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週 - 可以公開啦
 
 螢幕快照 2013-07-17 下午2.20.20.png  
 
 
    滿十二週的那天,正好是W和我的兩週年結婚紀念日,我想,這大概是對他來說最好的結婚週年紀念禮物了吧。正好因為一些家事趕回台灣,順道做產檢。12週的寶寶,頭臀徑6.5公分大,算是剛剛好。看著超音波我非常吃驚(倒不是感動):「哇賽!看得到大腦還有脊椎耶!!」寶寶正好揮手動了一下,我也大驚「手會動耶?!」。比較像是在看「生命真奇妙」的節目,不太像是自己在產檢。
 
    隔天徵得W同意,在FB上公開了這個消息,收到滿滿的祝福;也有不少過來人即刻給了好多實用建議,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大家。
 
    這次我們學聰明,不再拿材質是感熱紙的超音波照片去護貝,而是掃描;也方便秀給長輩看。W媽媽一張一張看過去非常高興,看到小手小腳很開心地說「這是臉嗎?」「這個是手耶!」,直呼好可愛。小安媽非常的冷靜,發出的評論是「好厲害,照得到大腦和脊椎」(這話真耳熟),以及「哎唷,手骨也看得出來?」,結語則是「看起來頂像猴子的。」
 
    媽,雖然我也覺得這照片絕對稱不上可愛;的確頂像猴子甚至鬼娃的,但是外婆這樣直接講,還是哪裡怪怪的啊! 
 
 
 
 
第十四週~ 第十五週 - 傳說中的第二孕期
  
 
    據說進入第二孕期,是孕婦們最喜歡的時光。因為反胃噁心的程度好轉,挑食的範圍變小;同時子宮逐漸上移到腹腔,比較不會壓迫到膀胱,頻尿的症狀會大大改善。
 
    以上對我來說都不是真的 T.T 
 
    挑食的狀態好轉一些,可以吃的下兩顆水餃,一些雞肉這程度的肉類;也比較會感到餓了。可是食後的脹氣還有胃食道逆流持續,甚至有變本加厲的趨勢。某夜睡前覺得小餓,吃了些木瓜,結果睡時不只是「恰酸」(台語發音),根本是「恰木瓜」啊!木瓜和胃酸直衝喉嚨,逼得我只好坐起來打盹兒,直到反胃逆流的感覺下去才能躺下。代價是頸部拉傷,歪脖三天。
 
 
    頻尿持續嚴重。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抗利尿激素很弱還是怎樣,只要晚上入眠,腎臟立刻緊鑼密鼓大加工,非得每半小時挖我起床上廁所不可。有時W還沒睡,都會吃驚的說「幾分鐘前妳才剛剛去過耶,真的有尿嗎?」事實上真的有,每次都有不少量。就算晚上少喝點水(可是又好想喝W做的蜂蜜檸檬水來壓胃酸逆流),也就是整晚五次變四次之類的。天知道我身體裡哪來這麼多儲水空間?誠然我覺得有些下肢容易水腫,但也很難想像可以變出這麼多尿量啊。
 
 
 
第十六週~第十七週 
 
 
    對食物的挑剔又有一些進步,肉類的進食量上升一些;也因此恢復下廚。
 
IMG_2201.JPG     
 
 
    過去幾週,尤其是在歐洲的時候,因為相當討厭肉食,每天最常吃的就是優格加上早餐穀片,再不然就是綜合烤蔬菜(把馬鈴薯胡蘿蔔洋蔥花椰菜什麼的切塊,拌上橄欖油及鹽去烤,非常容易),W先生都順便減重了。不過真的處理起肉來,才發現肉腥臊味還是特明顯,煨個梅干菜肉,都要走水兩次外加大量的薑,就當是暖胃吧。對廚房的任何臭味都相當敏感,常常逼W先生倒垃圾及洗垃圾桶 -- 我媽多年來也有這本領,我現在終於可以領悟,廚房地板的油垢味還是炒菜的舊油味是怎麼回事了。儘管可以吃的多些,胃脹還是時時造訪,必須節制單次進食量,否則絕對自討苦吃。理想狀態是六七點完食晚餐,十點左右來些水果小點,免得十一點多睡覺時餓醒,夜深進食,徒然促進胃食道逆流罷了。
 
    認真摸肚子,子宮頂大概在臍下兩指寬的位子。第十七週開始下腹有一點凸了,雖然離被讓座還有點距離,但也慢慢有點孕婦的實感,下腹越來越重。子宮慢慢上升,夜間頻尿的狀況稍稍緩解,從四五次降到三次,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大大改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中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