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九龍半島

   

今天是九龍半島花錢日。從香港島到九龍半島其實是可以搭地鐵的,不過,有船可搭當然要搭船啊,這樣才可以看美麗的海景^^,海風吹起來比冷氣舒服呢。

逛了文化中心跟美術館之後,終於到了兩點的下午茶時間……(肚子裡只有一杯三小時前在中環找路時買的拿鐵,已經處於半餓昏狀態)半島果然是名不虛傳,相當豪華精緻,服務態度也很好!下午茶竟然要排隊,大部分好像是房客,也有一些顯然是慕名而來的觀光客,排在我前面的前面也是一個單身女子,一個人跑來吃下午茶的好像只有她跟我哩。

拿起menu,下午茶的set就在眼前,赫然發現兩個人的套餐是320港幣,一個人卻是220港幣!再加上服務費,價差60 x 1.1 x 4 = 264元台幣!晴天霹靂啊,我想此時另一個單身女子(好像還跟我差不多年紀),不管她是台灣人大陸人還是日本人韓國人,心裡一定浮起跟我一樣的念頭:「早知道就跟剛剛那個女生一起坐」於是這一頓下午茶就吃掉我將近1000台幣T.T

餐具十分精緻,果然很有老牌大飯店的氣勢。

茶點是放在三層的餐盤塔上送來(那東西我也不知如何稱呼好),底下是兩個藍莓muffin,搭配自製奶油與「士多啤梨醬」,吃了我才知道原來是strawberry的音譯啊中層是蘑菇捲,小黃瓜三明治,菠菜起士塔,火腿三明治(茴香麵包~我愛),鮭魚三明治;上層是甜點:欸,抹茶蛋糕還有巧克力泡芙不太好吃,小甜而口味不夠細膩,巧克力跟水果重奶油蛋糕很不錯。餐盤解決掉之後出乎意料還有一小盤冰提拉米蘇~雖然也只是中上等級啦。整體而言,要是160港幣我會覺得很值得,畢竟有吃有喝有氣氛,還有頗具水準的現場演奏呢!

接下來是百麗大道à加連威老道à香港歷史博物館à海港城à廟街,簡而言之就是血拼之旅啦! 這裡的espritMNGFCUK等很有一逛的價值,因為size齊,款式選擇多,再加上購物節才開始兩天,還沒有被搶購的亂七八糟。一般台灣很少進xs或是0號的衣物,這裡都有~~~超感動!香港真是購物天堂!

香港歷史博物館也相當值得推薦,介紹香港的地形,歷史地位,人口族群的來源遷移分布,近年來的變化等等,豐富而不無聊,可以對香港有一個頗為整體的了解。(比澳門博物館有趣而有深度。)

經過今天我的心得之一是:來香港玩要是旅伴不找好,非常有可能吵架!因為每個人逛街的習性可能差很多,要是逛街狂配上對逛街不太有興趣的人,兩個人準會發瘋這幾天下來,好幾個牌子我都進去數次,要是一般男性同胞,可能早就不耐煩了吧?再加上排隊試穿,以及女友可能會發出的類型問題:「這件好看還是那件好看?哪個顏色比較適合我?」可說是真情指數大考驗哪!換句話說,要是想要了解情人的耐性/消費模式/衝動程度,甚至飲食喜好等等,來香港真是個不錯的選擇哪。

Day 4  差不多沒錢可以逛街了,景點之日

雖說是景點之日,但是早上第一件事情是先衝去銅鑼灣的sogo買一件第一天就看上眼的miss sixty牛仔褲,特價690港幣,比台北真的便宜不少,Bazaar老是沒什麼選擇……香港的百貨公司10點就開了,因為太早起,還去買了杯咖啡,順便幫日本觀光客跟櫃檯溝通,然後站在百貨公司門口等開門真是生平頭一遭!

買完東西趕緊回房間整理行李以及check out,把東西寄放在大廳再出發去觀光。中環跟昨天比冷清好多,畢竟是週一,昨天路上全部都是外勞,還自備野餐墊在行人專區席地聊天,甚至自備音響跳舞哪~

天氣依舊怪裡怪氣,看著立法會門口的告示牌的一分鐘內,竟然又下起雨來,還好我早就有準備,老神在在拿出傘,繼續讀牌子。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到山頂纜車的入口,因為好多馬路都不給過(有欄杆圍著,可不是單純的沒有紅綠燈),害我多繞好一段,才穿越匯豐銀行的二樓走到另一頭。

太平山頂當然是觀光客的使命必達,山頂上的另一個景點是名人蠟像館,想了很久最後沒有買票,因為,總覺得有一天可以去倫敦看更大的!而且,一個人要跟蠟像合照太難了啦><纜車比想像中要陡,有段大概40~50度吧,讓我一度有一種等下會突然停住然後開始往下衝的錯覺。天氣陰陰的,有點可惜。觀光客以西方老先生老太太居多,每個人身上都有小名牌跟小徽章,標明從哪個城市來以及叫什麼名字,攝影公司隨侍在側,紀錄每位觀光客的舉動,時間到了導遊還會搖著小旗子呼喊:「再十分鐘集合~」世界各地的觀光團都差不多啦。在太平山頂照了唯一一張非自拍的相片,溫柔優雅的祖母級女士還特地換了眼鏡再幫我照相,害我很不好意思。

中午路過馳名中外的鏞記,不過這種酒樓一個人太難點菜,我想裡面沒有一客三寳飯還是燒肉拼燒鴨這種點法吧?附近的沾仔記麵食很棒,那碗蝦仁雲吞麵,一個雲吞有四個蝦仁耶~香甜彈牙!大推!唯一的缺點是人太多,跟一整個圓桌的陌生香港人坐在一起,都不好意思照相,而且好熱:(

去上環的文武廟拜拜,替正在準備考試的人兒祈福(現在拜我明年的國考也太早了點,我想神明會忘掉)。

白天的蘭桂坊晃晃,逛逛充滿名品的置地廣場(其實LV也只有95折左右啊),喝了蘭芳園真的滑順可口的絲襪奶茶(一杯竟然跟我中午的雲吞麵一樣價錢),回到銅鑼灣逛逛時代廣場,差不多也到了離開的時間了……

機場快線其實不太好坐,因為從地鐵中環站走過去真的太遠。機場狂大~免稅店林立,不過我也沒力氣逛了,走到gate都覺得腳步好沉重好沉重……香港真的是太好逛了,等以後真的開始賺錢,一定會覺得是天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