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軟綿綿的床上睡到自然醒真好啊~~ 好久沒有這種幸福的感覺了 T.T 雖然還是很睏,但是人都來了北京,總不好把時間(就是金錢)都花在睡覺上。努力起床吃早餐(可以吃好多水果的幸福早餐,火龍果比哈蜜瓜還甜?),出發前往北京最最重要的景點 ----- 紫禁城!!  

     昨晚踏入號稱「可以眺望故宮」的房間時已經日募低垂,遠遠只望見屋簷上的燈,完全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早上望去,才吃驚於整個宮殿群的龐大。由於正面的天安門廣場不許車行,所以我的第一眼是可愛的東華門。 



        紅牆琉璃瓦,東華門與其說宏偉,倒不如說精巧。沿著護城河畔的柳樹走到正面午門,忍不住發出「嘩~~~好大!」的讚嘆聲。真不愧是紫禁城的氣魄!光入門就被懾服了哪。四周充滿了各種語言的招呼聲以及導遊解說,北京果然是個熱騰騰的旅遊點! 

       買好門票(排隊所以比較慢><)租上電子導覽:哇,輕薄短小的感應式講解呢,走到那兒講到那兒,押金一百租金十元,非常划算,當然要戴上一個。每個講解點都有小紅燈,閃爍中表示所在位置,燈熄滅表示該景點已講解完畢。這這這……不就是個攻略嗎?!頓時我們心中燃燒起「要把每一個點都跑遍」的雄心壯志~~(明明已經十點多了,真是不切實際的念頭)。路線規劃: 中線上的太和殿,乾清宮,御花園,轉到西六宮往南,穿過乾清宮大門往東六宮向北,往珍妃井以及皇極殿,九龍壁,再從中線走出大門退還導覽,前進天安門廣場。 

      
     在「雍正皇朝」「康熙帝國」不知看過幾多遍的紫禁城就在眼前了,說真的小小興奮呢。可是,可是……最廣為人知的太和殿(上朝那個大殿)正在整修啦,全部圍起來都不能看T.T。當然,紫禁城可以看的文物還是多如牛毛,認真觀覽還是有必要的啦。只是遊客太多,要擠過對岸同胞實在太困難>< 

      逛了老半天,腳酸人疲累,雕樑畫棟看了一堆,心得如下: 
     1. 紫禁城儘管氣勢磅礡,但不是住起來會舒服的地方。既沒有曲徑通幽,也不存在暗香浮動,一整個沒有情趣。 
     2. 「王公公就把這懷孕的小宮女藏起來,直到皇子出生五年才秉告皇上」,這種鳥故事到底怎麼生出來?皇帝跟自己家不熟,還管啥天下事? 
     3.  以前人的 廁所在哪裡? 
     4. 坐太師椅久了應該會腰痛吧 
     5. 宮女跟太監住哪裡? 
     6. 話說我們擠在人群中往三希堂張望時,對岸同胞的導遊就說了「這三希堂呢,本來是因為有xxxxx這三件文物所以命名的,可是給國民黨在逃難時帶走了,現在在台北的故宮博物院」XD,老蔣當年真有眼光! 
     6. 裡面的廁所還不壞,販賣部只有方便麵也太苦了吧?沒關係,我們稱住等晚餐的烤鴨!(後來還是餓到去吃小吃街羊肉串擋著先)


       聽說近年來大陸在向世界各國追討當年被掠奪的文物,不過,在台北的可就尷尬了……如果說我們是「一個國家」,那何必追討;不過實質上我們就不是「一個國家」,所以東西就在故宮,嘿嘿,頂妙的。 為了完成攻略,忍痛放棄後面的景山。還了導覽後往世界知名的天安門廣場去。可惜當時已經四點,否則對人民大會堂以及毛主席紀念館,還蠻有興趣瞧瞧的哪。冷風颯颯中我們回到飯店,認真研究,決定晚餐地點 ---- discovery都介紹過的「利羣烤鴨」。 

      隱身在胡同裡的老店,不知道路的人還得給人力車削一頓。單程從10元殺到五元,五分鐘路程,還ok。不大的店面塞滿客人,牆上則滿掛名人照片,港台影視藝人(有阿妹跟張菲),西方人多是使節或部長之類頭銜。同行尚有來洽商的兩位親友,點了簡單不用大腦的四人套餐。 足足等半個小時才入座,但是為了烤鴨也直得。金黃色澤的飽滿鴨身從火爐裡起身時,誰能不心動?鴨肝肥嫩,用芥末與小黃瓜調味的鴨雜則是清爽開胃,蛋皮捲兒香甜。重頭戲的烤鴨當然不令人失望!皮薄而焦脆,鴨肉細緻易入口好咀嚼,中間的油脂淡勻不膩,單吃已經可口,配上極薄的麵皮與沾醬,真是一口接一口!搭配的大蔥則是切成長條細絲方便依量取用,儘管林小安還是堅持原則不吃生蔥^^加上炒花菜,魚香茄子,冬筍青椒炒鴨雜……饜足。 

     吃飽喝足(是茶不是湯,這兒沒有鴨骨粉絲煲湯)。林小安已經睏了,再也沒辦法逛,跑不成bar改躺床,睡覺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