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們是這樣分別的:結婚宴由男方全權處理,歸寧宴由女方主導。換句話說,就是我找資料給我爹娘過目,揣摩上意,企圖在家長與本人私心之間獲得平衡。

 

決定時間以後,第一要務為決定婚宴地點。好險的是,台北辦的是歸寧宴,不需要像訂婚結婚一樣是超級好日,所以選擇較有彈性。一月份在洽詢各大飯店時,好日(例如結婚當日)幾乎大小廳都早早約滿,足見今年真是適婚好年。

 

定場地之前,先概算可能會需要的桌數,擬定30桌上下為目標搜尋。接著上網搜尋專案並去電各大飯店,請專員email相關資料:菜單,價格配套,場地配置圖等等。專員們都會先詢問預定的時間,因為今年實在太多新人。即便我們挑選的日子不是大好日,君悅Hyatt已經全滿,晶華也有人預訂,弄的我頭皮發麻,生怕定不到場地。

 螢幕快照 2011-06-06 下午10.23.24.png  

例:晶華酒店的百年好合婚宴專案

 

噗友IVT曾經說過ㄧ句非常有哲理的話:「其實吃喜酒男人只管菜好不好吃和新娘胸部大不大而已。」後者我是來不及了,前者至少可以努力看看。誰不希望自己的婚宴賓主盡歡呢?綜合所有因素,換算針對婚宴現場的要求是:

  1. 餐廳菜色口碑不能太差。

  2. 劇場型的房間,方形場地要小心中間的柱子會擋住部份客人的視線。

  3. 交通方便。沒捷運就要有大型停車場。

  4. 人員桌數的控管。現場要加桌怎麼辦?

 

現場的投影設備服務人員等等,個人覺得相去不遠,所以沒列在主要因素裡面。場地佈置各家飯店也只是基本,想要華麗或特殊效果一定另找婚顧場佈。同時也徵詢了周邊朋友長輩的意見,有人說可不可以不要信義區,因為從天母去麻煩;有人說某幾家老牌飯店其實不錯可以考慮。最後總共收集了晶華,君悅,遠企,圓山,喜來登(大宴會廳以及辰園),六福皇宮,國賓,西華,神旺,君品,艾美寒舍等等飯店的資訊(W hotel當時尚未開幕)。說起來麻煩,其實各飯店都有婚宴專員,花時間打打電話收收email就可以搞定了。一月的時候,手術和手術間空檔通通在跟婚宴相關業者通電話。

 

林小安的私心則是:晶華遠企君悅都去過多次,品質跟服務有穩定水準,可沒什麼新意;喜來登辰園的菜好,但是場地不夠開闊;圓山的風格我不喜歡。所以這幾間其實在我心裡的已經偷偷的排除。家父喜歡西華的菜色但是場地不夠大,神旺交通方便但是場地失之狹長。再加上本人喜愛虛華的本性,最後心裡擺著優先的就是艾美寒舍以及君品。

 

心裡有底之後當然還得去現場瞧瞧。有天去京站看電影時臨時前往君品想看婚宴場地,樓下的服務人員竟然拒絕我!理由是:現在正有婚宴進行中,新人不希望開放參觀。當下有點微慍,不過將心比心,如果我是新人,反而會希望有這樣的管控。另行電聯時間參觀時,看到深紫和古銅金的裝潢配色,華燦燦的水晶燈,當下就覺得是這裡了!這實在太適合我虛華的本性了!婚宴配套提供的住房也是古典奢華風,瞬間心折。拿了一疊資料準備回家遊說爸媽。差不多的時間內我也去了艾美寒舍晃晃,當時場地正為晚上的婚宴作準備,林小安就用參觀飯店裝潢東看看西看看。其實地方開闊敞亮,很是大氣舒暢,只因我心裡就惦記著君品的法式古堡風格,再也容不下其他。儘管也是收集了資料,遊說爸媽時就沒那麼盡力。

螢幕快照 2011-06-16 下午4.44.06.png 螢幕快照 2011-06-16 下午4.43.23.png  

林阿爹林阿娘倒是對飯店沒什麼意見,覺得我喜歡就好;也欣賞飯店位於交通樞紐的地利,對南來北往的親友十分方便,很快就同意下定。不過負責接待我的專員實在不夠利落,我們簽約時文件準備的速度有點慢,本來一度考慮要請她代辦會後的小party,但該專員似乎完全忽略了這個特殊要求,從未跟我再確認或報價。我也就不想給她這個生意了。

 

回頭來看,其實我簽約的過程中完全沒在考慮當初設定的條件嘛!菜色也沒試吃!還好君品是新飯店,主要宴會廳該有的條件都符合;本身裝潢的華麗度又破表,省了佈置的困擾。下定之後我才開始煩惱菜色的問題,試吃菜色可是得湊齊一桌12人去吃(咱家還湊不不出這麼多人XD),還要提早安排,好生麻煩。幸好同時間在準備婚宴的友人家長有去瞭解,而且還頗有好評,才讓我安了心(其實是偷懶不想管這件事)。

 

後來發現一個君品的小遺憾是:場地光源對婚攝來說相當辛苦。據我看過在君品舉行婚宴的婚攝作品,色調都不得不偏暗,現場賓客照相也比較吃虧。不過就算從頭來選,我還是偏愛那個華燦燦的水晶燈!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