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對我來說是風風雨雨不斷,最可惜的是沒有因為這些不愉快的事情讓我心情不好而變瘦-_-;;

 

 

 

破財是其中一項,包括: 借錢要不回來(對方還說還了?我的存摺說沒有啊…),暫停五分鐘可以被拖吊,失手把電腦殼摔破……族繁不及輩載,但是朋友們說:「可以用破財解決災禍不是很好嗎?」不過抽獎抽到3000當場就因為車子被拖吊付出2200也真是太經典了猴年真不是個守財年啊,完全左進右出哩。

 

 

今年聽了太多故事,好像好多人都經歷感情波折。第一第二第三者,交往幾個月幾年,有費盡心血復合後發現真的不合,有熬過當兵時光後卻分手,有交往11年分手,有交往八年在求婚前夕生變……連我自己也跌跌撞撞。感情永遠旁觀者清當局者迷,也都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不然ptt幹嘛要有大老婆版第三者版還有multi-lover?(題外話:看筆戰很妙)。這些故事裡,有人因為心軟所以離不開,有人閉上眼睛刻意忽略事實,有人極力爭取之後斷然放手,也有人嘴裡說著不再牽掛卻仍抱著希望…… 

這一年了我首次建立了對人的不信任。不管表面上多麼親切和善的人,為了自己,一樣可以說出做出那些違反自己嘴裡宣揚的原則的事情。開始思考什麼樣的人可以信任什麼人不行。開始了解一些人性,例如在沙漠裡的人為何總相信海市蜃樓就在眼前。開始了解任何關係都有極其脆弱的那一點。

更重要的是,在我看著某些人聽著很多故事,試著找出那些問題所在的時候,會發現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自己身上。我也是愚昧的,我也閉上眼睛拒絕相信一些事實,我也為了自己去傷害別人,我也在逃避,我在面對問題的時候總是以默不作聲來龜縮。回首過去,我甚至還犯了同樣的錯誤。

被誤解是最讓人不能忍受的事情。儘管相信會以匿名方式留下汚言穢語的人,是在污辱自己而不是攻擊別人;但以我行我素著稱的我,心情多少還是會被一些醜惡低劣的文字影響。最近讀著余秋雨先生的書,發現那樣值得尊敬的人物,面對漫天撲地的毀謗依然可以處之泰然,深深的覺得,自己所遇所見又算什麼呢?就當是學習吧,學習什麼是自己該在意該珍惜,什麼又是可以一笑置之的事情。

 

 

    這一年認識/見識了很多人,有老婆出國連水餃都煮不熟的外科主任,有半夜在高速公路飆車的內科大夫,有背著行囊世界啪啪走的大夫,有趕場看金馬影展的大夫,有聲名狼藉但是很疼學弟妹的大夫,有懷疑病人hyperventilation會想罩枕頭的大夫-_-……認識了各色人種,讓我回頭思考,什麼樣的人才是我要的?我並不擅長家事,但是喜歡做飯給人吃;完全不擅長整理家務,但是應該賺得起請人打掃的費用;絕對不會成為男人背後的女人,而是和男人並駕齊驅的女性!當我往後倒,什麼樣的男人可以支持住我呢?伴侶間要不要有很多共同點?要有相同熱中的事情麼?當選擇了這個人之後,十年後我們前進的腳步是一樣多的嗎?

    回到許久不見的單身生活,一個人喝咖啡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上健身房。時間可以很多也可以很少。與其尋覓下一個對象,我還是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好一些吧。人生還很長,有什麼好急的呢?

 

 

 

這一年開始正式的進入白色巨塔,在一個根本稱不上有準備的狀態。話說在抽籤決定去哪家醫院之前,我還特地去家裡附近土地公廟拜拜,沒想到就這樣抽到高雄去……(安太歲也是那兒安的,嗯是不是下次該去行天宮好)現在想起來,土地公爺爺也許是為了我好哪~訓練我別太依賴,訓練我更獨立,希望我換一個環境可以認認真真的思考,什麼是對我自己好!

 

 

 

村上龍在69裡面的後記說:「個人以為,唯一的報復方法就是,活得比他們快樂。為了活得快樂,我需要活力。這是一場戰鬥。如今我依然繼續這場戰鬥。這場要那些無聊傢伙聽到我的笑聲的戰鬥,或許會至死方休。」謝謝那些在我極度失意或是傷心難過或是憤怒的時候給我支持的好友們,尤其是牙尖嘴利責罵我毫不客氣的姊妹兒;謝謝那些讓我跌倒的人,因為我可以站起來走的更穩;謝謝我這大半年新認識的很多人,希望可以從你們身上學到很多,讓我自己變的更好的東西。謝謝貝貝。Dear family說不起謝,只能說愛。

人生還這麼長,不管傷了什麼心做錯了什麼事,都是會再站起來,然後遇到下一個人,下一個挑戰 ,還有下一個美好。

 

 

 

新年新希望 Find my own wayand always be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