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衣香鬢影,杯觥交錯,M型社會的另一端……這是我的fashion party 初體驗。

 

 

 

    自從吳公子提議要帶我們幾個毛頭去參加chanel的手錶premiere發表會(理由是他自己也沒參加過,帶毛頭可以壯膽),本人就絞盡微薄的腦汁想該做何打扮。明明人家chanel就提了一個基本上很難出錯的dress code「黑與白」,除了配合表款,chanel可能也是抱著「如果有人穿的很恐怖,在黑壓壓的會場也看不清楚」的心情來定dress code……而每個女人衣櫃裡都(我覺得應該)至少有件黑色小洋裝,簡直用十分鐘就可以打發衣著才對。基於禮貌,林小安苦苦哀求娘親看看有沒有珍藏任何chanel的可能,畢竟在人家的場子還大剌剌的張揚他牌貨色註一似乎有點不尊重,偏生家母對chanel一點興趣也無註二,最終林小安也抱著一種豁出去的心態管他的趴體去!

 

    為什麼要豁出去的原因是

1.      想當年加袍穿的黑色小洋裝,現在塞下去好腫……(其實還有好幾件黑色小洋裝,可是最喜歡那件)

2.      反正人家經理也說「不用特別找我們家的東西啦,太客氣了!」

3.      妳以為自己是誰?女明星還是貴婦?妳穿什麼who cares

 

    所以雖然想了很久,最後還是以失敗的look出現……不過,反正,who cares

 

    所以一群整天關在白塔裡的鄉巴佬就這麼出發了,而且非常乖巧的著以黑白色系。會場位於新光A11館的六樓,確認過邀請函,先進入小小的純白色系的展場,立刻有認識的經理過來招呼吳公子,讓毛頭們也雨露沾光了一下。據介紹,展場裡的家具諸如沙發水晶燈螢光屏茶几導演椅通通都是法國直送(這說法實在讓我想到松露),矮桌上擺著MAC播放premiere的介紹影片,甚至有一整面書牆(印象中是藝術類的書)!premiereJ12就這樣既慎重又若無其事的放著,好像是誰回家脫下手表順手掛在某個裝飾上一樣註三

 

   入場以後鄉巴佬們不停的想看看有沒有名人(壹周刊會把他們拍醜的那種),很顯然的我們見識不足,因為現場有此起彼落的招呼聲,而且大家有形有款到一個程度,帶著泰若自然的模樣,只是跟我們沒有關係。當然也是有照相自拍的人,不過我們好像是最覺得「這場子真新奇」的一批。人群之中一直有侍者在逡巡,端著香檳小點,十分貼心的做成一口的大小,以免各位貴婦千金失了形象。(當然因為我們連A貨貴婦都稱不上,也就不計較什麼形象)

 

  如果chanelparty只是這麼個小展場那也就沒意思了,轉個彎進去才是黑壓壓的重頭會場。很高興的是現場雖然氤氳繚繞,只是效果不是菸味,省去呼吸道難過。而且,場邊有buffet啊~~精緻的小點像是照片中的鴕鳥肉,蔬菜棒,魚子三明治等等一字排開,對側是飲料點心吧,外籍廚師俐落的在現場料理,好好品嚐自然是對廚師最大的敬意啦!兩側大大的螢幕不停閃爍Logo,中央有著手錶造型的舞台,原來已經有好多人入場落座,我們只好在場邊卡位。結果視野最好的位置在喇叭前面,以至於後來每個人耳朵都轟隆作響。好處是正好位在侍者出入的位置,常常侍者方出簾幕,轉眼間食物已被拿掉一半且堆起空餐具,才走五公尺又得回去,我猜她心裡可能在吶喊「讓我過去你們這些餓死鬼,替對面的人想想!」吧。

 

    因為聽說有表演,所以我們一直期待出現「伊林名模林X立身著純白曳地長禮服,巧克力膚色襯的露背禮服既性感又優雅;她並表示女人正如同chanel新款手錶premiere一般,不只有燦爛華美的外表更有精緻細巧的內涵……」這樣的畫面。直至九點左右有位外籍男性歌手出現,極其悠揚的唱起船歌,公主徹夜未眠這樣動聽的歌曲;還有一位本地女歌手演唱像是紅磨坊這樣動感的曲目,兩人也有合唱,感覺頂不賴的。演唱突如其來的開始,也突如其來的結束,自始至終沒介紹沒主持,DJ又播起音樂,人群又開始穿梭。我們非常愉快的趁這機會找到位子坐下來。開始對四周的人品頭論足起來。

 

 

 

    首先,擁有chanel單品的人真的非常多!不只長串珠鍊,2.55包跟康朋包絡繹不絕,甚至chanel腰鏈都有。不過,真正的貴婦不是因為這些chanel物件而閃亮的!想想,這樣的東西了不起十幾萬就有,在貴婦眼中算什麼呢?真正shining的是其他貴珠寶啊!有位身著白色平口迷你洋裝的阿姨,身上首飾之耀眼,遠在十公尺以外的我都被閃到,我們猜,她約莫戴了間東區小套房來party吧。再來,貴婦都非常的enjoy~演唱結束音樂再度響起沒有多久,貴婦們立刻愉悅的登上中央舞台搖擺起來。搭配著dancing queen,辣妹的wanna be註四(應該是有這首歌吧印象中),這些我雖然耳熟能詳但是有點久沒有聽到的歌曲,現場氣氛不可說不high。林小安也忝不知恥的跑上去搖擺兼照相,畢竟人生可能再難有這樣跟貴婦合舞的經驗啦!

 

    理論上來說,煙霧繚繞加上源源不絕的香檳與動感音樂,應該是充滿性吸引力的場合 ---- 只是年齡層好像比我們還要大上一些,而且,除了同行的吳大少跟石帥,以及其他陪同貴婦千金前來的男性,實在想懷疑有straight guys在現場嗎?(因為現場的型男不少,太不合常理了!),酒足飯飽耳朵嗡嗡作響之後,我們十點上下就離開現場。

 

(未完待續) ß 這樣可以逼自己寫完

(吳大少隔天就跑去歐洲了,連照片都不傳給我><)

 

 

 

註一: 事實上,當看到有貴婦提著鱷魚皮柏金包時,還是深深的覺得她赢了!

 

註二: 家母非常中肯的問我説「costume jewelry賣那個價錢?妳腦袋裡在想什麼?」,是啊入門款項鍊之一長串玻璃珠子壓上珍珠粉還有幾個雙C logo在脖子上打兩圈就要六萬耶(對,就像穿著prada的惡魔裡安海瑟威那一串!或是sex & the cityCarrie穿睡衣配的那一串!),去掉那個logo可以買一串真的了耶……這項鏈的入門程度大概是party裡可以迎面走來無關的三個妹都戴類似款式,如果訪問她可能會說「是啊這是我人生第一個chanel~真的好好搭!」之類的。

 

註三:真心話是:我覺得premiere並不好看; J 12比較對胃口。聽說chanel現在的表款是AP機芯,但還是不能遏止「這純白J12的錶帶真像浴室磁磚」的念頭。所以,雖然J12在我心中算是好看的,純白這件事就免了。反正也買不起啊XD

 

註四:  當辣妹那首歌出現以後,我一直期待會出現backstreet boysget down,畢竟是同一個時代的大熱門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