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小噗,日本就是我們的出國旅遊首選:航程近,公共設施便利,食物口味合拍,東西又好買。小噗第一次出國就是沖繩,因為台中直飛沖繩只要一小時40分鐘,非常方便;自此以後我們一去再去,怎麼去都不膩,值得推薦給大家。
 
      去了五次沖繩,沒有一次停留在那霸市。只逛過一次outlet,一次水族館, 一次琉球村,參加一個非常美的婚禮,其他時間都在滾來滾去,享受海水,沙灘,與美食。因為是二寶妹出生前的最後一次出國,W先生特地拉出一個禮拜的休假,好好放鬆。於是除了沖繩本島,我們還去了宮古島三天,看看不同的琉球風情。
 
14310420_10154331256022400_858587824120271521_o.jpg  
 
(登機前,好樂的小噗)
 
宮古島 
 
      其實宮古島離石垣島只有30分鐘航程,大可飛50分鐘去石垣島,再轉機去宮古島。但因為我們還想要在沖繩本島玩,所以只好先往北去沖繩,再回頭往南去宮古島。中間轉機時間留的太長,想要提早班機(那霸機場夏季一天有十幾班往宮古島),竟然全滿!還好沖繩國內線機場很多吃的逛的,打發時間也不難。那霸機場往宮古島大約50分鐘,搭機的時候感覺很像從台中飛澎湖,超親切:) 
 
      W先生大手筆的允許我訂了全島最高級的飯店 Shigira Bayside Suite Allamanda,超爽快。床比king size還大,有個午睡小榻,最棒的是一個面對海景的私人小泳池!! 小噗一進門看到泳池,立馬自己脫光光說要去游泳,媽媽我行李都還沒打開咧!!
 
相片 2016-9-10 下午3 53 41.jpg  
 (房間遠眺高爾夫球場還有海景)
 
相片 2016-9-10 下午3 54 06.jpg   
 (脫光光的小噗,媽媽自行馬賽克)
 
 
    入住以後才知道原來這飯店是個度假村,園區裡面有好多家飯店和餐廳,溫泉,海灘以及高爾夫球場,飯店提供接送和園區巴士往來。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整區裡面沒有便利商店或是超市,只有飯店經營的商店。要買伴手禮的話沒問題,如果想要吃飯糰三明治還是水果就麻煩了。
 
   宮古島的伴手禮除了雪鹽以外,是這位『宮古まもる君』--『守護者先生』--為主題的餅乾。據說是放在路邊遏止酒駕用的,我們在路上看到一座實體,真心覺得酒駕人士在半夜看到沒嚇到心臟病發,也會嚇到方向盤急轉。感覺不是呼籲大家不要酒駕,是死一個少一個的概念啊XD
 
相片 2016-9-10 下午7 04 18.jpg  
(實體看起來一點也不可愛,沒想到還可以成為特色的まもる君)
 
  在房間的小泳池渡過第一天傍晚,隔天早上前往度假村的私人海灘 — 說是飯店海灘,並非一般遊客不能進入,應該是經營權(賣店,遮陽傘/泳具出租,浮潛導遊)在度假村的海灘,所以遊客也是園區飯店住客為主。艷陽高照之下,我們立馬租了遮陽棚休息;也租了坐式小泳圈給小噗。本來是想要玩到中午回去房間休息的,沒想到小噗high到不肯離開,就在賣店吃了簡單的午餐一路玩到下午四點,傍晚回飯店洗了澡沾床就睡。沒想到會一路玩到掛的W先生和我,只擦了一次防曬油,也沒帶長袖防曬衣物就捨命陪小噗,導致兩人都曬傷,拼命擦蘆薈膠,睡覺翻身都唉唉叫。幸好我幫小噗準備的是長袖泳衣,所以小噗全身而退,就是把手背曬特別黑。
 
 
相片 2016-9-11 下午1 05 33.jpg  
 (恐怖的艷陽。W先生戴的是我的帽子,小噗堅持我們要交換XD)
 
相片 2016-9-11 下午2 06 18.jpg  
 (日本的海灘相當高水準!好身材比基尼比比皆是~)
 
相片 2016-9-11 下午1 15 31.jpg  
 
 (玩沒多久,大肚婆就不行了。穿上T恤躲到遮陽棚下,但還是曬傷。)
 
    宮古島其實是潛水聖地,也擁有數個蟬聯trip advisor排名日本前十的海灘。當初在看旅遊書的時候(沖繩.南島日和散策!: 沖繩×石垣島×竹富島×宮古島.四季的真夏之旅 ),本來想規劃一天租車去瞧瞧美景。但是去享受過飯店海灘之後,我們就決定輕鬆的待在園區海灘。離岸游出不過一百公尺,深度大概成年男子高一點,就有大批大批的珊瑚礁與色彩斑斕的魚,W先生甚至連續兩天看到野生的海龜悠游,還有長得像龍王鯛那樣的魚!!羨煞我也!!!另外令人震驚的一點是:海灘的廁所以及簡易沖水區,乾淨到完全沒有臭味!這樣的海灘,怎能不叫人流連忘返?
 
 
相片 2016-9-14 下午3 08 33.jpg 相片 2016-9-14 下午3 08 58.jpg  
    
      預算足夠的話,Shigira Bayside Suite Allamanda真的很舒適。整個宮古島旅遊好像多以日本人為主,所以飯店有些人員英文不太流利 — 四天三夜下來我們只在飯店遇到一組台灣人;來回航程也沒見到日本人以外的遊客。不禁讓人想到我們美麗的澎湖...... 有漂亮的沙灘,豐富多樣的潮間帶,應該也可以做到如此精緻完善的海灘旅遊才是,哪裏需要賭場來攬客??
 
14305228_10154331256007400_5023661204346465424_o.jpg  
 (飯店有一個近百公尺的水池,養了六七隻海龜。每天早上十點會提供飼料餵食,很多鴛鴦(還是水鴨?)會來搶食。)
 
相片 2016-9-14 下午3 08 23.jpg  
  (餵的很認真,力求公平的小噗)
 
 
附註:看起來厲害的照片是W先生的新相機Fujifilm X-pro2(with 56 1.2 lens),普通的是我的iPhone 6 plus.  
 
相關文章: 小噗出國去  — 沖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japan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