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年休日子的關係,六月只有兩天假加上週末,時間不長於是決定去很近的香港。機票+酒店的自由行,方便至極。

Day 1   上班到中午,再殺去趕飛機

班機延誤,無聊至極又小的免稅店只好用一分鐘一元的代價上網。飛機上的三明治完全不能引起食慾,好險拎了一個7-11的起士布丁跟著我。其實去香港好像一點出國的感覺都沒有,航程不過80分鐘,觸目所及幾乎都是黃種人。從巴士望出去,摩天大樓與老舊公寓交錯,霓虹燈此起彼落,一瞬間竞以為自己錯身於高譚市或是sin sity

飯店自是不會多好,住了一大批來比賽的健美先生,讓電梯加倍擁擠。想出門探探地鐵的位置,竟然瞬間下起傾盆大雨,措手不及的我,在香港買的第一樣物品就是把小傘。疲憊與飢餓交襲,但是睡意戰勝。

Day 2  澳門一日遊

 

       忍不住想要批評一下mook,真是一本毫無組織性的雜誌!為了減輕隨身行囊,乾脆只撕下有用的那幾頁。(事實上整本書晚上就進垃圾桶了)。從香港到澳門只要坐一小時的船,還頗舒適的航程。也不需要另外的簽證,非常方便。澳幣比港幣便宜一點點,但是因為同時通行,所以也懶得換錢了。

  天氣狂熱,害我忍不住一直想要走進店裡吹冷氣……(替自己亂買東西找藉口)。澳門的葡式建築非常可愛,所有的色調好像都混了奶油,不管黃色綠色紅色,都讓我想起蛋白甜餅,

清爽適合夏天。

觀光景點就是那幾個:議事廳前地,玫瑰聖母堂大三巴牌坊澳門博物館,葡京娛樂場,去晃晃的地方中,唯一比較特別的大概是國父紀念館吧,呵呵。一個人閒晃的好處就是,想逛街就逛街,不用擔心同行者會煩;想坐下來就坐下來,反正時間跟腿是我自己的。跑去買星巴克的澳門杯,店員一貫是廣東話招呼,問說能不能講普通話或是英文,赫然發現店員竟然是台灣人!大概是單身的台灣旅客很少吧,她還趁空跑來跟我聊幾句,原來是桃園人來澳門打工,蠻妙的。

  因為葡萄牙殖民地的關係,很多景點都和天主教有關係。路過教堂我就會進去坐一下,然後跟裡頭的耶穌/聖母/聖保羅默禱一番。宗教場所就是有讓人心靈平靜的能力(當然免費的坐椅跟電風扇更是不可或缺),以前面對神明,都會祈禱考試順利之類的事情,現在知道,大部分的事情都可以憑自己掙來,不管是考試工作甚至愛情/幸福。於是我只希望身邊所關心所愛的人們,都可以平安健康。還有期許我自己,往更好的方向走。

    景點就是那樣,倒是吃的東西很可以講一下。出去玩找東西吃,雖然旅遊書是一大幫手,但是通常我會在外頭觀察一下,要有不少當地人進去的店才吸引人。午餐是蝦仁雲吞撈麵,還請教了一下對座的澳門人要怎麼吃,原來是要把麵輕沾湯汁就送入口中,如果泡太久就像爛飯沒有口感啦。雲吞很飽滿有勁,不過老實說港式的麵條我一直不是很習慣。大聲公涼茶,不耐苦的人千萬不要喝!愛吃苦瓜的我都喝不下去……非常難找的榮記麵食,豆腐花真的好好吃~口感綿密有豆香,不像很多路邊攤的豆花其實是用糖水在稱口味。晚餐的坤記餐室,聽說是前輩級的澳門葡式餐館,口味較偏中國風一點。葡式燒雞鹹香鹹香的,燉的軟硬適中,相當不賴!唉,一個人出來玩的缺點就是,能吃的好東西有限,實在是吃不下啊……通常我是不會買什麼當地名產食物點心,不過在路上有人硬塞給我試吃的杏仁酥餅,當場驚為天人,完全是我喜歡的口味~有杏仁,有核果,不甜,一口吃剛好,於是離開澳門前就跑去最有名的那間店買上好幾盒。(對給我試吃的那間店真是抱歉:P)

    來澳門當然是要去賭場晃晃(當地叫做娛樂場)

我對賭場的印象是停留在早期的港片(而且模糊不清)。安檢還蠻嚴格的,場子裡煙味瀰漫,沒有電影裡演的很多開高衩禮服美女在發牌(失望)。毫不意外,極多賭客是大陸人,西方人不多,一注兩百澳幣(800台幣),小intern我當然是玩不起啦,只能玩玩吃餃子老虎,還很小家子氣的只玩200台幣(25個兩元港幣銅板)。中間曾經掉下來20個銅板過,但是想當然爾的是全部送給賭場了。玩完以後回頭發現十幾個大陸人通通圍著我看,嚇死我了,沒看過年輕女生進賭場啊?

  排隊搭船回香港時發生讓我很不爽的事情,因為到的較晚,所以排在隊伍的末端,跟一群看起來像是商務人士的美國中年人。他們不停的聊天開玩笑,並對冗長的隊伍感到不滿,最後乾脆趁大家開始移動上船的時候亂插隊!雖然說這船票是絕對有位子坐,所以就算是最後一個上船也無妨,但我就是對這種行徑感到十分厭惡,於是非常非常不爽的瞪了那群美國人一~~~~~~~~~,沒想到其中一個女人竟然很大聲的說:hey~ what’s wrong with her?」欸,有問題的是你們吧?於是我也不客氣的回話:「Because you guys don’t stand in line!」,然後那女人竟然還回我一句:that’s nothing, OKAY?」嘖,我超想再罵一句「你們會在自己國家這樣做嗎?」不過畢竟沒有說出口(現在非常惋惜沒有這麼做)……沒想到後來劃位在我旁邊的就是其中插隊的一個美國大叔-_-,算他有點羞恥心,看到是我以後非常不好意思,在走道躊躇了好一會兒,結果那個對我不甚客氣的女人還一副很親切的跟大叔說她不介意,願意坐在我旁邊。X的咧~~到底是誰的問題呀?這個時候就會特後悔沒把英文學好,不能耍尖酸刻薄……

   

    回港以後發現,我的港簽是三個月可入境兩次那種,去了澳門就算是出入境一次,所以港簽已經用掉了啦!反正三個月內也是不會再去第二次,可說是物盡其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