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ICU經常日夜顛倒,總是看病人徘徊生死關頭(這實在不是件舒服的事),但是有個絕佳的代價就是:連休七天!天哪,這對外科住院醫師來說真是天籟一般的佳音…… 

       很想花幾天呆在家裡,剩下的短暫時光原本考慮去香港依附死黨白吃白喝狂逛街,幾經思量,尤其是看到上個月信用卡賬單,狠心放棄香港聖誕折扣,想改走陽光度假路線。但是自己去海邊跟自己出國閒晃不同,獨自在沙灘邊徘徊,引來的可能不是登徒子而是擔心妳想不開跳海自殺的大嬸。掛個msn暱稱想請大家提供意見,親愛的范給了絕佳提議…… 

       墾˙丁˙學˙潛˙水!!

 范不愧是OC傾向的傢伙(范不要抵死不從!我可是大方承認自己有bipolar),從飯店到租車跟潛水教室都一舉搞定,於是我就非常不要臉的,什麼功課也沒做,依附著范跟豪哥南下潛水是也。

 Day 1 

       傍晚六點40分的高鐵前往高雄(為何人家醫院下班那麼早!人權何在啊~~),因為是第一次搭高鐵,林小安非常興奮,不停東張西望嘰嘰喳喳,以致於幾年不見的豪哥立刻診斷出敝人mania的傾向。租車公司載我們前往市區的營業處挑了台yaris,轉進今晚的貼心住宿點 – 新開幕的大目鮪商業旅館。一定要深深的推薦,燈光好氣氛佳服務挑新房間優附可口早餐宵夜,明年外科醫學會就挑這間了啦! 

     

  豪哥在高雄當兵,我在高雄當實習醫師,咱倆對著高雄街道整個緬懷起來。回憶不管多麼多采多姿都不能當飯吃,於是我們最終目標還是覓食。在這邊要推薦當日最佳夜市料理,三多路夜市的「檸檬香草雞排」,超大塊又香又有份量,而且才賣40元耶!士林夜市大概會賣70元吧~真想跟老闆說「可以加盟嗎?」賣60元應該都會有人排隊吧! 



   另外一個不錯的選擇是新堀江商圈的韓式辣炒泡菜年糕,60元,十分夠味的一碗料理。咱三人一邊吃就一邊討論起來
    「這還頂有點辣的喔」
   「這不是真的泡菜耶,只是高麗菜」
   「但是這樣也可以緩和辣度啊」
   「可是年糕真的太少了」
  「對啊好像才吃到一口,這樣怎麼可以叫炒年糕」
    此時老闆熊熊插嘴「物價上漲沒辦法啊!」……
    欸,都忘了我們其實站在攤子正前方,竟然大剌剌講這麼多,老闆應該臉上三條線吧。 吃飽飽又睡到好飯店(雖然說失眠),兼發思古之幽情,果然是前進墾丁的好預兆!

  Day 2 

       真心誠意的稱讚,這間飯店的滷肉飯好吃啊!早餐吃飽有力,駕著輕飄飄不好開的yaris出發前往墾丁去。九點多些到了龍璟潛水中心,丟下行李立刻開始課程。教練生怕我們無聊,直接從裝備開始介紹。而且宣布好消息,下午就先去海邊淺水區實習~~果然激起大家學習的慾望,瞬間吸收力滿點! 

  海邊實習最大的心得就是……重!重!重!揹上裝備簡直都快走不動。儘管嘴裡咬著呼吸器(加上水流跟潛水鏡臉會變形的很厲害),真的滾進水裡的時候還是免不了一陣緊張。最慘的是,雖然有23度左右的水溫,呆在水里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冷,游游停停的在水中飄來飄去,以至於上岸之後……暈了啦!反胃噁心想吐外加失溫發抖,難過死了。



     於是在據說知名但是不怎樣的海產店「富照」晚餐後,豪哥跟范立刻被我拖去恆春市區找暈船藥跟安眠藥,誰叫兩位是專家麼。終於被藥灌倒後睡了5個小時,彌足珍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