝堅強,不擅長表達感謝,特不擅長表達脆弱易感的心情,常常處於懊悔狀態,關於那些沒說出口的跟已經說出口的。有情緒問題,少眠輕躁,部分類強迫症行為。總是逃避衝突的場面,拒絕說出真正的心結。自以為懂,光看就讓人覺得驕傲自大目中無人,還兼花枝招展。情感上總喜歡比我強大的對象,因此被說過難以維持長久的關係。就算有psychological mind還是落入類似的行為模式裡。

       是,如果沒有那一個特定的對象生活也是可以過。但是所謂的「需要」並不是「無微不致的照顧」。我期待那個人飛,茁壯,完成他的夢想,那樣的灼熱是吸引我的地方;我期待的是兩個人可以好好說話,毫無顧忌天南地北的說話;我期待兩個人能心平氣和的告訴對方不足之處;我期待兩個人一起為共同的世界而改變。我還是期待那一個肩膀。 

      不只是因為有一雙楚楚大眼所以可以動人。是因為我既強韌又脆弱,既任性又期待付出,既衝動卻又畏縮,既自閉又渴望被了解。因為不停不停的失敗,因為不肯放棄。因為我是我自己。 

       其實我想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