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愛旅程 revolutionary road

    

     情人節自己跑去看的電影。深深不建議各位情侶去看!本片跟closer偷情,break up同床異夢一樣,都是情侶恐怖片唷~~ 

真愛旅程.jpg 

    平庸是好還是不好呢?永遠沒有人可以回答。出走去新世界就一定好嗎?誰也不知道。法蘭克和愛波為了去巴黎這件事情上從共同燃燒熱情共同期待,到意見分歧甚至陷入冰點,看的我直冒冷汗。充滿理想的青年男女走入家庭,有車有房孩子,然而這樣是令人稱羨的嗎?原本的夢想與憧憬呢?明明很努力愛著對方的夫妻,為什麼走上歧異的路途?是當初相愛時的錯誤,還是哪裡出現差池?看著愛波與法蘭克用各自的方式很努力的愛,最後卻發生如此憾恨,真是非常非常的恐怖……

   

    本片的配角群十分稱職。鄰居夫妻尤其是個絕妙的烘托,鄰居妻子伏在丈夫懐裡哭泣那段我非常喜歡;還有仲介太太兒子對這對夫妻大吼的橋段等等…..(再講下去要爆雷了)13年過去李奧納多跟凱特都已過了青春正盛的年紀,但是精湛淬練之後的他們,在銀幕上更是閃閃動人。

 

   (在寫這段的時候,一直扼抑不住的想把男女主角寫成傑克與蘿絲……)

   (這部片稱之為鐵達尼續集也不為過,因為片中的仲介太太,當年也有演鐵達尼號唷)

 

 

馬達加斯加 escape 2 Africa

 

 

馬達加斯加2.jpg 

 

    續集電影就是有嚴苛的宿命,所有的一切都被擺在放大鏡下比較,影評跟觀眾都期待這老狗能不能玩出新把戲。電影開演了半天我還在努力回想第一集的內容,所以完全無法做比較!不過其實也沒那麼重要啦。第二集的中心主旨顯而易見的是「unique」,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要找出自己的中心價值,肯定自我也肯定其他人blablabla……有點教條。不過沒關係,我們有可愛的企鵝調劑大家的觀影情緒,怎麼看都還是high的。

 

 

 

崖上的波妞

  

波妞2.jpg   

 

    宮崎駿睽違已久的大作,重新回歸手做動畫,期待以原始質樸的方式架構感動。不過相較於神隱少女或是霍爾的移動城堡,波妞有點令人摸不著頭緒。人魚公主的兒童版,想要強調永恆的愛情?海洋對人類的反撲以提醒大家自然力量的龐大與未知?宮崎駿的電影總是有未盡的故事支線讓觀眾自我延伸,只是,總覺得這部電影有點結巴,咿咿嗚嗚的唱了首歌,曲調好聽是好聽,但是歌詞完全聽不懂呀。本片的畫面背景大量採用粉彩式的模糊色調,既像氲氤了水氣也帶了童趣,這點非常喜歡。

 

 

 

舊愛還是最美 flashbacks of a fool

 

舊愛還是最美.jpg

 

  沒有期待中好看的電影。本片的重點其實不在丹尼爾先生,在他的年輕時代。只是他在少年期遭遇的事情:鄰居成熟女人的誘惑,在兄弟跟女孩之間的掙扎等等,跟他老大以後變成一個胡混又過氣的好萊塢電影明星似乎扯不上什麼關係 年輕的他跟中年的他感覺像是兩個故事兩個人生。導演是以MV起家,本片的少年時期也因此漂著一種不真切的流動感,畫面切的頗美,尤其女孩隨歌而舞那一段。幸好片尾沒有出現「自此以後男主角痛改前非戒毒戒酒後虛心付出再度獲得肯定」的爛梗,所以本片雖然有銜接上的問題,到不至於難看。

 

  不過因為林小安是Daniel Craig的粉絲,那不是很俊俏但有點滄桑的臉,配上清澈深邃的藍眼珠,還有令男人嫉羨女人滴口水的身材……這男人穿襯衫之好看!好萊塢影壇第一。因此本片雖然沒有特別好看,片頭那幾分鐘丹尼爾大秀身材的橋段還是讓我覺得有值回票價,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