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週-  我挑食!
 
  胚胎達到1/4寸,像個藍莓大。 
 
  自從鼎王一役之後,開啓了我的打嗝之路。據說是因為荷爾蒙影響,消化道的平滑肌連帶的怠工,導致時時胃脹。當然,有打嗝至少比打不出嗝舒服一百倍以上;只是社交禮儀上有點害羞。以我個人來說,走路活動活動比較能舒緩脹氣,要是坐著不動保證難過。這禮拜和W先生家一起去北海道旅遊,原本是生魚片控的我,只能忍受少少的量,光嗅個生干貝就怕;日系的蒸魚或是肉類煮食燒烤則是完全放棄,更別提原本就不愛吃的螃蟹了。到底我去北海道是幹嘛的啊????幸好味噌湯,海苔與漬物大大拯救了我,最後兩日乾脆改成精進料理(素食),胃口大大上升,舒服多了。不然W先生每餐戮力於解決我不吃的菜,肚子看起來大約是懷孕五個月。
 
 
rokkatei_marusei.jpg
 
 
螢幕快照 2013-07-19 上午8.04.48.png  
 
 
  和懷孕無關的話題是:北海道的眾多點心中,我最愛的還是六花亭的葡萄乾夾心餅乾和Royce 巧克力啊~  而且新千歲機場裡面的巧克力工廠,真是看的我臉都貼到玻璃上啦。
 
                 Royce 巧克力官網 http://www.e-royce.com/english/rcw/index.html 
 
 
 
第八週 - 第一次產檢
 
  兩個孩子的媽之好友聽到我第八週才去做產檢,整個覺得很不可思議「妳不會擔心著床問題,有沒有子宮外孕嗎?」。
 
  呃,還真的沒有。    
 
  我想說,第八週有了胎心跳再看就好,好像有了胎心跳才領媽媽手冊;前面太早看,也不知道要看什麼嘛。所以就到第八週才去。看到超音波螢幕上小豆囊狀的胚胎 (現在有1.5公分大),還有噗通噗通的心跳,我想的是「哎呀,果然沒有子宮外孕,有順利!」。還有「胚胎真偉大,好難想像這麼小的心臟怎麼運作。」黃先生則忙著錄影,準備秀給長輩看。大概我們算是不太有實感的準新手爸媽吧。
 
IMG_2165.jpg  
 
  簡單檢驗後,領了媽媽手冊,聽了一些衛教以及可自由選擇的自費篩檢項目介紹,完成第一次產檢。第一張超音波照片似乎有點紀念性,我們搬出不太會用的護貝機,然後......那張照片連帶護貝膜,被吃進機器裡沒吐出來,就這樣消失無影蹤了XD 
 
 
第九週 - 我竟然瘦了?!
  
   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均衡營養以及體重控制!
 
   依據衛教,頭三個月最好每週體重不要超過0.4公斤。於是林小安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站上暌違已久的體重機 -- 還特意找了一個有點拉肚子的早晨,以美化數據。令人吃驚的是,竟然比去法國前還輕了 1.5公斤左右!大概是這陣子脹氣的兇,沒法貪食;進食的種類又以蔬果居多的關係。雖然這不代表之後不會體重遽增,至少可以說是個好的開始。好加在我沒什麼food craving,要是特想吃冰淇淋還是花生醬三明治(欸寫到這兒好像有點想吃花生醬耶),體重大概直線飆高吧。
 
   現在最讓我困擾的,就是無法分辨到底是純粹脹氣,還是肚子餓。有時候覺得胃好漲啊,不停打嗝,吃了東西卻大大好轉,才發現是肚子餓在作怪。可是吃了東西過一陣子還是胃脹,還是不停打嗝,有時還附帶一點反胃感。著實讓人摸不著頭腦分不清啊。只好把所有不適通通怪到賀爾蒙變化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中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