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全台各地外科醫師進香拜拜的時候了!外科醫學會於周末展開!因為老闆是好人,所以給我機會去現場報個文章見見世面……當然不是報給全台外科醫師聽。現場依各次專科分了許多會場,大家可以依自己興趣跟議程各自參與。本來是當一般morning meeting在報的心態,結果跟老闆預報預報,反而緊張起來,前晚還在家裡特訓,哈。

高興不是花錢(年費還有高鐵車票錢)換分數(外專考試以及倫理學分積分),重點是,這次年會在高雄榮總啊!!那可是我青春年少歡樂的intern生涯所在地呢!!從一下高鐵就好興奮,感覺好像返鄉一樣。止不住的微笑,止不住的前瞻後望,直到高榮的街角出現。

嘿,我回來了呢。現場有好多攤位好多好多人,幾乎都辨識不出方位了。院內咖啡店換了,對面的星巴克依舊佇立;美食街的漢堡王消失,八方雲集進駐。空間被攤位與人潮佔滿,小咖的我簡直不止是進香,像是朝聖,什麼都東摸西看。左張右望,真的被我抓到好多以前跟過的學長,博閔哥,賤毛學長,恭紘學長……這麼久沒有見,大家居然可以一下子叫出我的名字,真的超感動!可惜沒有遇到日騰學長,焮哥哥,德銘哥……。天哪,真是很懷念那段時光。當然也與遇上高榮的院長,外科部莫主任,一般外劉主任……,很多老師,雖然這些大老並不記得我,仍然忍不住要打聲招呼,默默感謝他們當初的教學。

最重要是遇到想當年幫我寫推薦函的陳以書大夫了!2005年九月跟他,只有主治醫師沒有住院醫師的生活,intern小妹我一個人咬牙撐下除了operation note以外的所有工作(OP note實在不會寫),那個月好像除了上刀值班就是在一般外科值班室吃零食打病歷,早上還先看病人跟主治報告,完全當住院醫師用。11月apply時,找陳大夫幫忙寫推薦函,一般而言都是學生自己擬稿,由主治醫師或是老師簽名認可就好。沒想到陳大夫竟然自己寫了滿滿兩大張紙,打完字後還拖著我去給外科部莫主任cosign。當時拿到那兩張手寫凌亂的推薦函草稿,真的是忍不住回房間大哭(也許很難相信,想到這件往事的現在,眼眶都還會紅呢),一邊哽咽一邊打字。那是第一次被這樣肯定,第一次有人這樣正面鼓勵我,相信我可以走這一行。

這些話我一直很想這麼跟陳大夫說。雖然說今天沒有講的很貼切啦~但是真的很感謝他,感謝高榮那些學長學姊們。如果不是待在高榮,也許我不會加入外科,而過著另一種人生。想當初抽籤抽去高雄讓我著實沮喪許久,但這樣的際遇卻也造就現在的我。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囉^^

很難形容這次進香之旅給我的感受。不學術,但是……跟高雄的太陽一樣,暖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