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語 
 
 
     這系列寫了許多細節與個人心得,還是有未盡之處。帶寶寶出門不只是要注意很多眉角,準備周全,更重要的是隨機應變的能力,還有一顆放鬆的心。
 
     
     前幾天W先生心血來潮,說今天我們去新社花海吧,開車只要半小時。我趕緊東西款款出門,結果新社一片荒蕪,根本就不是開花季節啊!!!!這下可冏。然後我們看見「薰衣草森林」的路標,想說這好像很有名應該是餐廳吧肚子餓了,傻傻地依指標開過去,沒想到有夠深山;好險挑了小噗的愛睏時間出門,不用擔心她在車上發脾氣。
 
     原來薰衣草森林是個規劃很完善的園區呀,可以吃飯可以逛,也可以在森林裡面散步。中午小噗不肯吃我幫她準備的燕麥,沒關係,爸爸點了烤雞,把內面比較沒調味的部分切碎給她,還有配菜的蔬菜及白飯,很夠了。小噗在園區到處走,東摸摸西摸摸,在步道玩沙,摸摸路邊的花,度過一個很愉快的下午。以前的我要是沒有計畫好旅遊步驟就很焦慮,現在覺得這樣意外地別有旅遊趣致。
 
   相片 2015-3-8 下午1 49 52.jpg   
     (後方進來的人應該覺得這人姿勢好怪在幹嘛)
 
相片 2015-3-8 下午1 50 05.jpg  
     (原來是爸爸要讓小噗玩牆上的轉牌)
  
相片 2015-3-8 下午1 52 14.jpg  
     (小噗 摧殘 體驗花的質感) 
 
 
 
     帶著寶寶,旅行的目的不再是衝衝衝趕景點,必須配合寶寶的作息,喜好和活動量調整。太安靜的地方不適合,太蕪雜混亂的地方也不適合。成人想去的劇院,美術館,博物館,高級料理......都要取捨;櫻花楓葉小孩也不見得欣賞,有那麼點哀怨沒錯。不過回頭想想帶寶寶出國的初衷,不就是「和寶寶在國外共同創造美好回憶」嗎?並不是要寶寶配合大人去那些必須安靜不能奔跑的地方。誠然帶寶寶出門頗麻煩也不輕鬆,但只要大人心念一轉,放棄很多一些不必要的堅持,就能柳暗花明又一村,大人小孩都開心。因為小噗,我們放慢了旅行的腳步,用更悠哉的眼光看待旅行。吾友紓曾經寫過這麼一篇「學老外渡假」, 深感贊同。難得的假期是拿來讓自已更開心的,而在旅途中與寶寶一起尋開心的方法很多;開心起來,就不會介意沒去這個城堡或那間餐廳這種小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