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人都會說英文

   非華語系人士喜歡來香港旅遊實在不是沒有道理。處處講英文都可以通,機場接駁巴士的司機,大至名牌小至頂好名店城那類的小店,甚至甜品樓茶餐廳,很少有講英文不能通的。更別提迪士尼樂園或是飯店工作人員啦!難怪有朋友去港半年還不會講廣東話,因為普通話跟英文就可以行遍全港 – 只是聽不懂隔壁說的八卦壞話。
電車與排隊文化


   香港地鐵電車也是不能喝水吃東西,深深贊同,維持清潔這點規矩免不了。儘管台北捷運宣導「先下後上」的成效有限,基本上還有個順序性;港人的城市性格在地鐵上表露無疑,明明是在身後上的車,轉瞬間已移到你眼前兩步的椅子落座,彷彿練過凌波微步還是草上飛;上地鐵好似比武大會,人人不動聲色,三兩下卸了招式, 車子起動前已塵埃落定雲淡風清。


節能減碳是世界趨勢

        香港真是超級不環保的地方。
   
       買東西過度包裝塑膠袋層層疊疊,少有使用環保筷的人士(據香港在地工作人士所言),冷氣開的無敵強(進百貨公司沒多久就因溫差太大鼻涕噴嚏全上),招牌一個比一個閃(其實所謂夜景不就是光害?),少見資源回收分類,最讓人忍受不了的就是:浪費紙製品。

  「浪費紙製品」跟「看電影臨座一直講話」是本人怪異大忌。只要看到有人把廢紙揉團飛射就渾身都不舒服起來 – 如果是丟進紙類回收箱勉強可以忍耐註一。明明就是可以反面再使用或是雙面列印卻只單單印了一面的紙,丟到一般垃圾桶而非回收箱的紙,任意拿簇新紙張又只使用小小部分等等,通通都在此列。香港寫字樓作業當然是不得窺奥,但香港人使用廁紙的舉動每每令我抓狂。香港的洗手間幾乎都有充量廁紙跟擦手紙,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港人使用起來特豪氣,常常洗個手就一把抓下參張擦手紙亂抹一氣,明明一張紙好好擦就可以擦乾淨啊!在港工作的Ivy體驗更深:「就算是取廁紙擦馬桶坐墊,好好疊起來一小段就夠用,聽到隔間發出『咕嚕咕嚕』卯起來滾出衛生紙的聲音就很怒。」(何況香港廁所普遍極乾淨)。

   不過,總不能在每間廁所都這樣發脾氣,我們只能默默的使用烘手機(把水花吹散大半)還有自備小手巾而已。


香港女生都激瘦

   個人觀感,女孩子的體型以香港最瘦,新加坡次之,日本跟台灣差不多。香港處處是瘦身機構廣告標榜纖體塑身,但是吃夜宵的地方又極多。抵港首夜在澳洲牛奶公司吃遲來晚餐,十一點併桌的女生還大啖火腿通粉炒蛋火腿多士跟奶茶,看的我都飽了。香港女孩好像也不流行健身房(瑜珈教學倒是有見到),料理甜品更是油鹽糖水不忌重口味,難道她們的食補煲湯都是吃來減肥的嗎?

   說真的,雖然香港女孩激瘦,日本女孩精緻妝點,平均起來還是台灣女生長的可愛啊~~光是一個捷運車廂,就可能出現嘻哈辣妹跟日系美眉,各有風情,這點還是台灣好。

 註一:到底是為何要揉紙?總覺得這樣非常糟蹋。尤其會增加回收人員的困擾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