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大人週六生日,餐廳地點當然由壽星大人挑選。每次散步去永康街常常經過這家走低調精緻裝潢路線的餐廳,「原味主張」,日式料理與涮涮鍋的組合。重點是娘親大人說了算,聖旨咱全家可是一定要領。

 

    店面裝潢的很不錯,石材色調與木質家具,很搭;燈光幽暗而集中,彷彿每一桌都是一個獨立空間;涮涮鍋必備的電磁爐,選用和桌面相同的木質色澤作平面鑲嵌;新鮮的花飾讓人感到主人的用心。整體而言,是個美麗的餐廳。

 

  六個人在一個圓桌(兩個電磁爐)要點鍋類其實有點麻煩,幸好這間店燒烤有以及壽司的選擇。先要了牛小排鍋780(澳洲和牛2400),海鮮鍋一千多;軟殻蟹壽司捲,加州捲,綜合刺身,以及烤羊肉串。
      左上: 醋味魚肝; 右上:山藥海藻沙拉; 左下: 綜合刺身; 右下:加州捲

前菜三種選擇:山藥沙拉,煙燻鮭魚以及醋味魚肝。林小安選了三(因為前兩種比較常見),以蘿蔔泥的底座,堆疊起魚肝還有還有蔥及魚子。配上醋味以及淡醬油,甚是提胃爽口(山藥我偷吃了一口,啊就山藥味)。綜合刺身嘛,食材鲜甜,缺點是搭配的醬油太鹹了,會壓過魚甘味。軟殻蟹壽司捲跟加州捲是敗筆,兩者都鹹到不行!感覺不只是外頭的魚子,內餡也有太多鹽分。這點我們有跟美麗的老闆娘反應,她也允諾會告知廚師(本來以為她會另送一份改進過的來,結果沒有……有點失望)。

 

終於重頭戲的涮涮鍋食材出現了~~蔬菜盤還蠻值得推薦的,因為少見的山茼蒿與蘆筍組合。海鮮盤上來時大家都嚇了一跳,因為蝦子跟蚵仔都還在動啦!林把拔試著把魚做了「湯霜法」:外熟內生,果然可口,證明食材新鮮!林小安不擅長甲殼綱食物,但是據外婆說,螃蟹也很肥美哩。

左上: 蔬菜盤 右上:海鮮 左下: 牛小排 右下: 烤羊肉串
       牛肉才是我的殷殷期盼,肉質肌理清晰,油花本來期待可以更細緻些的。好的牛肉涮個三四分熟最棒了
~(有次涮太生,好吃可是後來胃痛-_-)(完全被市民大道那間店養刁嘴了)。可是眾目睽睽下,想涮生一點被整桌人罵;再加上牛肉鍋離我遠,一站起來眼鏡就被蒸氣薰到迷濛,涮到什麼程度都看不太清楚。只好涮個五分意思意思。

每個人都有日式沾醬(清爽蘿蔔泥型)以及胡麻醬,不過胡麻這種強烈風格的沾醬反而會壞了肉片,當然是微微的醬油就好啦。口感不錯,咬起來毫不生澀,也沒有腥味,的確是新鮮的肉品;油花有些不足(或者說比我期待的少)所以甜味還有進步空間。是可以涮到三四分熟的肉品!因為意猶未竞所以追加一盤。整體而言是個夠格的涮涮鍋~但是應該把肉片切薄一點,避免把肉涮老了。

 

其他小配料上,竹筒花枝丸(要自己刮下來那種)獲得大家稱讚,林小安比較愛貢丸,因為比例上有較多軟骨,口感彈牙。至於那個三串180的羊肉串就免了,過老。

最後的大推薦是甜點。不像外面賣的又硬又死白,杏仁豆腐綿密清香,花生豆花不以甜度壓人,更能顯出豆花的可口。

 

在照相前,有特地詢問老闆娘可不可以拍照(像法樂琪跟貝里尼都不給照),老闆娘非常開心的同意,還說好吃的話要上網幫她宣傳。拍肉的時候因為有人先動了一下肉片,老闆娘還特地把肉片擺回美美的再讓我拍XD

另,外場服務人員有一位聽障人士,老闆娘有特意告知。敢在餐飲業啟用聽障人士,這點實在很有勇氣。該位女士的服務非常好,全場都很讚揚。 


 
         結論:以上這些料理共花了
5700元,還是因為母親節打八折的緣故。刺身過貴,花壽司系列沒有特色,燒烤雖然只試了羊肉串,說不定其他的還不壞。涮涮鍋本身很不錯,如果追求氣氛以及不錯的口味,建議雙人來合點一個鍋,追加一份肉以及相關配料。如果不足可以追加烏龍麵來煮,麵體久煮也不會糊掉,外軟內彈,值得一試。推薦搭配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