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自己與生死斡旋有點過頭,但是值班這件事情總是永遠令人膽戰心驚,賤命住院醫師永遠也不知道急診會塞給你什麼病人。不僅是真的狀況不好的病人﹔態度不佳的家屬,實在沒有住院必要的患者,搞不清楚事情的看護等等,通通有可能變成攪亂一夜好眠的兇手。旺旺跟鳳梨是賤命住院醫師禁忌早已不稀奇,有人聲稱冰鎮紅茶可安穩軍心,總之,大家多少都有點值班禁忌。對林小安而言,值班最大的禁忌就是別人問說「今天看妳值班蠻順的嘛~」,這簡直是地獄來的詛咒,佛曰不可說。

但是,賤命外科醫師的人生通常服膺莫非定律。越是擔心的事情越是會發生。週末連直首發週五夜晚被問了這麼一句之後,先是夜半被叫醒放尿管,清晨病人肚子痛,接著是早上種種病房雜務,然後加護病房的病人急放胸管後送開刀房開顱內出血。下午忙著準備要報告的期刊,接著是腸阻塞急診刀,再來一個自發性氣胸小弟放胸管。終於到晚上十點可以吃晚飯….…

幸好夜半的電話在我窩上床之前響起,至少免去從被窩爬出的心不甘情不願。還兩個病房同時呼喚!完成一個不知為何要住院的大叔的入院病歷之後,默默的等另一位先生的家屬來接他回家……

踩到我值班禁忌痛處的同胞,你等著瞧吧!就不要給我抓到你值班的時候><

鬼扯這篇文章的時候才想到,唉唷那個氣胸小弟的病歷還沒打!還有什麼資格在這裡閒扯淡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