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詞兒是現在正在印度度假的裘莉註一發明的,被我狠狠盜用。

       一天到晚蹲在開刀房的我們,依規定,穿著小綠龜手術衣不得踏出開刀房的範圍。如果想吃點啥,唯一辦法是換裝後去樓下的美食街解決再換裝繼續開刀。若是手術進行中放人下來填個肚子,或刀與刀的空檔讓你囫圇吞棗一番,通常15分鐘內必須塞下食物,好一點是30分,有時還兼刷好牙。開刀開到下午五點,後頭似乎只剩台不長不短的hernia,有機會在七點多離開刀房,這時候大家都會硬氣的說「不要誤餐便當!」,真的,如果連續三天午晚餐都吃刀房便當,會有「啊,我的人生就像便當裡爛爛軟軟的蔬菜一樣人老珠黃又無趣地消逝了嗎……」這般喟嘆出現耶。

         換句話說,當你在開刀房肚子餓的要命看到誤餐便當又反胃噁心時,自備的食物可比耶穌當年的五餅三魚令人感激涕零。有時不怎麼餓卻又意志消沉活力全無時,來點甜食相當振奮人心。於是乎就有「好心情小點心」這名詞出現,也就是「讓人維持好心情的各式甜點」是也。 

      好點心必須具備以下要件 

     1. 有分裝。雖然我頂愛吃那個野菜什麼的蘇打餅干,但是老大一包不僅吃不完,也不好隨身攜帶。雖然不環保,但是有分裝好攜帶的點心才能隨身享用。不僅適用開刀房,有時在病房打病歷打到餓,得隨手從口袋拿出食物才行,醫師服口袋沒有三度空間,可裝不下蘇打餅乾啊。
     2. 小份量。吃到一半的點心會讓人非常困窘,收在櫃子裡掉渣也不是,扔進垃圾桶又很浪費,依我健忘的個性放公用冰箱更可能擺到養黴菌才想起來。而且,這樣可以吃兩種也不會太罪惡,哈。
     3. 多變化。不僅要備點心,還要有好幾種,防膩。
      4. 高糖分。但是不能太甜。可瞬間提升好心情,達到戰備力滿點,繼續廝殺~ 

     綜合以上各點,林小安目前收集的「好心情小點心」包括了:

    1. 新貴派:雖然略甜一點但是因為口感酥脆所以彌補。缺點是如果放在口袋裡,外層巧克力會融的有點黏搭搭,如果吃到一半主子查房會來不及擦嘴巴。

    2. 義美巧克力酥片:堪稱小點心界的奧黛莉赫本,口味經典,地位屹立不搖,從小吃到大也不膩。可惜包裝略大,而且裝在口袋裡常常碎去,結果又吃的滿身屑,極不優雅。

     3. ㄋㄟㄋㄟ補給站:配上牛奶剛剛好,會有小朋友的幸福感。不過開刀房裡當然沒有牛奶,本甜點就會顯的有點口味單薄,通常這是留在房間裡的儲糧。

     4. CACAO STYLE:外黑內白的雙層巧克力,一般來說白巧克力太甜,非常不愛。不過7-11總是不會讓我失望,這款甜食因為外層是85%黑巧克力,內層的白巧克力也偏不甜,剛好合我的口味。超適合下午三點的睏倦時光搭配咖啡一杯。


     5. Raisino的葡萄口味餅乾,也是小七獨賣,拿來搭咖啡不錯。但是偏酥鬆的口感不甚合意,以後不想買了。

    6. 北海道的戀人:這也是林小安歷久不衰的喜好,完全符合我的要求,百吃不膩。濃純可口又不過份香甜,好入口好攜帶好取得,簡直跟好折凳一般令人激賞~

 

     7. 有沒有發現以上的食物幾乎都是巧克力系列?黑巧克力是我的雋永摯愛。但是最近有特殊新歡出現:超養生小零嘴 – 永豐堂,漢方健美食之「人參補擬氣」!!累到魂飛魄散引人同情的時候收到的關懷「看妳這麼累,來點人參補一下好了」。對於中藥食補,我的常識只停留在當歸鴨麵線,紅棗枸杞雞湯,阿桐阿寶四神湯註二,還有錢櫃的彭大海而已。開封之前還怕怕的「會不會很苦還是有怪味啊…」,沒想到,竟然一片接一片,簡直把人參當品客哪!包裝上寫「整株人參切片」,感覺相當豪氣;但是口味的來源應該是那個 「椴樹蜜」吧,既有人參味又香香甜甜;加上扁型包裝很容易放口袋,立刻升格成近日最愛。而且還愛屋及烏,衝去小七買了同系列其他產品「玉竹掃你斑」「紅棗添你紅」「山楂去你油」。玉竹是啥搞不清楚,口味偏酸口感偏脆,令人想之生津;紅棗本來就是林小安偏愛的食材,平常吃食就愛撿來入口,尤其做的甜而不膩,入口真會幸福的臉紅噗噗哩;就功用而言山楂才是最必要的,但是目前還沒輪到他開封。



    講了這麼多吃食之後,發現自己會發胖真是自找。最近醫院游泳池因為入秋關門,超級困擾,實在不想去加州啊…… 



註一: 初寫本文的時候裘莉年休去印度,結果她都回來好多天了才有空完成

 註二: 阿桐阿寶四神湯隔壁的檸檬汁還有木瓜牛奶也是一絕,千萬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