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友艾普芮絲小姐(簡稱艾小姐)嬌俏可愛活潑大方,跟她相處輕鬆愉快,凡聯誼必受矚目,但尚未遇到有緣人。某日,小艾的公司前輩終於忍不住了,想說這麼好的女孩子千萬要留在自己家才好,介紹表弟給她認識。表弟先生年長八歲,算是不少,艾小姐原本有些猶豫,但想說認識一下無妨,大家見個面吃飯聊聊交換msn,然後一切就從msn開始…… 

       兩個陌生人要在msn聊什麼我想像不出來,跟走迷宮一樣,這個話題碰壁了就從頭再來嗎?怎麼判定對方是不是聊的來?正當艾小姐還在話題裡鬼打牆時,表弟先生已經毫不猶豫的展開邀約的直擊(是的艾小姐真的很有魅力)。艾小姐左閃右躲,理由用盡,如果說「下禮拜四報告結束後看看囉」,就會在當天得到「報告結束了看電影好嗎?」,比office還貼心的完美管家服務,不須開機準時送達。表弟先生想必是時時review對話紀錄配上手機行事曆,一一載明艾小姐的理由,連已經忘記的藉口都會被提醒。         表弟先生在此踩到第一個地雷:看不懂別人婉轉的拒絕。

  不過,這樣我們也可以解釋成:這位男性面對心儀的女孩有著不屈不撓的精神。

  因此艾小姐決定暗的不行來明的,明白直接告訴表弟先生,請他不要緊迫盯人;表弟先生表示了解,行為收斂,比數些微扳回,暫未出局。沒過多久,表弟先生約莫受不了兩岸未改善也未惡化的僵局,突出外交奇招:快遞攻勢。

   某日艾小姐在閒談時提到自己正在減肥,避吃油膩外食,隔天突然收到快遞,表弟先生送上堅果零嘴與低卡莎拉醬,提供另類選擇外不忘提醒艾小姐注意均衡攝取。雖然艾小姐對他始終有種莫名的不快感(也許是因為太矮,頭髮少又不懂得整理,或是鬆垮的身形),但此舉獲得公司同事與眾家姐妹讚揚,表弟先生升格為堅果先生,並且獲得再來一次的機會。也許因為這招奏效,堅果先生再接再厲。艾小姐提到自己因運動大腿酸痛,堅果先生隨即於隔日快遞健身操DVD與英語練習DVD(因為艾小姐之前講過在練習英文),這實在是別出心裁的禮物啊~~也不能說是不貼心。公司同事都開玩笑「以後我們缺什麼妳就寫在msn暱稱上好啦」。 

       適逢艾小姐生日,堅果先生精心挑選了禮物 – coach小鑰匙圈與管理書籍一本,份量恰好不踰矩。本該為此加分的,但堅果先生此時誤判情勢,捨快遞而親力親為,在艾小姐證照考試前夕送至佳人門前。蓬頭垢面埋首書堆根本不想出門的艾小姐推辭不成,基於為人禮貌,只得略為打扮出門應酬喝杯咖啡再趕緊返家K書。收到禮物的快樂已被怒火燒的屍骨不剩。

       堅果先生再度踩到地雷 – 女生說不要真的是不要啦!就跟你說沒空了啊!真要做個十足十默默留下禮物就好,衝到門前是怎樣? 

 也許感應到艾小姐燃燒中的怒焰,堅果先生試圖以退為進;只是,招數是會用老的,對聖鬥士同一個招數用兩次就算了,竟妄想使用第三次?艾小姐生日當天,唉聲歎氣的跟我們提到堅果先生的所作所為多麼令人不知所措甚至難忍抓狂衝動,她幽幽的說……  

 「昨天堅果先生又在MSN上一直找我講話……先是問dvd看了沒,我說因為電腦e槽壞掉還沒修,得等有空送修才行;暱稱上提到『好想吃拉拉山水蜜桃』,結果他就講了很多水蜜桃知識,說外面路上賣的多半是假貨,他有認識的人所以可以送真正的拉拉山水蜜桃給我。我說不用啊那主要想計畫跟朋友一起去拉拉山玩不是只想吃水蜜桃而已。結果今天中午又收到快遞……我們辦公室的人超興奮的想說有水蜜桃吃,沒想到……」
 
<待續> 
<天哪, 這種文章好難寫, 真是自找苦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