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此時此刻我該在墾丁的。

  早在一個月前預支本週末不值班,興沖沖準備去墾丁上潛水課。沒想到,因為醫院評鑑預評,臨時通告全院週六必須正常上班,不克出席者必須當面向副座說明。 

 「副座我一個月前就約好不值班約好朋友約好潛水教練還有高鐵車票跟租車要去墾丁潛水的啊!註一」當然,在醫院評鑑面前,這一點也不成理由,即便淚眼汪汪。「下次再補償你們囉。」副座很努力的在講理之後想要安慰我一下。 


   轉過身之後忍不住傷心起來。是的我了解醫院的角色跟評鑑的重要性。但這是週六,原本不用上班的週六。既沒有門診也沒有常規手術。那麼,要我上班做什麼呢?查房換藥一個小時之後呢?坐在開刀房休息室背頌醫院宗旨跟目標應付委員抽考?有什麼能夠補償夏日的午後在海裡徜徉?有什麼能補償已經落空的期待,補償正逝去的美好時光?無望的那一瞬間,甚至覺得,夏天還沒開始就已然結束。 

 非常為難的致電好友,非常感激他的體諒註二,一整天都無比沮喪。甚至忍不住在休息室罵出一整串帶髒字的抱怨。下班立刻不計成本註三衝回台北,換衣服進健身房狠狠飆汗兩個小時才好過些。

    哀悼原本該擁有的,屬於夏日的美麗週末。已然說不出話來 。


註一:白塔是全年無休,假日早上也要查房換藥的。換句話說,只有在宜蘭的這個月,有機會空出一個週末睡到自然醒,或是離開台北做個兩天小旅行。約到一群同行不值班的機會也難。下次潛水不知何時。

註二:大家都搞過醫院評鑑,就是醫策會很爽,醫院行政人員很焦慮,醫療人員被逼的滿頭霧水滿腹怨言的一段過程。還相當的不環保。

註三:因應油價上漲,最近計算了一下來回家裡宜蘭的成本,每次回家的成本約320元。雖然比客運貴,但是省時。繳稅關頭咬牙承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