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M: 請自由選擇傳統版,范曉萱版,溫嵐版,任何語言均可)

 

    過生日值班的人有兩種,一種是因為要幫忙慶祝的人太多,所以乾脆用值班把所有約都擋掉,例如敝校鼎鼎大名的李姓學長;第二種是反正也沒有人約,乾脆值班省得自己因為沒人約陷入低潮,像是我。

 

 

       已經好幾年,好幾年沒有在過生日了。因為放出生日還有中秋必須在高雄連值刀班的消息,竟然意外引起同情,接連有人說要幫我過生日~真的是亂幸福一把的事情!生日前一週回台北,高中的好友們拎我去lounge bar,網路美女mymiracle在出國前的百忙抽空跟我喝茶。真的是帶著滿滿的感動回高雄的。

 

    生日前幾天其實很低潮,想到要值一線刀班就覺得累,自我安慰說總比回到台北但是呆在家裡沒人理好些。9/16當晚很峱種的先關了手機再滾去睡覺,因為怕沒收到生日簡訊-_-。好啦我承認這真的很蠢。

 

    不要期待太多反而會意外的開心^^。

 

    值班的早上,跟查房忙換藥然後又被叫去上刀……正好是自己team的大夫們,忍不住說出自己生日,意外發現同一天也是總醫師的農曆生日!阿莎力的VS下刀後立刻把我們拎去吃飯慶生~回程車上響起好久好久沒聽到的小野麗莎手機鈴聲……下午還是在病歷與換藥中度過。但是神奇的,只要我做事做到煩躁無比,就會收到貼心的手機簡訊或是電話祝賀。

    中秋節的值班日也是一切順利,充滿活力的把事情做完。既然連中秋節的特別習俗 ---- 烤肉,都給我參加到了耶。美食主義者的總醫師主辦科內烤肉,從intern我到主任都出現了,第一次吃到不用動手的烤肉。(平常只要是跟我去吃燒烤的人,都只要動手夾自己盤子裡的食物就行了,因為我會自動輸送烤好的東西去別人面前)。

 

 

 

   

   台北/高雄 的月圓中秋

好幸福的生日/中秋。我想我是一個很容易哄的孩子,一個電話一封簡訊一張卡片。這樣就讓我幸福的無以復加。

 

 

後記:9/17這一天真的超完美!老天爺對我很好,沒有讓我在生日上刀,只是當我在9/18 00:00收到「生日過了呢」的MSN訊息時,同時值班電話就叫我去上神外急診刀orz ,但是有鋸到頭骨,好玩好玩,值得值得。

附註: 照片一其實是個貓咪午睡環頸枕,但是我想不出來要怎樣才能整個入鏡,只好放頭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