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很遠的車程,由紅海沿岸拉回尼羅河畔。坐遊覽車坐到腰痠背疼頭暈腦脹,難過的很。途中的休息站有許多貝都因人牽著駱駝來發觀光財,吸引你攝影或合影後再要小費。有位貝都因母親非常別出心裁的要小妹妹抱著一隻小羊,果然引起所有觀光客的注意與搶拍。小妹妹非常甜美,也許是知道自己受歡迎,非常開心的展顏歡笑,簡直是底片/記憶體殺手。我也忍不住拍了些,卻也有些傷心,因為她們很快的就會市儈起來……小棻與我把前一天在買東西附贈的串珠娃娃鑰匙圈送給小妹妹,大概是沒看過這樣的東西,妹妹的臉非常困惑,直直盯著娃娃好幾秒,突然又很樂很燦爛的笑起來,把娃娃遞給媽媽獻寶,模樣可愛極了!

 73 day 5 Luxor 路克索.JPG

 

74 day 5 Luxor 路克索.JPG 75 day 5 Luxor 路克索.JPG  

   

76 day 5 Luxor 路克索.JPG

77 day 5 Luxor.JPG

    

     黃沙滾滾的好幾個小時以後直到尼羅河岸,才看到綠意 真是非常感動跟舒暢,很能體會尼羅河的重要性。從今天開始我們搭上郵輪溯尼羅河南下,觀賞沿途景點。卡納克神殿光是門口的牡羊雕像的參道就很震懾人了!以前的神殿大門就是港口,外來人一停泊就瞻仰到這樣雄偉的建築,怎能不佩服埃及?luxor神殿曾經被回教徒跟基督徒拿來當作殿堂,比起傾圮的古蹟,更有歷史遷徙的感覺。晚上在卡納克神殿有所謂的「聲光秀」,儘管夜空星海與存在千年的古神殿群如此令人感懷,但是……各位台灣的朋友們,不要浪費錢了!除非你英文聒聒叫不然千萬不要在冷風下上英文的埃及歷史的課,會睡著的!英文能力強如小棻(almost native speaker)都無聊到了,更別說普通人了啊~~~而且所謂的「聲光秀」就是對著建築群這裡打光那裡打光,僅管面著池塘有很美的倒影,但是真的可以再弄漂亮有趣一些!實在建議大家如果是行程裡沒這個點,除非你很想看看晚上的神殿群,就別衝動了啊。

 94 day 5 Luxor 路克索.JPG

附註:好像越寫越懶XD 今日行程的神殿真是壯觀到令人咋舌,言語難以形容。乾脆也就不寫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