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東京京都、北海道等地來說,九州約莫是個不熱門的地方。安排休假時的第一選擇本是土耳其,不過W沒法拿這麼長的假;也考慮過熱帶小島,但還來不及減肥最後選了熟悉又適合自助的日本,不過不想再去東京或是關西,於是選了九州。研讀各家旅遊書後,覺得七天的行程走完全九州頗趕,而我偏好歷史景點多於自然景物;W則是大大推荐他去過的溫泉小鎮湯布院。在悠閒的前提下,我們的行程決定是長崎熊本湯布院福岡。

 

    基於多點移動,事前在台灣就先訂好了北九州JR pass;鐵路班次在JR網站選好幾個可能的時間;旅館則是由樂天網站預定,選擇check in時付款,以免行程臨時有更動。

 

 

 

Day 1 台北福岡長崎

 

    因為是W和我的首次旅行,兩人前晚還去聽了史茵茵演唱會,早上七點多到機場時完全是睡眼惺忪。我還乾脆素顏。長榮的地勤非常親切,原本沒辦法有兩個連座,但他奮鬥了五分鐘之久終於搞定,讓我們相當感激^^。九點的航班有提供早餐,磨菇蛋包賣相也不差,但是經過微波餐盒的處理之後就有種壓抑食慾的功效,怎麼吃怎麼噁心。以致於我到福岡機場的第一件事情是買點心!整個機上似乎只有我們跟另兩個台灣女生是散客,自己拎著行李去搭機場巴士。

 

  福岡很方便的是機場離市區只有兩站地鐵距離,到車站開了JR pass立刻前往長崎。銜接的空檔衝去吃了碗拉麵緩解我們空虛的胃,並在starbucks補充了咖啡因日本的冬季限定咖啡有gingerbread口味!一入口就是濃濃暖暖的聖誕味哪。台灣沒有真是太可惜了。

 

day 1 台北-福岡-長崎 011 長崎車站外.JPG 

 

  長崎是個可愛的臨海港口,很早就接觸了西洋文化。當初原子彈選擇這兒落下也許就是因為是個不大不小的港口吧?市內的交通主要是會發出叮叮聲響的路面電車以及一般公車(叮叮電車的票價還在10月從100日幣漲價成120日幣><),搭起來很有風情但非常不適宜拿著行李箱的我們!在下班放課時間從人群中拉著行李擠過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啊。長崎的住宿是全日空酒店,理由是離叮叮電車站近,走路可及幾個著名景點,窗外望出去的風景似乎也不錯,房間當然小但五臟俱全,價格也合理(樂天網站定一晚雙人12000日幣)。

 

   頭一天的唯一重點就是好好吃一頓,飛機餐跟車站拉麵哪裡算是正常食物啊!請飯店櫃檯介紹了幾間店,櫃檯推薦位於思案橋橫丁的當地居酒屋雑魚屋」,說是價格合理魚貨又新鮮生意也好的店家。我們就抱著地圖前往。自從考過日文二級檢定之後我的程度就每下愈況,魚的名字之類高級字彙當然隨風而逝~這間店非常貼心的在各座位旁邊附上螢幕,即刻顯示最新鮮食材及銷售狀況,還附上魚的圖案 – 不過,就算有活生生的魚我也不懂,我只認得切好變成生魚片的狀態啊!所以就管它了點了綜合生魚片,加上一個推薦的冬季鍋物,配上日本清酒。的確是如櫃檯推薦的新鮮,讓人食指大動。尤其是店家特推的自製豆腐,根本是超濃鮮豆花,不需要沾醬也非常可口!因為看到隔壁幾桌都有點串燒所以W也跟著加入,配上日本酒真是非常搭~但我真是飽翻了。

 

day 1 台北-福岡-長崎 017 晚餐 雜魚屋.JPG day 1 台北-福岡-長崎 019 晚餐 雜魚屋 by W.JPG day 1 台北-福岡-長崎 022 晚餐 雜魚屋 by W.JPG

 

    飽餐之後當然是要散個步,思案橋一帶是居酒屋聚集帶所以有非常多的下班大叔正在交際,也有醉醺醺的下屬們在搖來晃去。夜晚的日本總會讓我有種疑惑,就是這些男人真的喜歡這樣應酬喝酒的生活嗎?家裡的老婆小孩真的可以接受嗎?晚上的女人們呢?OL們又都去做什麼了呢?

 

  散步途中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尤其是這個「有害圖書類回收筒」,可是長崎教育委員會設置的喔~說真的我非常好奇裡頭到底會有什麼書?畢竟日本的便利商店雜誌架上就是一大落爆乳雜誌哪。這個把情色公開商品化又同時壓抑污衊它的社會,真是莫名。

 day 1 台北-福岡-長崎 028 有害圖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